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早午餐推薦 凡日 bread&meal 專心做好想做的事,不平凡的美味法式吐司。

台中美食 美食旅遊 台中旅遊

因為彈性的工作性質、看似無趣,卻總能發生些什麼的生活圈,偶爾會遇見幾個看似在不同道路上,最後又走在一起的人。

到台中等待朋友工作的時候,我找了一間早午餐店待著。搜尋一下,選擇「凡日 bread&meal」,在 IG 上看到的照片讓人不自覺分泌唾液,看起來像一般的早午餐盤,但細看生菜、優格、法式吐司,知道這家店不太一樣,裝潢設計也是我的菜,白色、木質調的小清新,配上好天氣的台中,當然要走進去看看。

 

事先看到網路上的照片,看見這棟白色小屋,就知道我的目的地到了。兩層樓的白色屋子,走在路上不只會想多看一眼,還想知道裡面在做什麼。

走進店內,服務人員詢問人數,送上菜單並且告知可以坐的位子,客人自己上樓、看菜單,下樓點餐結帳。一樓是點餐櫃檯和廚房空間,內用區在二樓,目前有提供部分餐點外帶。

好喜歡二樓的空間,一走上樓的右手邊有八人座的大桌。柔和的自然光線搭配室內植物,桌上插著鮮豔紅花,視覺整個被拉過去,畫面不再單調。是很舒服、愜意的小小包廂,而且這裡有提供兒童座椅,後來有客人帶孩子來用餐,還蠻友善!(但我現在已經很少帶小孩去吃這種漂亮早午餐了,覺得他起番我很累啊~~~)

除了漂亮的小空間,另一邊有四人桌位、雙人桌位,也有面窗的長桌,因為一個人用餐,店員安排在靠窗位,我也喜歡,而且那邊光線很棒。雙人桌位的配置靠牆設計我覺得也很特別,節省空間,也讓好友、情人減少一些距離。

餐點主要以法式吐司、烤土司餐點為主,另外也有提供兩種米食,甜點有司康、布丁可以選擇。飲品有義式咖啡、鮮奶茶、抹茶拿鐵、鮮奶等基本選擇,大多數人都能選到適合的餐點,若對牛奶有乳糖不耐症,也可以選擇黑糖薑茶或是紅玉紅茶。

冰的飲品一律微冰,甜度冰塊固定無法調整。
六歲以上每人低消 140 元,不可以合併計算。

 

 

肯亞鮮奶茶  $155 (點餐換飲品折抵50元)

天氣很好,覺得微冰的鮮奶茶很療癒,來一杯吧!就算感冒還沒好,沒事的,待會再吃個感冒藥。於是拍完照片攪拌之後,直接喝上一口,冰涼涼的奶泡,有著清爽的茶香,淡淡的不膩口,很是迷人。

這一、兩年來,店家也開始重視茶葉的選擇,不再只是推薦什麼產地的咖啡豆,什麼風味的咖啡香。對茶香著迷的我,深刻感受到這樣的變化,覺得很有趣,也很喜歡這樣的改變。茶與咖啡,本來就是一種生活的選擇,就算人的情感是一陣一陣的,但我對鮮奶茶的喜愛,卻是從一而終的。

 

鳳梨番茄莎莎醬厚切豬五花 $265

快速拍完照片趕快先吃一口吐司,撒上糖粉的吐司邊微微香脆,帶著一點焦糖的黏脆口感,內層卻是柔軟又有彈性,哎唷好好吃喔!每次吃到有焦糖香的法式吐司,都會有一種療癒感。而且口感要掌握得宜,不能太軟也不能太硬,真的好不簡單。新竹目前都還沒吃到令人心動的法式吐司,我期待啊。

旁邊的鳳梨蕃茄莎莎醬豬五花,和我想像中的豬五花不一樣,原以為是燒肉的豬五花,但上桌的是厚培根。有一些焦脆,油脂較多,容易膩口,因此店家配上莎莎醬,我覺得沒有特別解膩,不過有提升整體層次感,味道也蠻特別,會讓人想一直吃下去。參考部分網友的反應還是覺得太油,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如果平常就不太吃培根的話可以換別種主食,下次想要吃雞腿排或是漢堡排。

生菜沙拉的生菜也有特別挑選過,新鮮、乾淨又有爽脆的口感,配上清爽開胃的沙拉醬,吃起來像是橙醋口味的醬汁,酸酸甜甜的,我很愛!

最後還有加了藍莓果醬的優格,整個大加分,好好吃啊!

 

一個人去,吃的餐點不多,卻十分愜意,選到了好吃的早午餐,讓人心情愉悅。好吃的法式吐司、好喝的鮮奶茶,有機會還要再來。之前是有去附近的春丸餐包,但因為接近打烊時間,就沒有內用好好拍照,有點可惜,希望下次再去拍點漂亮照片。

有到台中的朋友,不知道要吃什麼早午餐時,別忘了這一間「凡日」,吃過就能讓你的一天不平凡。

離開凡日後,再和朋友見到面,帶著滿足的笑容說著:「這家真好吃!開心!」,帶著圓滾滾的肚子,來去買花鳥川的檸檬千層,就在附近,也是超級美味,你們一定要去買!

 

店家資訊 凡日 bread&meal

地址:台中市西區昇平街75號
電話:04-2301-3987
營業時間:9:00-17:00 週二公休
FACEBOOK:凡日 bread&meal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