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早餐推薦:Kurashi 傳統阿嬤鹹粥與粉漿蛋餅,就去隱藏的戶外小木屋享用吧!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早午餐/咖啡館 美食旅遊

竹北 Kurashi 早餐店從 2018 年 1 月開業至今已經三年,在去年疫情期間停止內用,僅提供外帶,在去年底的時候,將旁邊雜草叢生的小巷子整理一番,變成了綠意盎然的開放式小木屋用餐空間。座位數不多,但是可以滿足部分人想趁熱吃或是悠哉享受早餐的心情。

Kurashi 是日文 「暮らし」日常生活、過日子的意思,來到這裡就如同每一天一樣的平凡、自然。店門外看似老宅咖啡館,但這裡提供的是傳統蛋餅、鹹粥,價格平實、簡單美味的早餐,比起偶爾去一次的咖啡館,這樣讓人想天天去的早餐店,更令人期待。我之前在文章裡是這麼寫著,而這三年來,我用餐的次數的確比去咖啡館還多,相信許多人都知道,可愛的闆娘也知道我不定時就會過去用餐(鐵粉認證)。

 

從小窗戶上拿著菜單走進旁邊的空間,會覺得來到另一個世界,與以前內用的空間完全不一樣,店家在 Instagram 上有介紹,這是與藝術家「王飛明」合作打造的空間,內用分別為前、中、露天、後,總共四桌。選定桌位後,填寫菜單至小窗戶點餐結帳,店員會將餐點送上桌,用餐結束請客人自助式回收,木餐盤歸還到點餐的櫃檯即可。

新的空間好可愛,覺得 Kurashi 一直都很用心在維持空間與餐點的品質,每次來都能感受到他們的認真與努力。這次也為了疫情做了調整,打造了一個這麼棒的用餐空間,實在很感動,所以拍了許多照片,決定再寫一篇文章來記錄,但我還是很希望疫情趕快結束嗚嗚嗚嗚。

菜單大致上沒有改變太多,但店家有說近期因為原物料成本上漲,因此有調整售價,鹹粥以及含肉鬆的餐點價格有稍微調整,其他的不變,大家可以參考一下這張新菜單。

提供傳統蛋餅與鹹粥,蛋餅口味蠻多的也有些特別口味,像是皮蛋、臭豆腐,可以選擇要辣或是正常(旁邊會放甜辣醬讓客人自行沾取)。鹹粥除了原本的阿嬤鹹粥,也新增了皮蛋鹹粥,可以加價加配料,像是荷包蛋、肉鬆、豆腐乳都是我們一般吃粥會加的配料,十分家常的料理搭配,讓人就像在吃阿嬤的鹹粥一樣溫暖。飲料以豆漿、紅茶來做基底微調變化,另外還有薏仁系列飲品選擇。

最近還有新推出的蘿蔔糕與飯糰,有興趣可以再詢問店家。

皮蛋鹹粥 $60

每次去 Kurashi 一定要來一碗鹹粥,口味雖然不到驚豔,但可以吃到滿滿蔬菜的鮮甜滋味,裡面也有許多的蔬菜,份量滿滿,配上油條,經典不敗!再搭配荷包蛋、豆腐乳,滿滿的古早味,讓人有滿滿的幸福感。

油條三兄弟 $55

Kurashi 的粉漿蛋餅大家都知道,熱熱的吃,外酥內軟,飽滿厚實的口感非常好。油條三兄弟裡面有油條、鹹蛋、肉鬆,我覺得口味搭配起來非常好,我很愛,後來都點這個口味。份量雖然只有四塊,但餅皮帶有厚度,吃起來很有飽足感。

 

泡菜蘿蔔糕

前陣子看到有了新的餐點「蘿蔔糕」,引起了我的興趣,因為我家附近很少有傳統早餐店,Kurashi 的存在就是我的小確幸,我看到蘿蔔糕,就立刻叫佐治跟我一起去吃!Kurashi 的蘿蔔糕是他們特地到市場採購阿嬤純手工製作的蘿蔔糕,吃得到蘿蔔泥與蘿蔔絲,很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看。

泡菜蘿蔔糕是平日限定的口味,煎到脆脆的蘿蔔糕,搭配雙色起司與韓式泡菜還有店家的特製辣椒,香氣十足,越吃越涮嘴,一吃停不下來,我自己就快速掃盤,好喜歡!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看。

Kurashi  不斷調整與進步,而且我覺得他們真的有越做越好。記得一開始的鹹粥其實沒有太多調味,但最近幾次吃都有感受到蔬菜的香甜味剛剛好,變得更好吃,蛋餅也是!店家不斷將舊有的餐點進階到更好的狀態之外,也發展新的品項。我覺得一家店可以經營的好,就是要靠不斷努力的調整與進步,雖然不可能滿足大家的喜好,但我吃了三年,真的有感受到 Kurashi 的用心。如果你很久沒有來吃,忘記是什麼味道了?就趕快來吃吃看吧(拉你各位的手)。

最後想再說一次,好喜歡新的開放式小空間,去那裡吃早餐好浪漫~

店家資訊 Kurashi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嘉興路 284 號
營業時間:6:45-12:00 (售完會提早打烊)
公休日:週五、週六
電話:03-668-3239
*實際餐點內容、價格、營業時間依店家公告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