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4 我在自強121 倒退嚕 平平安安回家真的太好了

有趣的小事

 

2018/11/24  台鐵自強號121班次南下列車在苗栗山區爬坡時動力不足,倒退嚕回苗栗。

接近中午趕到投票所,排了十五分鐘的隊伍在投票所內用最快速度蓋好章,然後衝出來抱著小孩狂奔,爸爸開車載我到新竹火車站,趕上12:09分南下的列車,我要去台南,隔天參加朋友的婚禮。

在車上吃著原夜市鴨肉炒麵配木瓜牛奶,覺得太爽了!一路上列車停了兩次,但有的時候會因為要讓其他車過去就停下來,當下沒想太多,沒想到在剛過苗栗沒多久,車子在上坡時停下來,一直熄火又啟動,車廂內的溫度越來越高,大家應該還記得投票那天氣溫有多高,天氣有多好吧?我只能說那天空的藍,藍到我忘不掉。

當列車停駛不前時,我們旁邊站了一個小孩,他跟媽媽說:怎麼辦~我的人生要結束了~嗚嗚

說實在,當下真的只想從他頭上巴下去,烏鴉嘴什麼東西,姊姊我還要活下去。

媽媽也沒有做好一位母親該有的責任教育,只覺得好笑,真心為孩子的未來堪憂。

 

在列車上的時候,因為人很多,天氣很熱,沒有足夠的動力,空調被關掉。大家也心浮氣躁起來,車廂內哺乳室的蜂鳴器響起,判斷是有人故意碰觸,或許是心生不爽,所以按壓想引起注意,以為這樣可以加快處理事情,但實際上這一點幫助也沒有,只讓全部的人更煩悶。

2018/11/24 是選舉的大日子,車上有許多人都是返鄉投票的人,年輕人、中年人、老人,每個人都想善盡自己的義務,表達自己的想法,不論怎麼投,只要願意投票,在乎自己的土地和生活,發出自己的聲音,這都是好事,結果傻眼被台鐵擺了一道?

我們從山上倒退嚕回苗栗,一路上也是走走停停,車廂內的婦人開始謾罵著台鐵這次死定了,不是一句對不起就能解決的blablabla⋯⋯但事實還是說明了一切,真的沒有什麼死定了,這一切都只是過往雲煙,沒什麼人在意的呵呵,反正也沒人受傷沒人死亡,趕不及回家投票只能怪你衰小坐上這班車~

 

那個時候我們停在一個上坡處,旁邊都是山林,收訊超差,沒有網路,電信也是斷斷續續,大部分時候都是沒有訊號,我用的是種花電信,應該是要在山上也有收訊的電信,但依然沒啥收訊,請參考左上收訊網格。

因為事情實在太鳥,不知道怎麼發展,我傳「簡訊」給佐治說火車動力異常,停在半山腰,好像要倒退嚕回去。這封簡訊我傳了好幾次才傳出去,當下還真是有點擔心,因為我禮拜五要交的文章還沒交,很怕被公關追殺,要是怎麼了我要怎麼交代(我認真的因為我把電腦帶出去要工作)

 

最後倒退嚕回苗栗站,旁邊剛好有一台車也要南下,可是上面擠滿了人,完全不想要上車。於是我們出站,當時已經兩點多,預計三點就能抵達台南,想必是來不及了。而誤點的時間也符合全額退費,我們就全部退費,決定搭乘區間車到「豐富」車站轉乘高鐵。

 

趕上區間車,熱到腋下都溼了~

雖然我們抱持著隨意的態度,但心裡不免覺得真討厭!

一直到跳上區間車,才想到⋯⋯

豐富是南下還北上啊?

一查才知道是北上,但我們搭上了南下的區間車XD

 

立刻在苗栗的下一站「南勢」下車,我想要不是誤搭,一輩子也不會來這個車站XD

天氣大好,吹來涼涼的風,意外覺得清幽舒服,走到車站的另一側等待北上列車。

 

而且發現南勢車站是一個無人車站,進出站自己用悠遊卡感應,好讚喔!

 

等待十分鐘左右,搭到北上的區間車,過苗栗後再豐富下車,總算!!!

 

第一次來到苗栗搭高鐵,竟然是因為意外。
高鐵苗栗站還蠻不錯,也有摩斯漢堡、全家便利商店、星巴克。

 

 

抵達高鐵站大約三點,最近一班要等到15:58 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

 

在休息區等待了一下,不知道是怎麼度過這將近一個小時的,總之順利搭上高鐵,在17:11抵達台南高鐵站。轉乘接駁車到小西門下車,步行約10分鐘抵達民宿。

 

奔波的一天,總算結束了。

放好行李,休息一下,問小管家附近美食,開啟快閃台南的行程。
我要特別推薦這次住的民宿「吉姆俱樂部」是近期新開的民宿,待我下篇好好介紹。

 

離開民宿踩上T bike,前往佰九海產先吃一波,新鮮味美,好吃!
但因為外面的燈光七彩閃爍藍藍紫紫,就隨便用手機拍照結束這一趴。

 

沒錯,又是廢話流水帳一篇,但這可怕的經驗第一次遇到,更希望不要再發生。
慶幸我們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回到家拉~

真心覺得台鐵要重新整頓一下,因為我們當時抵達苗栗車站時,旁邊的自強號,據說也已經在原地等了一個多小時都沒發車,太傻眼拉!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