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手作地毯課程:Chit chat織扎.吱喳 療癒的手作課程,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居家選物 生活風格

前陣子突然有一股手作地毯風!Tifting 源自於俄羅斯,是透過簇絨槍在畫布上交織而成,可以做成抱枕、包包,還有大家最常做的地毯!當時看到就很想做,等了好陣子才看到新竹第一間發起 Tifting 地毯槍課程的教室「Chit chat織扎.吱喳」開課了!二話不說趕快去體驗,很喜歡各種手作課程,畢竟平常都坐在電腦前面或是滑手機,真正靜下心來和自己相處的時間很少,每次遇到喜歡的手作課程都會很興奮,加上 Tifting 的作品毛絨絨的超級可愛,花樣也可以自己選擇喜歡的樣式,隨便放在家裡的角落都賞心悅目。

 

 

「Chit chat織扎.吱喳」位在新竹市區巷弄內,鄰近西門國小,周邊停車要稍微找一下停車格。跟著地圖走進巷子裡,只要認明綠色柵門與日日繪事的招牌,便不難找到可愛的畫室。這是一間將老屋整理過後的舒適畫室,與日日繪事藝術工作室共用空間,兩位老師是一對情侶,超級可愛!兩位都很有氣質又帶點幽默,相處起來很輕鬆。

 

 

教室裡面看見許多作品,還有一道滿滿繽紛可愛的毛線牆,空間裡有兩間教室,使用簇絨槍課程的教室內有許多地毯、抱枕作品,大部分都是老師做的範例,自己實際操作完成後覺得老師實在太厲害拉!每一個作品都是花費大量心力、時間與體力而完成的啊!

 

 

我當時是配合聯合店家販售課程,因此是有搭配壓克力畫畫的課程,是以老師提供的三款簡單圖樣來選擇。我們先用壓克力畫畫,過程中老師都會詳細解說,配色、畫法,基本上連我這個畫畫白痴都可以輕鬆上手,真心推薦給大家試試看!如果覺得不太滿意,也可以請老師協助微調,讓你擁有美美的作品,是很好上手的壓克力畫課程~

 

 

 

做完壓克力畫,就會接著來玩地毯槍!

一樣的圖案做成小地毯,配色可以自己決定,教室有 100 種毛線顏色可以挑選,大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毛線色來製作地毯。老師很溫柔,細心的教學,一步一步手把手教學,讓我們可以快速上手,過程中老師也會不時在旁邊觀察、提醒。

我覺得過程中實在太療癒,看著自己把毛線打上畫布,加上工具有一點重量,完成作品真的會有成就感!因為認真做起來會流汗耶!我自己平常有在抱小孩、運動,覺得是還好,但一般人真的會覺得有點累,如果要完成大幅的作品,會分上下半場的時間,中間還可以去休息吃飯(笑)不然真的太累了!我這個圖案因為比較小又簡單,作品的大小大約是 20-25 公分,才能壓在三小時左右結束哦!總之大家要去做地毯之前,一定要先了解手作時間,把事情安排好,才能放鬆的體驗哦!

 

 

不論是畫壓克力畫還是地毯槍,都超級療癒!因為當下只會專注在你眼前的作品上,而且剛好搭配一組的作品真的好、可、愛!尤其是我自己從零到有認真用心製作出來的,成就感滿滿~一堂課可以容納四位學生,適合大家找朋友一起上課,同一天只會有一組學生,不會與其他學生有接觸,大家可以安心預約課程,另外要記得~因為地毯槍重量與尖銳零件,建議 16 歲以上來上課唷!

 

 

 

畫室資訊  Chit chat織扎.吱喳

地址:新竹市中山路312巷7號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 10:30-18:00(請先預約報名)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hitchatrugs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daily_painting_studio/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