歡迎來新埔!新埔森 Villa 遠離塵囂的忘憂之境 新埔一日遊私藏行程推薦!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身為在地新竹人,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在新竹附近開心吃吃喝喝度個假,不用豪華飯店,不需要高級餐廳,只要美味小吃、療癒下午茶、隱藏版文青麵包,再來一間舒服、放鬆的優質民宿,離家近又能有放假的悠閒感,而「新埔」就是距離竹北最近的好去處!這不是我第一次在新埔住民宿,朋友聽到我就在離家不遠的地方住一晚,都會滿頭問號,但我覺得兩天一夜不想要花太多時間開車,而是能好好的找個地方休息,才是真正的放假啊!

這次我們來到位於巨埔休閒農場裡的「新埔森 Villa 民宿」度過美好的週末夜!鄰近觀南步道、懷祖步道、六福村、小人國,很適合玩了一整天以後來到這裡休息,也可以在閒暇之餘去走走步道。就算哪兒也不去,就到新埔森 Villa 放空一整天也很棒!因為這裡不論是白天還是夜晚都很安靜,能靜心放空、好好休息。

 

*本文與好客竹縣合作分享

出門當天先來到新埔吃板條,消防局旁的老鄰長粄條,是在地知名老店,大部分人都在這裡吃粄條,簡單的小吃店,有滿滿的用餐人潮,每張桌上都像是講好了一樣,都有粄條、小菜,於是我們就默默地跟上,來碗粄條和美味小菜。甘甜的湯頭伴隨著油蔥香,實在的份量讓我們全家吃得超級滿足!

 


吃飽後一定要來杯咖啡的呀!我們到新埔鎮農會裡面的「穀倉咖啡廳」喝下午茶,窗外看出去就是一片稻田,寬闊的視野,眼前沒有高樓,還能看見遠方的山景,十分愜意悠閒,點上幾杯飲品和點心,吃著柿餅、蛋糕,聊聊天發呆放鬆,隔絕喧囂。穀倉咖啡廳應該是在地人的私房下午茶好去處,周邊附近的客人看起來都像從家裡走過來一樣自在,聊著兒子媳婦、旅遊行程,我們帶著阿福嘻嘻哈哈的拍照聊天也很開心!

 

吃飽喝足就前往「新埔森 Villa」隨著地圖指引的方向前進,一路抵達巨埔休閒農場,看到招牌以後再往上面開就會看到民宿,如果找不到可以打電話給老闆,老闆會協助指引。抵達後會看到獨棟民宿矗立在小森林中,綠意包圍著純粹的建築。

裡面僅有五間房間,房間名稱為「善、美、智、仁、勇」,老闆有提到希望可以沒有隔閡的包容,因此房名以西方的「真善美」與東方「智仁勇」來命名,覺得好有趣,聽了才知道原來是這個意思啊!

 

一層樓只有兩個房間,且為 Z 字型的空間規劃設計,不容易影響到其他房客,讓每位入住的旅人都能無憂無慮。

 

房間皆以清水模搭配木質傢俱,居家親切的溫暖感,看了官網的房型介紹後,我選了二樓的仁房,「仁房」是五個房型中最大的,我當時主要看上仁房有小陽台,房內還有行軍床與和室空間,你們也知道,孩子長大了,無法擠雙人床,於是選了有比較多空間的仁房,加上行軍床,有三個位置可以休息,爸爸獨愛和室空間,加上格柵,有一種隔絕房間的感覺,好像只有自己的小天地,可以滑手機耍廢(笑)阿福則是喜歡那張行軍床,第一次睡行軍床,覺得新奇有趣,下午就在房裡看卡通,因此我一個人獨佔了寬敞的雙人床,這實在是太讚了!

更棒的是房外就有小陽台,可以看風景,聽鳥鳴。由於旁邊都是樹木野林,陽台會有一些小昆蟲小動物是很正常的哦!夕陽灑下來,柔和的陽光下,趕緊叫佐治幫我拍幾張照片,彷彿到了很遠的地方旅行,殊不知離家很近呢~

一進到房間,右手邊就有掛衣服的空間,旁邊擺著酒精、水杯、熱水壺、濾水壺、茶包,下方有拖鞋和冰箱,冰箱內有三瓶水,而且是大瓶的鹼性離子水,覺得老闆是把客人當家人在對待,溫暖大方。

 

走進浴室,就是盥洗空間,旁邊還有泡湯池和淋浴空間,柔和的黃光灑下,讓人心情放鬆,動作隨之緩慢,平靜舒適。洗手台旁放著牙刷牙膏,牙刷和牙膏不是一般大量批發便宜的產品,而是有品牌的產品,和大家評論中的不一樣,那天也有和老闆聊到社團討論的事,老闆也有深切的檢討和徹底改進,大家真的要給新埔森 Villa 一次機會!

 

房內電視旁還有一張小木桌,覺得外面比較熱的話,坐在這個位置也能感受陽光的溫度。

 

我好喜歡民宿入口的階梯走道,有種穿過小徑抵達美好空間的想像,旁邊的草地還有一些小地藏,我們有本繪本是海狗房東的「花地藏」裡面的故事寓意很棒,因此看到這些小地藏感覺特別親切,趁著夕陽餘暉,一邊散步,一邊拍照,忘卻煩惱。由於民宿沒有提供晚餐,當天原本是要出去外面用餐,詢問了老闆附近有什麼美食推薦?老闆主動說他們會煮麵線當晚餐,如果我們不介意可以一起用餐。對我來說入住民宿後可以不用再出去是最讚的,因此樂於接受老闆的提議,而且我們也很喜歡和人互動聊天,晚餐時間一到就抵達約定好的地方。

謝謝老闆夫妻招待我們樸實而美味的家庭料理,一起泡茶聊天聽音樂,實在好開心啊!現在想起那個晚上,嘴角也不禁微微上揚了起來,簡單的幸福,就是這樣吧!

 

結果晚上,阿福跑去和爸爸擠和室,我自己睡一張大床,一覺好眠到天亮。現在早餐是入住當天,老闆會傳line訊息讓客人點餐,早上會放在房間門口,客人起來直接拿取進房享用。

我們拿了早餐,就在陽台吃,簡單的蛋餅、奶茶,就像平常在家吃的早餐一樣,只是看出去的景色全然不同,自然山林映入眼簾,吃什麼都好啊~

 


吃完早餐準備退房,我們走到山腳下散步走走,老闆說之前還有經營咖啡店,所以有個咖啡空間,後來民宿較忙,就沒有繼續營業,之後看狀況再調整囉!幸運遇到老闆養的可愛貓咪媽媽,慵懶的曬太陽中,太太太幸福了!

 

退房離開以後,我們來到新埔柿染坊做柿染,以前剛和佐治交往的時候,我們就有到新埔做柿染,是個美好回憶,現在帶孩子再來做柿染,擁有一家人的回憶。大家要做柿染建議提前預約,因為需要專人協助。

服務人員非常親切溫柔,帶著我們和孩子一步一步進行,我們選擇比較簡單的刷染,讓阿福好上手,他選了喜歡的鍬形蟲圖案,我選了小鹿的圖案,一個帆布手提袋有兩面,我們一人做一面,獲得可愛又有溫度的作品,現在是阿福的外出玩具專用袋(笑)

 

身為麵包控,一定要來新埔這間今年新開沒多久的「涼香」帶上一些美味麵包回家,目前尚未開放內用,推薦大家可以買杯咖啡在外面坐著享用,選幾塊麵包抱回家,喜歡南瓜雞肉麵包,真心美味,阿福還直接吃掉一個!吐司也毫不馬虎,柔軟清香,我們絕對會再回購。而且門口也太好拍了,好美啊!

喜歡新埔的樸實、自然、簡單,遠離塵囂,但又離家近,不用舟車勞頓就能看見美景,一起跟我來新埔玩,入住新埔森 Villa 放下手邊的繁雜事,享受一晚再出發。

民宿資訊   新埔森 Villa

官網:新埔森 Villa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