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協調:面對恐懼,不被道德綁架。SkyLux樂思共享商務法律見證,離婚證人服務。

關於婚姻 談心悄悄話

一直到現在,都忘不了幾年前,接到好友的電話,一接起:「我離婚了!」電話中的她,不是難過傷心,而是那幾年來,我聽到她最雀躍、興奮的聲音!從戀愛到結婚、生子,我一直陪在好友身邊,偶爾聽她抱怨生活、工作、婚姻,就像是我分享的日常一樣。偶爾接到幾通無法說上幾句話的電話,因為撥出通話鍵的人,早已哭到不能自己。因此當我聽到離婚的消息,只想和她一起歡呼!

我想起這陣子看到的書,書中寫著 30-40 歲之間,離婚是多數人的狀態,老一輩的人寧願容忍也不要分開,好像離婚就很丟臉,無法繼續在社會中生活,尤其是女性。許多人都說離婚的女性在社會上很吃虧,但現在已經不一樣了!為什麼要一直忍耐?為什麼要有所期待?大多數人身處在不被滿足、沒有安全感,甚至是家庭暴力的婚姻關係中,無法解脫。社會觀感對現代人而言已經不太重要了,真正讓人無法斷下決定的原因,是害怕自己失去被愛的資格、害怕孤獨、害怕親朋好友的關心、害怕與家人的關係斷裂⋯⋯於是放任自己將青春消耗殆盡,為了維持表面的和平,擔心一個人無法面對失婚生活,於是寧可對自己不忠。

朋友離婚以後,笑容開朗,彷彿回到我們十幾年前剛認識的她,有次聊天時,我想到,她離婚的過程和細節,我並不清楚,於是細問了一番,她跟我提到,當時離婚要找兩個證人簽名,就像結婚一樣,她當時有個朋友,一直鼓勵她離婚,説會幫她簽名,沒想到真的要簽名的時候,卻找了許多藉口推託,沒辦法只好打電話給媽媽,但是媽媽不答應,為了這件事情還把她罵得很難聽,覺得很委屈,不知道該怎麼辦,最後只好委託不認識的人簽名,再包個紅包才處理好。

大家都以為離婚很容易,是呀,有人簽名當然很容易,但是離婚在大多數人的印象裡依然是一件負面的事,大家都敬而遠之,只有結婚證人才有人搶著要去。我一直都不覺得離婚是壞事,如果兩個人真的不合,無法好好經營婚姻生活,能夠好好的分開也算是好結果。這次經過朋友的分享,真心建議離婚最好找不認識的人當證人,因為不用直接被身旁的人知道離婚的理由或是一些約定,還能保有隱私與自尊。

見證人還有另外一個最大的用意,就是未來若有一方反悔,不同意當初的離婚協議,這時候見證人就上法院作證的必要性。網路上很多小廣告都會宣傳是合法見證簽名,但大部分都只有一支電話,無法令人安心,畢竟單靠網路與傳真簽名,未來若是發生糾紛,找不到人就麻煩了。

但是不認識的證人要怎麼找?難道要去街邊問?還是 ptt 徵人?都~不~用!前陣子合作過的 SkyLux 樂思共享商務中心,推出了離婚證人的服務,SkyLux 樂思商務中心原本就有提供法律諮詢的服務,而離婚證人也是因應客戶的需求而推出的。原本聽到這個服務有點驚訝的我,仔細了解以後,發現這是許多人需要的服務,但可能因為觀感問題,沒有太多公開資訊能提供給需要的人,而 SkyLux 是正規營業的商務中心,有營業登記與固定服務的位置,不用擔心臨時無法聯繫到證人或是隱私問題。

 

 

離婚這件事比結婚更需要謹慎思考與規劃,突然跑去公證結婚的人很多,但應該沒什麼人會想到就去離婚,因此有需要離婚證人的需求,可以先確定好行程,提前預約,幫助程序更為順利。SkyLux 樂思商務中心提供的證人,都是合法證人,會親自到戶政事務所作證,並且核對雙方當事人確定都有離婚的真意,才會在見證人欄位簽名,這一切都是依照法規標準流程。

一般坊間律師事務所,見證的收費行情價約三千元一位,兩位就是六千元,但大多律師事務所比較少只做見證,通常都希望「離婚協議書」、「家事訴訟」一起包套,包套的費用是數萬元起跳。而樂思商務中心提供的見證服務與法律諮詢,是可以分開、單一服務的。幫助已經理性溝通的雙方,和平分開,若真有訴訟需要,商務中心也有合作的法律顧問可以協助諮詢,協助大家好聚好散。

 

目前以新竹地區為主要服務地區,其他地區可詢問了解。新竹市東區、北區與香山區皆有服務點,新竹縣則是以寶山、竹北、竹東三處為服務點,預約時間到,證人會在預約的戶政事務所為客戶見證。由於證人並非一直在戶政事務所等待,因此一定要電話預約哦!

 

到場的合法證人,會出示有個人照的工作證,確定為簽署者本人,妥善依照合法流程完成手續,讓人感到專業與安心。

樂思負責人 Skye 提及: 婚姻自由的實踐,涉及親密生活的建立、攸關人格健全發展與人性尊嚴維護,不論是精神需求或是生理需求。換言之,倘落一段婚姻關係已無法達到上述目的或已有所空缺,雙方就必須學會彼此尊重並接受,而不是處在包容的過渡階段。

婚姻這件事,就是在外面的急著想踏進來,身在其中的卻想逃離。許多人都會被道德綁架,覺得要勸和不勸離,但當兩人對於婚姻生活沒有共識時,與其渾噩的拖延下去,不如早日斬斷,好好把事情處理好。我們應該要做的事,是面對自己的恐懼,不要委曲求全。很喜歡鄧惠文醫師書中寫到的一句話:「在愛之中我們曾經愚蠢,相信傻人有傻福。現在我們有點不同。不是變得計較,而是認清自己的能力有限。承受負擔的能力、調節情緒的能力、照顧人和照顧自己的能力,都是有限的。所以我們只做負擔的了的事。」

重新整理自己,修復好自己,繼續愛自己,然後愛人。離婚不代表失敗,這段生命中的過程,讓人學習、成長,相信每一個決定,不論是好或壞,我們都能從中得到些什麼,藉由不斷地褪變,奪回人生的掌控權。

 

樂思法律見證優點比較:

  1. 新竹縣市在地服務,實體營業場所,非一般傳真簽名。
  2. 百場法律諮詢經驗,負責人親自作證簽名,專業法律保障。
  3. 服務費用透明,完整法律流程,細節嚴謹、隱私不公開。

 

 

新竹 SkyLux 共享商務中心

商務法律見證專線:0906-391-980
商務法律見證服務 Line:skyluxdiv

光華館:新竹市北區光華街 93 號 7F-1
預約參觀電話:03-533-6891

經國館:新竹市北區經國路 2 段 56 號 6F-1、6F-3
預約參觀電話:0968-390-895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官網:https://www.skylux.com.tw/
官方 LINE@:@skylux888
FACEBOOK:SkyLux共享商務中心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