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 二邨啥麵 隱藏版巷弄麵食 回味眷村好味道 推薦花雕雞乾拌麵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有眷村的附近就有許多的麵食館,新竹市光復路巷弄中的「二邨啥麵」有著中國大陸北方特色麵食,口味特別又好吃,每到用餐時間,生意絡繹不絕!只要有在附近活動,我們都會去那邊用餐過後再回家,吃著吃著也成了生活中的默契。

*邨這個字與村同音,讀「ㄘㄨㄣ」。





 

從光復路老爺飯店斜對面的小路進來就會看到,或是直接在 google map 上搜尋「二邨啥麵」就能順利抵達。

 

有著明亮的招牌和木門、紅磚,復古式的風格,讓人更想開啟這扇回憶的門。

 

裡面的用餐空間,除了照片中的位子之外,另一排是有分桌的桌位,因為我去的時候人太多了不好意思拍,就沒有拍到囉。

最底部是自助區,有醬料、餐具以及小菜。

 

小菜自取。
放在醬料區旁邊類似櫥櫃的櫃子裡面,很像阿嬤家會放一些醃漬物的櫃子,頗有懷舊感。

 

菜單

分乾拌麵、澆頭、湯麵三種,皆可以選擇細麵、中麵、寬麵,我們比較喜歡吃寬麵,口感有勁Q彈。

口味幾乎都是重口味,有辣的選擇較多,菜單上都有註明,不用擔心不吃辣卻點到辣的,挺貼心!

我們最常吃的口味是「花雕雞」,因為佐治非常喜歡吃他們家的花雕雞麵,有加一點酒,香氣非常濃郁,是我們的心頭好。我每次都會為了要點跟他不同口味而煩惱(笑)

只要畫單完,直接給櫃檯的人就可以囉!
吃飽再結帳。

接著去拿餐具和倒一杯茶回位子等餐點即可。

 

蚌麵 $120

記得第一次來到這裡是去年冬天,我的肚子大大的,氣溫大概只有12度,我們走進麵店,只想來一碗熱湯麵,於是我點了「蚌麵」。

端上桌看到滿滿的蛤蠣在上面,當下驚呼了一下,趕緊喝一口熱湯,淡淡的蛤蠣鮮甜味都與湯頭結合在一起,有著濃郁的香氣,溫順的口感,讓人在冬天暖了胃也暖了心。

蚌麵的麵條我選擇了中麵,給大家參考麵條的粗細度。
中麵的麵條也很有口感,搭配湯麵蠻合適,不會覺得要咀嚼很久,剛剛好。

但我最近一次去吃的時候,看到菜單上的蚌麵被劃掉,不確定是暫時沒有供應還是停止供應了。

 

在醬料區有小魚乾辣椒,這非常的夠味,也很辣,建議不要加太多,有提出辣香味就很好吃了!

我覺得蚌麵加了這款小魚乾辣椒更好吃哦,敢吃辣的朋友一定要加。

 

花雕雞寬麵

擺滿雞腿肉、蔥花,砂鍋一端上就有滿滿的花雕酒香,讓人聞到都醉了,沈浸在香味四溢的餐館中。

熱呼呼的還冒著煙,拿起筷子攪拌一下,將麵條與醬汁、肌肉、洋蔥、蔥花拌在一起,使得風味更為完整。

這是我最近一次去吃的時候用手機拍的,感覺比之前更澎湃!
完全沒有在偷工減料,只有盡心讓客人吃到好料,實在好棒,每一次去吃都覺得好好吃喔~大滿足的回家!

可以吃到滿滿的花雕酒香拌麵,寬麵的口感有勁,像是有一條橡皮筋微微拉著,但完全沒有難咀嚼或是像口香糖一樣的感覺喔!口感上是很棒的!喜歡吃寬麵的人一定可以理解我想表達的意思!

他們的雞肉選用雞腿肉的部位,皮滑肉嫩又入味,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好滋味,我每次點別款口味都還是要夾一塊佐治碗裡的雞肉來配,太好吃拉!

真的大推第一次去吃的人可以吃吃看他們的花雕雞麵,是其他麵館少見的料理喔!

 

搶鍋麵 $85

搶鍋麵是中國大陸北方傳統的家常麵食,會先用大火爆炒配料之後用小火煨煮,使得鍋內的醬汁、配料味道融合在一起。這是我第一次吃他們家的搶鍋麵,老闆娘端上桌的時候還會端一小疊醋讓客人自行加入,我想一定是要加進去才對味的!

一開始將寬麵、青菜、肉絲、蝦米等攪拌過後,品嚐原味。
味道很好,蝦米、肉絲的香氣都有出來,底下還有一顆蛋,沒想到有這麼多料,蠻驚喜的!

吃兩口之後把醋倒進去,攪拌過後更有層次,而且其他料的味道也更出來,我覺得有加醋真的差蠻多,美味度也加分。搭配寬麵,使得整碗麵有特色、香氣、口感,是我下次還會想要再吃的口味,也很推薦給第一次來吃麵的朋友。

 

吃了幾次二邨啥麵,這真的是我們很愛的麵店,很合我們口味,每次去都必點一碗花雕雞,吃了幾次相較之下我覺得蚌麵比較普通,但算是裡面比較清淡的口味,所以可以依個人口味去選擇,真的非常推薦給新竹的各位!

不論你是在新竹工作還是唸書,如果吃膩了附近的食物,請務必來一趟「二邨啥麵」,品嚐不同口味的麵食餐點!

 

店家資訊 二邨啥麵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一段268巷10號
電話:03-668-6872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30 (週一公休)
FACEBOOK:hyperurl.co/cdnj4p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