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 紅羽毛咖啡餐酒館 redfeatherCoffee&Bistro 分享餐桌上的好食,體驗得來不易的浪漫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在舒服放鬆的空間和好友相聚,一起細細品味桌上的美食,聊天分享彼此的近況,慢慢感受食物給味蕾帶來的體驗。在紛擾忙碌的生活中學習放慢速度,重新感受人生所需要的養分,除了工作賺錢、出遊旅行、養兒育女,還要留一點空白給自己,了解自己的目標,清楚定位,那麼每一刻的慢活時光,都值得期待。

紅羽毛餐酒館是九幕咖啡的姊妹店,九幕咖啡以外帶便利性為主,而紅羽毛餐酒則是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的坐下來慢食品生活。提供歐陸小食、義大利麵等餐點,若想要點上一杯餐酒配桌上的好食,可以請店員協助挑選。

午後時光,隨時來到紅羽毛,也都能品上一杯專業咖啡,義式、手沖、鮮奶茶飲皆有,滿足每一位踏進這裡的客人、好友。

*本文與紅羽毛餐酒館合作分享

 

紅羽毛餐酒館位在新竹大遠百側門的勝利路上,緊鄰熱鬧商圈卻靜謐閒適。機車可以直接停門口,汽車建議停在明志書院停車場。

 

 

 

店內空間舒服寬敞,主要以古典深色設計打造,中間帶一點鮮豔跳色,讓人沒那麼拘謹。有一般用餐桌椅,方便用餐的客人用餐,不需要彎腰駝背,自在品嚐好食。也有適合喝咖啡、吃甜點的矮桌,並搭配舒服的沙發椅,隨時來到這裡,都能悠閒無拘束的喝杯咖啡聊聊天。

喜歡和店員聊天的客人則習慣在吧台位,除了可以就近聞到咖啡香,更難能可貴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經常走動,那情感自然累積,把咖啡當作一個介質,拉近彼此的距離,有時候不是為了喝一杯咖啡,而是找個人聊聊天。

 

 

提供義大利麵、肉類主食、炸物小點、開胃前菜、咖啡餐酒、熱茶飲品,甜點有提拉米蘇。大部分餐點口味較重,適合搭配餐酒、茶飲(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價位的部分以餐酒館來說是正常價格,適合點幾道菜一起分食,可以增加餐點豐富性,也能和好友分享、共同品嘗桌上的美食。

 

甜菜根沙拉 $160

甜菜根蒸烤後的口感香軟,加入帶著酸香的杏桃醬,吃起來酸酸甜甜,上面搭配鹹香的白乳酪,整體風味有鹹、有酸、有甜,層次豐富,小小一碗味道十足,和好友分食剛剛好。

甜菜根的紅,是食材本身天然的顏色,口味香香甜甜,但也有一個特別的味道,有些人不太能接受。如果沒有吃過,可以試試看,我自己不排斥,但也沒特別喜歡。

 

 

西班牙臘腸炒蛤蠣(附手工麵包)$220

煙燻過、帶有濃郁風味的西班牙臘腸與使用白酒蒸煮後的新鮮蛤蠣一起拌炒,醃漬過的鹹香與蛤蠣本身的鮮甜搭配得宜,醬汁非常夠味,很適合當作下酒小點!旁邊附上的手工麵包,可以沾取剩下的湯汁一起入口,這是非常道地的吃法。使用手工麵包搭配醬汁的吃法,在許多餐酒館、歐陸廚房都會出現,相同的特點是醬汁都很夠味,讓人想一口接一口的一滴不剩。

切成小塊的臘腸很好入口,帶有硬脆的口感,越嚼越香,加上與蛤蠣一同拌炒過,兩者的香氣互相影響,在吃蛤蠣時,也能聞到煙燻的味道。兩個味道都很有特色,卻又密不可分,實在優秀。

 

 

當天店家讓我們搭配前菜的餐酒是 Maker’s Table 史創酒廠.釀酒師希哈紅酒。史創釀酒以豐富飽滿酒體與品種個性詮釋聞名,「Maker’s Table」是為了慶祝收成喜悅而釀製的,展現了澳洲經典葡萄的平易近人。喝起來帶有黑醋栗的果酸香,口感明顯,尾韻綿長。

 

地中海炸魚佐塔塔醬 $200

使用肉質細嫩沒有刺的巴沙魚肉,裹上一層薄薄的麵衣,酥炸過後外酥內嫩,搭配酸香的塔塔醬開胃解膩。入口讓人驚艷,又脆又嫩!提醒大家~熱熱的吃最好吃。因為冷掉的話外皮就沒有那麼酥脆,也會比較油,風味會跑掉,建議大家要趁熱吃。

 

黑松露野菇鳥巢麵 $360

帶有濃郁的黑松露與野菇的香氣,使用寬麵包裹起來,醬汁完整吸附在麵條上面,口感彈牙,香氣十足,每一口都讓人唇齒留香。而且份量很有誠意,作為一人份的餐點很有飽足感,既定印象中餐酒館的份量都不多,但這份餐點讓我們驚喜。而且溫熱上桌,香氣緩緩飄出,口中的唾液不自覺的分泌,攪拌過後捲起麵條入口,實在太滿足了~

蒜香烤玉米筍 $220

烤玉米筍之所以要帶皮是因為可以保存玉米筍的鮮甜,吃的時候再將皮撥開,在最新鮮的時候品嘗到食材本身的風味。烤玉米筍不特別,但這裡很不一樣的是店家淋上蒜油再炙燒,讓整支玉米筍帶有濃濃的蒜香,搭配美乃滋、紅椒粉,味道上更有層次,蒜酥在上面卡滋卡滋的口感,也令人著迷。

 

接著送上 Moscato d’ Asti 普諾托幕斯卡多白酒,這款白酒香甜順口,帶有豐富的果香,柔順細緻的口感,讓人想一口接一口。如果想要喝一點小酒,但又不想要口味太重,很推薦喝這一款,不會有濃郁的酒氣,可是本身的香氣也很迷人,我覺得做成氣泡酒也會很好喝。

匈牙利曼加利察豬大里肌 $680

菜名很長不好唸,其實就是「綿羊豬」。油脂豐富、口感細緻,彈牙柔嫩,帶有油脂的香氣,配上加入鯷魚製作的餅皮,口感軟綿非常特別!一份有兩塊肉,只是另外一塊被壓在下面看不到~由於綿羊豬本身油脂比較多,容易膩口,建議可以搭配旁邊的烤香菇、甜椒、皎白筍一起吃。

我自己還蠻喜歡這道,因為我很喜歡吃帶油的肉,有油就有香。讓我想到前陣子在 Netflix 看了一部紀錄片「鹽油酸熱」,廚師 Samin Nosrat 在影片中用非常真實、平凡的日常生活帶出鹽、油、酸、熱對料理的影響與重要性,一開始他就提到「油」,只要善用油脂,就能將食物變得美味!當時我看的點頭如搗蒜,非常推薦對美食有興趣的人看這部紀錄片,有趣又有內容,可以幫助你更了解美食的製作過程,也能更理解自己喜歡的口味從何而來。

 

 

 

提拉米蘇 $160

香醇的馬斯卡彭起司與咖啡、可可的風味搭配剛好,口感綿密鬆軟。一入口會有點疑惑,因為整個口感和往常吃到的提拉米蘇不一樣,口感較為清爽不膩,了解之下才知道這裡的提拉米蘇是減糖的配方,咖啡酒的成分也不高,味道沒有那麼重,但也因為如此更為順口。有趣的是,上面的咖啡豆,不是真的咖啡豆,而是咖啡豆造型的巧克力餅乾,讓人驚喜啊!

 

抹茶拿鐵 $140

朋友選了一杯抹茶拿鐵,帶有微苦的抹茶風味,香醇順口。

 

單品手沖咖啡依店家的豆子為主,當天請店家自由發揮,來了一杯酒香濃郁的橡木桶,想醉又不能喝酒的朋友,喝這杯就對了!

 

平凡之中製造一些浪漫,在日常生活中最能帶給我浪漫和驚喜的就是吃到好吃的食物,這是我寫部落格的初衷,也是因為愛吃美食的熱情支持著我一直走到現在,如果沒有人看著這些文字,也同樣用溫暖的字句溫暖了我,讓我堅持走下去,又怎麼能有這些得來不易的機會品嚐美味,並能用手寫我口、我心。紅羽毛讓我在那裡慢活、和好友享受美食的時刻讓我更深刻感受到生活的意義,就是在對的時間,和對的人,一起開心的吃一頓好吃的,這樣的美好,簡單卻不簡單,難能可貴。

 

店家資訊 紅羽毛餐酒館

地址:新竹市勝利路151號
電話:03-525-0151
營業時間:10:00-21:30 週四公休
FACEBOOK:紅羽毛咖啡餐酒館 RedfeatherCoffee&Bistro
*提供兒童座椅、嬰兒推車可入內
*實際用餐內容、價格、營業時間依店家公告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