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一日採冬茶 珍貴好茶與你珍愛的人一同分享

美食旅遊

那麼茶對你而言是怎麼樣的存在呢?
猶記得那天參加完「十月一日採冬茶」餐敘茶會的活動,我留下來與茶人聊天,聊工作、聊人生、聊茶的各種大小事,最後我問了她這個問題,她笑著說就是像我們現在這樣,可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聽完我會心一笑,和腦海裡面幾個老人們聚在樹下喝茶下棋的畫面一樣,使人想起就不禁露出淺淺的微笑。我想,十月一日採冬茶的經營者也是一樣吧!捨不得讓茶建立起來的每一絲情感,輕易地消逝在現代化的社會中,才讓我們在毛毛細雨的冬日相聚在此。

 

本文與 十月一日採冬茶 合作分享

「十月一日採冬茶」以誠為本的理念經營,效仿日本「極上の茶」製作精神,淬鍊 100% 的純正台灣大禹嶺茶葉。而十月一日指的是茶人所說的「採茶時間」。但想想十月初的台灣,持續高溫的天氣,怎麼可能有冬茶?因此這裡的冬茶,必須要到達有相對低溫的海拔高度,才能選擇在此時採茶,也就是大家口中常說的高山茶。

為了將茶更融入日常生活,這次我們來到了「隱丹廚」體驗西班牙料理與極上の茶兩相結合的創意新滋味。

 

這次從餐前一直到主餐都是搭配冷泡茶,品嚐至甜品的時候會改為熱茶,而當天所喝的都是「極上の茶 」。

 

第一次喝茶使用勃根地酒杯,因為這款酒杯可以將茶的香氣充分地在杯中散發出濃郁的香氣,讓人在每一次飲用前都會先聞到杯中茶香。

 

有別於一般餐廳搭配的白酒、礦泉水、氣泡水,品嚐此道開胃的前菜與里肌肉,與茶品搭配格外清爽。

 

台灣造型的盤子別出心裁,新鮮香嫩的干貝搭配酥脆玉米,層次感十足,而特別調製的蔬菜醬香稠濃郁,品嚐完這道,來一口清涼順口的好茶,解膩剛剛好。

 

以試管造型登場的湯品,是一道上面放了蟹肉的花椰菜濃湯,建議先品嚐上方的蟹肉,再細細品味下面的濃湯,香濃順口,真是好喝!

濃湯配冷泡茶的組合很少見,但在用餐的過程中,也不需要想太多。漸漸習慣以茶代酒後,茶水會成為你口齒留香的新選擇。

 

重口味的海鮮燉飯,如果真的是一口飯一口茶,要在嘴巴裡面找出茶的香氣,實屬不易。

但,僅僅只是想要找到更多風味、層次的好友,那麼實在恰到好處。

主餐結束後的小點更是令人驚艷,雞肉捲、烤洋蔥、甜菜根,還有主廚特製醬汁,每一口都讓人想要點點頭。

然而極上の茶為此帶來的甘醇風味,更是畫龍點睛。

 

冬茶稀少、口感清香,為多數人所愛。

 

但泡茶會因為使用的器具不同,而影響茶的本身的風味。
茶人說:「如果用好的器具,會加分,並且帶出其他的香氣,因此這次試飲會使用瓷器來沖泡茶,可以真實呈現茶的品質。」

除了喝茶,我們還可以藉由嗅覺與觸覺,來直接感受「極上の茶」的美好。

 

沖泡過的茶葉,雖薄但依然帶有韌性,不妨試著搓揉看看,茶人在旁邊說著。
搓揉後還有淡淡香氣散發,有趣有趣!

最後上了一道精緻又美味的甜點搭配著熱茶劃下完美句點。

 

冷泡有著清香風味與清爽的口感,熱泡則是回甘又有著甘醇的尾韻,不論是冷泡還是熱泡都令人著迷。

 

十月一日採冬茶的外包裝使用日本空運來台的絲巾包裝,代表著母親為自己親手帶便當的包巾,希望每一位品茶者都能感受到如打開媽媽便當的感動,而淺藍色代表的是高海拔、萬里無雲的晴空色。

在茶葉外盒包裝上,使用純白盒裝,並打印「極上」的字樣,效仿日本製茶精神,讓每一口都能感受焙茶匠人深厚的功夫。

 

我對茶的記憶一直停留在媽媽泡茶的畫面,彷彿聽得見熱水燒開的聲音,媽媽起身關掉電磁爐,拿起熱水壺便開始泡茶,每一個畫面都在腦海裡一幕幕出現。而十月一日採冬茶的經營者也是希望能藉由「茶」來將他對父母的情感延續下去,讓我深深感動著。而回到最初,就如同茶人所說的:「茶的存在是維繫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與交集」,不論今天搭配的是西班牙料理還是路邊小菜兩碟,又或者只是幾盤花生,那都是我們生活中的一部份,最真實、貼近的每一刻。

 

 

店家資訊 十月一日採冬茶

FACEBOOK:十月一日採冬茶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