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東下午茶||東風南喃 咖啡 甜點・想要帶你們一起去,看看那片美好風景。

有趣的小事

 

DSC07597

最近比較少出門,沒有辦法一直分享咖啡廳的文章,我自己也好痛苦好鬱悶好煩惱!前陣子看到小墊子老闆寬哥分享了他即將在竹東和朋友一起開的咖啡館「東風南喃」,我就直接追蹤粉絲專頁,注意開幕時間。在開幕的週末約了小鱷魚一起去玩耍。那天氣溫降低,但天氣還是很好,一起來去竹東下公館看看這間新開的咖啡館!


DSC07643

粉絲專頁上這麼寫著:「我們在竹東下公館巷弄內,一棟簡約的白色建築,裏面有天井,有溫暖的光,有花有草,牆壁與畫布上有我們揮灑的塗鴉,有音樂,有每杯新鮮的濃縮咖啡香,還有用誠心製作的甜點。我們沒有浮誇的裝飾,也沒有刻意的雕琢。風景會是美好,還是因為有那一對對因為欣賞與共鳴而閃爍熠熠光芒的眼神。我們期待東風南喃會是一片美好風景。」

很喜歡這樣的形容,看到就覺得很溫暖,想要去那裡待一個下午,看看那片美好風景。
 

DSC07640

東風南喃的位置就在下公館,東峰路巷內,建議開車前往的朋友把車停在和江街上的停車格,再走路過去,會比較方便。走進巷內幾步,就會看到一棟白色的建築物,門口有位樂高玩偶接待員。

15977006_1181953515192967_4112662852566458633_n

附上地圖,轉自東風南喃粉絲專頁

DSC07629

DSC07634

走進店內,左手邊就是點餐位置與蛋糕櫃、吧台。前面就是座位區,空間寬敞舒服,地板像是傳統老屋的紅瓷磚。原來,這是老闆南哥的老家,在這個純樸的小鎮,重新整理,經營一間竹東人們也能休憩的咖啡館。

DSC07631

與寬哥一起激盪新的甜點,但我當時去的時候提供的品項都還是小墊子原有的甜點,還沒有現在新推出的千層蛋糕,好羨慕好想吃啊!
 

DSC07628

DSC07627

一樓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牆上的這片塗鴉,是寬哥畫的,還一直想和我們炫耀(笑)

 

DSC07626

小鱷魚喜歡桌上的巫毒小燈。

 

DSC07623

後方有個木製小吧檯,架上放了許多小盆栽。

 

DSC07618

DSC07617

沿著樓梯上樓,又是另一片風景。
天井設計讓陽光自然撒透進來,溫煦的照亮整個空間,讓人走到中間,會情不自禁的抬頭看一眼,即便知道會被陽光微微的刺眼,也願意。

DSC07624

DSC07616

DSC07584

從一樓走到二樓,再看著二樓到三樓的方向。看著紅磚換成白磚,在這小空間裡,只要賦予新的擺設,色彩的變換也就自然。咖啡館的範圍僅僅一、二樓,三樓就是戶外空間,應該是沒有開放的,我們就沒有再走上去。
 

DSC07585

DSC07578

DSC07580

二樓的右手邊是明亮的開放式用餐空間,擺著幾張桌椅。有一扇窗,透著光,很舒服。
 

DSC07614

DSC07615

左手邊則有一道門,門裡面的空間帶點神祕,可能是因為使用了紫色靠墊的關係,加上令我感覺古早味的木製涼椅,像極了小時候阿公阿嬤習慣的硬椅子。

 

DSC07582

隔著樓梯,兩邊風景都不同。
一邊明亮透氣,另一房則是溫暖懷舊,像極了自家的格局,每個人的房間都不一樣。
 

DSC07595

DSC07596

每日甜點要看當日甜點櫃中的餐點決定,飲品則是固定的菜單。提供咖啡、茶品、鮮奶茶,價位在130-160之間。低消是一人一份甜點或是一杯飲料。

DSC07611

DSC07608

忘記小鱷魚喝的是卡布還是拿鐵了,飲料的部分和小墊子相同,我當天沒有點飲品,只吃了塊蛋糕解解嘴饞。咖啡還算順口,小鱷魚喝的很開心,覺得很喜歡:)

上面有漂亮的拉花,淡淡迷人的咖啡香氣,好友相聚,一切都美麗。

印象很深刻的是一進去看到吧檯的員工就覺得面熟,後來寬哥才說是之前某咖啡館的員工,哎呀!難怪一直覺得眼熟(笑)
 

DSC07606

七葉膽茶

大概只有我老公才會點這種我從來沒聽過的茶品,反正我就是孤陋寡聞,而且懷孕的時候我好多茶都無法亂喝,這種特別的味道就給他獨享(笑)

這分享真的是太不專業又毫無重點,可是喝起來的味道我不喜歡,也對七葉膽茶的味道毫無頭緒,根本不知道是好喝還是不好喝的茶啊~
 

DSC07588

DSC07587

伯爵戚風蛋糕

獲得甜點櫃裡的最後一塊伯爵戚風蛋糕實在很開心!小墊子的戚風蛋糕我一直很喜歡,鬆軟與彈性平衡,甜度低,即便抹上鮮奶油也不膩口,最後淋上特製的蛋奶醬,就是招牌。

 

DSC07605

DSC07594

帶著佛手柑香氣的伯爵茶蛋糕,既有茶香又有蛋香,戚風蛋糕說簡單,但也不是真的那麼簡單的,對吧?

 

DSC07591

DSC07593

經典重乳酪

鱷魚點了一塊乳酪蛋糕,是口感與風味都濃郁的重乳酪。口感滑順綿密,乳酪也十足的有份量的在嘴裡撒野。我自己是沒有特別喜歡重乳酪蛋糕,那濃郁口感留下一塊塊黏著在牙齒或嘴巴裡的感覺。

DSC07613

有一間舒服透心的咖啡館可以在竹東暖暖的存在著,無庸置疑是開心的、興奮的。有的人會將東風南喃作為小墊子二店在探訪,但對於更多人而言,則是嶄新的空間、咖啡和甜點。對我而言,很難拋下過去的感受來對東風南喃有新的食記分享,因為不論是咖啡還是甜點,大部分都是我已品嚐多回的老朋友。反而真心期待在這裡,可以摩擦出新的火花、更吸引我的新產品、特色。

我們很明白老屋重置、一杯不錯的咖啡、賞心悅目的甜點櫃是現在流行的趨勢,是現在咖啡館聲名遠播的優良條件。但我也常思考,經營一間咖啡館的時候,除了提供一個好空間、好咖啡、好甜點之外,還可以讓踏進來的人們,帶走什麼?除了「甜點好好吃」、「空間好美」、「可以拍好多美照」,還能擁有什麼?

承認這樣的要求對於許多經營咖啡館的老闆來說太嚴格了,大部分的人就是想賺錢啊!誰要思考你那些中二無聊的幻想,可是我對這裡,就是有這樣的期待,分享給大家。
 

店家資訊 東風南喃 咖啡 甜點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東峰路66巷17弄2號
電話:03-596-7099
營業時間:11:00-19:00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astwindcafe/

(用餐日期為2017/1/14,詳細正確資訊以店家公告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