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湖口美食]湖口珍香手工早點∥隱藏版傳統早餐美味現做 在地飄香十多年的好味道

有趣的小事

 DSC06349_副本 

終於回歸到正常生活!每天都有認真吃早餐,最近準備了不少新早餐來和大家分享,這間位在湖口的珍香手工早餐就是其一!有著飽足感的滷肉飯、傳統乾麵、湯麵、肉粽、蛋餅等多樣選擇,讓鄰居、湖口工業園區的上班族們飽餐一頓,在地飄香十幾年了,認真做美味早餐的老闆娘靦腆而用心的分享著傳統好味道!本篇文章是儒儒到訪兩次的記錄分享!

珍香手工早點位在湖口交流道旁,周邊除了珍香早點之外,還有許多連鎖的西式早餐店,可以說是競爭激烈的早餐一條街。但是珍香手工早點每個早上都是滿滿的客人,大家井然有序的排隊購買,熟門熟路的客人很多,有些老客人還不用點餐老闆就知道客人要吃什麼,有著滿滿的人情味。

_MG_0771_副本

位在湖口鄉光復東路 122 號的位置,附近有全家便利商店,和許多的早餐店。看似不起眼,但是我當天十點左右到,裡面是客滿而且排隊排到門口,完全被平靜的住宅區給騙了~

 

DSC06446_副本 

_MG_0758_副本

因為一直都是做附近鄰居與湖口工業區的上班族客人,原本根本沒有招牌!最近才特地做了這塊「珍香手工早點」招牌,讓大家知道這裡有間早餐店,幸好有做!不然我就要寫無名早餐了~這樣讓大家太難找啦!

_MG_0754_副本 

門口根本看不出來是早餐店!因為這裡是老闆的自己家,與印象中熟悉的早餐店門口大大的不同!但一走進去就有熱鬧的客人、香噴噴的煎台、親切的點餐聲音,讓人放鬆自在多了,因為確定他真的是早餐店沒錯(笑)

_MG_0651_副本

我十點出頭抵達店裡是這樣滿滿的,生意超好!!!店內當時沒位子可以坐,我們就先離開去旁邊的全家休息吹吹冷氣,坐了大概半小時才回到珍香吃早餐,當時已經沒有那麼熱鬧,但用餐空間還是有著幾桌客人正在吃早餐。

_MG_0751_副本

裡面空間很寬敞,左手邊是超大的開放式廚房,沒看過早餐店有那麼大的料理空間XD 真的只有自己家才能這麼大器的設計成這樣。全透明的製作過程,讓客人吃的安心!

_MG_0724_副本

_MG_0664_副本

點餐的位置就在一進來的位置,沒有非常明確的指示,但是小老闆都會在這裡幫大家點餐,用餐顛峰時間難免會有遺漏的,大家可以多做提醒多多包涵喔!

_MG_0722_副本

_MG_0730_副本

內用的用餐空間沒有很多位子,而且整個環境都是簡單樸實,就真的像去別人家一樣!有四桌四人座位、一張大圓桌,如果不介意的話可以詢問是否方便併桌!大家都只是想吃到美味的早餐阿~

13517970_1452198068127635_1395957908_o 

菜單就在進門後的右手邊牆上,這裡的餐點走傳統早餐路線!蛋餅’、乾麵、湯麵、滷肉飯、粽子、芋頭糕、貢丸湯、魚丸湯等等豐富的品項,價位都超級便宜親民!!!25元就能吃蔥抓餅,35元有滷肉飯加蛋,最貴的品項竟然是湯麵,但也只要40元!

除了傳統早餐之外,這裡也有少量的西式早餐,漢堡、厚片吐司!飲料則有咖啡、豆漿、奶茶等等基本的選擇,價位也是很便宜!但是便宜有好貨嗎?我一直都和大家分享著吃東西不一定要便宜,但一定要物有所值、吃的開心又健康!這間價格超便宜的早餐店到底品質如何呢?

_MG_0745_副本 

餐具與調味料都放在桌上,店內提供的是免洗餐具,建議大家還是自行攜帶環保餐具!

_MG_0668_副本 

奶茶 $10 豆漿 $10

珍香手工早點的飲料都比外面飲料店便宜五塊,老闆娘說他們的紅茶是自己煮的,豆漿當天現磨的!沒有偷工減料,便宜是因為房子是自己的,沒有房租壓力,將成本回饋給客人。聽到這裡我就懂了,店內的餐點都非常平價,但店家對於手工品質的堅持依然不減。

但奶茶的部分依然與大部分店家相同是加入奶精,畢竟賣的很便宜,加鮮奶太為難人家了!口味上我覺得還不錯,不會太甜膩,微香微甜的喝起來還不錯。豆漿每天現磨,早一點來可以喝到熱的,晚一點就是溫的、涼的,口感順口、有豆香沒有焦香。我不喜歡有焦香味的豆漿,所以選擇豆漿上我比喝奶茶還挑剔。

DSC06331_副本

DSC06333_副本

乾麵加蛋 $35

早餐我真的很不習慣吃麵,喜歡吃蛋餅、吐司這類的早餐,但來到珍香就要試試看他們的乾麵,麵食、米食是這裡的招牌!於是我也就欣然接受的品嚐了這碗乾麵!一端上來上面覆蓋的半熟蛋,超美超吸引人,讓我非常期待。

*喜歡吃半熟蛋的朋友在點餐的時候,記得要註明說你要半熟蛋!

DSC06334_副本

麵條上面鋪有豆芽菜與肉燥,有著濃濃傳統風味,肉燥的香氣陣陣散發,聞到香氣後,唾液開始分泌,開動啦!

DSC06399_副本 

將半熟蛋戳開,使蛋液流出,香濃順口的蛋汁拌入麵條,吃起來滑順滑溜,增添這碗乾麵的豐富度。

DSC06410_副本 

麵條中有著肉燥的香氣,吃起來香氣十足又清爽!麵條偏軟但不糊,順口好吃,份量也很實在!不愛吃豆芽的我依然是把豆芽翻到下面,僅品嚐麵條、半熟蛋、肉燥的風味,真的挺好吃的,一間早餐店的乾麵比外面許多午晚餐賣麵的麵店還好吃許多,讓我感受到珍香手工早點在當地屹立不搖的原因。

DSC06327_副本 

滷肉飯加蛋 $35

一早就吃滷肉飯會不會太邪惡!這碗滷肉飯份量十足,一開始我以為會是那種燉品屋一小碗的滷肉飯,結果來了一碗中型碗,裡面有滿滿的米飯,淋上肉燥、肉汁,還加一塊豆干跟一顆半熟蛋。光看就覺得好飽啊!

DSC06322_副本

DSC06325_副本 

簡單樸實的口味,米粒的偏硬,口感明顯。挖一口放入嘴裡,品嚐起來滿是滷肉的香氣,非常迷人。

DSC06324_副本

DSC06388_副本

DSC06391_副本 

這碗滷肉飯肥肉瘦肉比例剛好,個人喜歡帶點肥肉,有油脂的香氣很讚、口感非常順口。但每個人口味不同,我身邊就有許多人不愛吃肥肉,喜歡吃滿滿的瘦肉!如果有人是瘦肉控的話,點餐時記得和店家提醒唷!將半熟蛋拌入米飯中,帶著肉燥一起入口,蛋汁滑順配著肉燥香氣,實在美味呀!而且份量十足,吃完超級飽!

_MG_0690_副本

還要推薦他們家的自製辣椒小魚乾!
有著濃郁的辣椒香氣,吃起來不會嗆口,在嘴裡散發出清新的辣椒香氣,真的是「清新」的感受,不會覺得有過分的刺激感,很舒服的辣椒,溫和但又夠味。搭配乾麵、滷肉飯都很不錯。我自己後來都會加到乾麵裡吃,香香辣辣又不會刺激,好美味!

小魚乾都放在桌上免費讓客人自行取用,如果喜歡想購買可以購入,一瓶200元,許多客人都很愛他們家自製的辣椒小魚乾呢!

_MG_0672_副本

綜合湯 $25

貢丸+魚丸的組合,貢丸吃起來口感不錯,也有豬肉的香氣,魚丸使用新竹有名的石家魚丸,我挺喜歡的。湯頭清爽,加入蔥段增添風味。吃起來是濃濃古早味,說起來並不特別,但是吃了乾麵、滷肉飯之餘,中間搭配清湯絕對是必要的。

_MG_0694_副本

儒儒愛喝湯,不喜歡一直吃乾的食物,所以這碗湯成為了這餐完美的潤滑劑。

DSC06340_副本

DSC06342_副本 

 

粽子  $25

一顆粽子只要 25 元!我媽都說我吃米不知道米價,但在我看來外面早餐店內賣粽子25元真的是佛心來著!大小還OK,我淋上吃粽子必備的甜辣醬,準備大快朵頤!

_MG_0742_副本 

珍香老闆娘自己包的肉粽,加入了菜脯、油蔥、豆干、豬肉,吃起來米粒稍硬,調味時醬料沒有拌的很均勻,稍嫌可惜。餡料吃起來帶有客家風味的油蔥與豆干香氣,肉塊口感偏乾但不過柴,有著菜脯卡滋的脆口感,整體吃起來可能沒有外面專賣肉粽的那麼厲害,但有著老闆娘自製的用心與家常調味,貼近生活多一些。

_MG_0734_副本

起司蛋餅

DSC06364_副本

 

豬血湯

DSC06438_副本 

湯麵加蛋

_MG_0750_副本  

珍香早點的老闆娘秉持著熱愛下廚、自己動手做出美味餐點的熱誠,一做就是十幾年,早餐店內的工作人員都是一家人,散發出濃濃的人情味,也感受到家庭的向心力。每個人各司其職用心的做好自己的工作,為客人帶來美好的一天。以平易近人的價格、份量十足的餐點帶給客人們開心、自在的早餐時光。儒儒推薦他們家的乾麵加蛋,吃起來真的很美味,是到現在還會想念的味道,加了辣椒小魚乾更是美味,傳統早餐的美味,魅力不減。

 

 

*本篇感謝珍香手工早點邀請分享

店家資訊 珍香手工早點

地址:新竹縣湖口鄉光復東路122號
營業時間:4:00-11:30(不定時公休,請至店家FACEBOOK確認)
電話:03-597-6186
FACEBOOK:https://goo.gl/3ZB6tL

*用餐時間為2016/6/5、2016/6/25
店內消費資訊與餐點皆依店家公布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3 留言

  • 回覆
    訪客
    2016-07-03 於 02:37:52

    看了圖文並茂文章後去朝聖了
    實際吃起來是普普通通
    沒太大驚豔 也許是吃人情味的吧…
    不過還是謝謝儒儒介紹
    版主回覆:(07/03/2016 10:41:21 AM)
    恩恩!因為比較傳統古早味,大多數人也都是附近鄰居,吃了很久的老味道~喜歡的人還是很喜歡!可能比較不習慣,加上魯肉飯與乾麵本身就是簡單的小吃,驚艷度本來就不高!謝謝你跟我分享^^

  • 回覆
    訪客
    2016-06-29 於 15:08:36

    吃起來實在不怎樣…
    版主回覆:(06/30/2016 01:54:50 AM)
    口味不習慣吧
    很多人喜歡呢

  • 回覆
    大胃Lin
    2016-06-29 於 13:30:36

    有機會要去朝聖一下!!!
    版主回覆:(06/30/2016 01:55:12 AM)
    有路過再去就好啦!哈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