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早午餐]鮭魚咖啡Salmon Kaffe∥為你的一天注入新鮮活力,餐餐都美味!

有趣的小事

  DSC04947_副本 

搜尋新的、美味的早午餐,是我每個週末最喜歡做的事!因為平日早晨趕著上班,根本沒有辦法好好坐下來品嚐早點,常常都是在電腦前三兩口解決,所以假日悠閒地吃一頓豐盛的早午餐,成了我生活中興奮的小事之一!鮭魚咖啡不是新的店家,幾年前剛開幕時我就有去過兩次,第二次印象就不好,於是再也沒有去!但我最近去了兩次,發現鮭魚咖啡不一樣了。

熟悉新竹早午餐店家的朋友們應該知道,當年鮭魚咖啡和飛翔的魚是同一個老闆,於是吸引了許多人潮,但飛翔的魚爆紅卻沒有把品質顧好,也把鮭魚咖啡的餐點用的隨便。不常吃早午餐的人或許沒有感覺,但是我從一開始就吃過,到後期我吃到的味道和品質相差甚遠,而美味早午餐店家輩出,擁有老字號的招牌卻不珍惜羽毛,只能說掰掰!而這次我對鮭魚咖啡重捨信心,發現原因是鮭魚咖啡換人經營了!飛翔的魚與鮭魚咖啡沒有關係了。

DSC04952_副本

位於小小的勝利路上,就有好幾間同類型的店家在競爭,說這裡是一級戰區也不為過。雖然近年來店家大多轉移到巨城周邊,可是大遠百商圈依然不示弱,每間店都力求生存,但是生存的方法,又該如何經營呢?如何利用現有的優勢與資源創造出更好的餐點與新的客源?是否有看見問題的癥結點,與夥伴討論解決的方法?開一間店不難,長久經營才是真正的考驗。

DSC04956_副本 

鮭魚咖啡店面明亮顯眼,馬路邊店家林立,卻依然能一眼看見,採光極好的落地窗,讓行經的路人就能看見店內的狀況,乾淨舒服就會讓人想要走進探訪。

 

DSC04944_副本

 

拉開這扇門,重新體驗鮭魚咖啡看看吧!

我驚喜的是連去兩次,每當我走到門口,就會有服務生走上前,如果我還沒拉開門,服務生會從內推開詢問是否要入內用餐,反之則是迎上前來帶位。還沒用餐,就先讓人家加分,優質的服務生和開心的笑容,是我對店家擁有不同感受的起始點。

DSC04942_副本

DSC04926_副本

空間寬敞明亮,進門右手邊是座位區,左手邊有一張大桌,後面則是吧台與廚房。洗手間在一樓的最後面。

 

DSC04940_副本

喜歡這面落地窗前的位置,喜歡小情侶這樣肩靠肩的一起享受兩人時光。

DSC04930_副本 

跟著我一起走上樓梯,走進咖啡館,聽見煎鍋滋滋作響、咖啡香撲鼻而來,還有一句你好早安。

DSC04925_副本

 

以前來過兩次,都是在一樓用餐。這兩次剛好一樓客滿,就都在二樓用餐,感受也是非常舒適,且二樓都配有服務生,親切點餐與加水,很放鬆。

DSC04919_副本

DSC04920_副本

上樓後前方就是簡單的洗手台,因為二樓沒有洗手間,所以設有簡易洗手台,方便大家用餐前洗手。還有小吧台,設置餐梯增加便利性,避免端餐上樓的危險。

兩旁則是座位區,有沙發、椅子;大桌、兩人桌,依客人需求選擇的多樣設計。

DSC04910_副本

DSC04914_副本

小吧台的另一邊則是有比較小桌的沙發位,給喜歡舒適用餐的朋友使用,但建議大家若四位都要用餐不要選這個位子,因為桌子太小,餐點擺不下,會很擁擠。兩人或三人還可以點餐,比較剛好喔!

還有最角落也有個沙發位,很有隱密性,我第二次就坐在這裡,覺得很有安全感。

 

DSC04911_副本

特別鮭魚咖啡挑高的設計,從二樓看見一樓的視野很舒心。

坐下來後,服務生送上水杯,就可以開始看菜單點餐囉!

DSC04785_副本

DSC04786_副本

DSC04787_副本

DSC04789_副本

DSC04790_副本

DSC04791_副本

DSC04792_副本

DSC04793_副本

DSC04794_副本

DSC04795_副本

DSC04796_副本

DSC04798_副本 

菜單非常多頁,與我兩三年前去時已經不一樣了。

品項有早餐系列、蛋捲、漢堡、蜜糖骰子之外,還新增了排餐與麵飯,非常豐富多元!最吸引我注意的是他們的排餐,翻滾吧骰子牛、鑽進酥皮裡的雞,名字都超可愛的!

早午餐系列品項全天供應,而主餐部分從中午 12 點開始供應到晚餐都有。

套餐可以加價選購 A 套餐 120 元,包含湯品、飲料(130元內)、甜點;B套餐 80 元,有湯品與甜點。

我一定是選擇加 120 元的套餐!B 套餐 80 元,想想只要加 40 元,就多一杯 130 元的飲料,非常划算!飲料超過 130 補差額即可。

餐點選擇非常多樣,包了大家一整天的餐點,從早到晚與下午茶都有,飲料選擇從鮮奶茶、咖啡、果汁與冰沙,甜點也非常多樣!我去兩次還有很多都好想吃啊!

DSC04519_副本

加套餐有附的湯品,鮭魚巧達濃湯與羅宋湯擇一,我們一人選一個口味。

鮭魚巧達濃湯(右),香濃順口,有許多的鮭魚肉塊,喝起來溫熱濃郁,但是稍嫌膩口。而羅宋湯則是入味香醇,非常好喝!喝了兩次都很愛,而且都是熱熱上桌,最上層放上一層酸奶,攪拌後隨湯入口,增添刺激與層次感。

DSC04806_副本 

裡面料多實在,番茄、洋蔥切小片與牛肉燉煮,將每一份配料燉煮的軟嫩入味,推薦!

DSC04525_副本

印度阿三雞肉帕尼尼 $230

印度阿三這名子取的好有趣,一直讓我想到周星馳的電影!
加入香料與起司、雞肉熱壓三明治,帶一點微辣的香氣與香濃的起司,味道很不錯。搭配薯條配菜,是時下年輕人喜歡的搭配。

 

DSC04528_副本

用料不手軟,香濃起司都爆出來!而且不用刻意去拉他就牽絲在那邊了!看到就餓!

我很喜歡吃帕尼尼,到了許多早午餐店家只要有帕尼尼我們都會先點來吃吃看,有時候品項很多,我和男友也是各點一份帕尼尼,就怕不夠吃!喜歡熱壓後食材交融而成的美味,將各自的口感、香氣揮發出來,到我的嘴裡奔放吧!

DSC04830_副本

羅勒起司雞肉帕尼尼 $230

我很喜歡羅勒起司雞肉的口味,喜歡重口味的羅勒香氣,搭配濃郁牽絲的起司與軟嫩的雞肉,香滑順口的內餡搭配酥脆卡茲的外層吐司,很美味!鮭魚咖啡這道帕尼尼,味道濃郁而不失質感,每一個配料的口味都呈現出來。

DSC04833_副本

DSC04838_副本

早上起來的第一餐我偏愛吃早餐的食物,非常感動有早午餐的出現,而且都是全日供應!不論我幾點起床都能吃到好吃的熱壓三明治!

DSC04866_副本 

吃到一半特別拍特寫,是因為他的雞肉好嫩好嫩!

 

DSC04532_副本

墨西哥辣椒火雞肉蛋捲 $250

蛋捲搭配沙拉與軟法麵包,麵包沾上附上的奶油很不錯。早午餐店家的麵包都是批發而來,但是挑選也是一門學問,找到客人喜歡吃會吃完的麵包也是很厲害的。簡單帶有微微香氣的軟法是我最近遇到許多優質店家都會搭配的選擇。

這裡的沙拉使用美生菜以及千島醬,很可惜。在現在講求精緻與健康的時代,建議店家使用油醋醬或是胡麻醬搭配,口感上比較清爽也好吃。

 

DSC04563_副本 

蛋捲的厚度誠意十足,餡料豐富,火雞肉、蘑菇、甜椒、起司,辣度也有做出來,辣椒的嗆辣與香氣明顯,推薦給愛吃辣的人!
滑嫩的蛋捲與滿滿的餡料帶來的層次感,每一口都非常滿足!

小鳥胃的人建議兩人吃一份蛋捲再加一份點心喔!

DSC04543_副本

法式吐司早餐 $250

法式吐司早餐我覺得與一般早午餐差不多,但他們家煎的法式吐司鬆軟適中,不油膩。簡單搭配培根、德式香腸與兩顆太陽蛋,輕鬆搞定豐盛早午餐。 

DSC04821_副本

香蕉花生醬漢堡 $250

二訪的時候我們點了一份帕尼尼和一份漢堡,想說還是有人喜歡吃漢堡吧XD

點餐的時候可以選擇漢堡麵包的口味,有原味、黑糖和麥片,麥片口味就是有穀物在上面,比較健康有口感的麵包。我們選了黑糖的味道,一開始被詢問麵包口味還有點驚訝,這竟然有得選?就在驚訝中選了黑糖的味道,吃起來味道是淡淡的香氣,在咀嚼的嘴後才會散發出澱粉的味道,所以黑糖的清香會在喉韻中散發。

DSC04827_副本

我很喜歡加了花生醬的漢堡,口感滋潤、香氣甚濃,這種帶有顆粒感的花生醬更是優秀。搭配香蕉與培根,有鹹甜鹹甜的滋味,吃起來層次豐富。加上多汁的漢堡排與滑順的起司,整體搭配很美味!比較可惜的是漢堡排偏小塊,喜歡吃肉的人可能會覺得稍嫌可惜。
 

DSC04851_副本

盤中的生菜是另外放的,因為考量到有些人不吃生菜,不過我們覺得加入生菜會比較好吃!避免膩口,而且生菜本身帶有水分,可以調整鹹甜味,並且增加清爽的口感,是非常加分的。

 

DSC04853_副本 

我吃漢堡喜歡用手拿著一口咬下,讓所有餡料一同入口,感受所有食材的香氣在嘴裡四溢、層層疊疊的不同口感相繼迸出,那樣才能吃到漢堡給的美味。但是你問我,這種夾了生菜這麼大的漢堡怎麼吃?很簡單,把手洗乾淨,用力把麵包壓下去,用刀切對半後,就能拿著一口一口吃囉!

DSC04541_副本

羅勒雞肉燉飯 $300

麵飯提供有焗烤和沒有焗烤的品項,燴飯、燉飯、斜管麵三種選擇。我們吃了這款羅勒雞肉燉飯,加入了蘑菇、甜椒與雞肉,香濃無比的羅勒氣味顯著,口感偏台式燉飯,米芯並不硬,吃起來比較順口,合大眾的口味。

份量十足,真的可以吃很飽!我還外帶回家給我哥吃!

味道與份量都很不錯,比較可惜的是擺盤上,比較像是家常菜的感覺,建議可以把配料放置上方斟酌擺飾,好以達成色香味俱全。

DSC04555_副本

鑽進酥皮裡的雞 $390

這道菜名真的太可愛!使用鐵板上桌,保持溫熱。表面上只看見一片酥皮搭配自家熬煮番茄醬汁,切開來是多汁軟嫩的雞腿肉,每一口都鮮嫩美味。酥皮香酥的口感與軟嫩的雞腿肉形成對比,層次油然而生。

排餐送上,店家會多附一支刀子,是比較利的刀子,方便客人食用排餐,非常貼心。

DSC04558_副本

旁邊搭配的是地瓜泥,地瓜泥也是店家自製,將地瓜處理至香軟綿密再製作成健康美味調和的地瓜球!非常好吃!與一般常見的薯泥不同,添加了美味與健康。

 

DSC04559_副本

 

翻滾吧骰子牛肉 $520

骰子牛肉推薦大家要熱熱吃!因為熱呼呼的上桌,直接入口很美味!使用菲力的部位,軟嫩帶有一點嚼勁,肉汁香甜。一樣搭配地瓜泥,還有培根四季豆捲,真的很有吃牛排的感覺!

 

DSC04561_副本

 

牛肉大約在七分熟左右的熟度,軟嫩適中!每一口都是肉汁與黑胡椒醬的香氣,這點我覺得黑胡椒醬整個淋上很可惜,因為肉質夠好就不用怕吃原味,有些喜歡吃原味的人喜歡沾海鹽品嚐!如果可以將醬料與肉品分開,讓客人自行選擇會比較好。

這道骰子牛的用料真的很不錯,吃過讓人念念不忘,據說有客人一進來就點三道,還有鑽進酥皮裡的雞也都大獲好評,好的食材成就一間店的名聲,因為用料好,調味不用過多,大家都吃的出來!推薦給大家午晚餐的好選擇!

 

DSC04562_副本

再來一張,我真心喜歡他的地瓜泥啊!

 

DSC04871_副本

躺在煎板上的鮭魚 $420

採用挪威鮭魚,現點現煎,將魚皮煎至黃金焦酥,搭配龍捲洋蔥圈與薯條,有著鯊魚在追著鮭魚的意象,非常有創意!旁邊附上的酸奶,可以搭配鮭魚一起食用,吃起來比較不膩口,口感也更滑順!

 

DSC04874_副本

這塊鮭魚份量豐厚,老闆說每一塊都是這麼紮實!要客人感受到穩定的品質和美味的口感,讓味蕾得到滿意的享受。

 

DSC04884_副本 

紮實的魚肉,每一口都能感受到鮭魚本身的香氣,肉質也OK!單吃不錯,但是加上酸奶更美味!

因為份量真的很大,我建議大家可以各點一份互相分享,不但能吃到多種口味,也能讓味蕾減緩疲乏,享受更多美食。

DSC04888_副本

 

棉花糖吐司 $120

想必對於棉花糖吐司的印象,都是在樹上吧?這次我看到鮭魚咖啡有,就點了一份來嚐嚐!

選用鬆軟口感好的鮮奶厚片土司,避免熱烤後造成刮嘴的吐司邊;抹上奶油、撒上起司再放上棉花糖熱烤,這是一塊重成本的棉花糖吐司,但是吃起來比一般吃到的還香濃,也更不容易膩口!我覺得很厲害!

DSC04897_副本

一邊吃一邊切,非常滿足!甜滋滋的香氣與棉花糖入口即化的幸福感,讓我的週末假日幸福度過。

 

DSC04905_副本

 

旁邊還有棉花糖和鮮奶油可以自己沾來吃,沾了鮮奶油更香,熱量也爆高~哈哈!但是真的好好吃!
淋在上面的巧克力醬味道不會很膩,因為主要都是棉花糖本身的甜味,如果大家喜歡吃棉花糖吐司,下次也來鮭魚咖啡試試看!

DSC04902_副本

我先吃掉囉!(笑)

 

DSC04909_副本

鮮奶酪

奶酪是套餐附的甜點,店家以純鮮奶製作,每一口都香濃無比,吃兩次都很滿意。鮮奶酪也可以單點,單點有草莓和藍莓口味,會再淋醬上去喔!

DSC04512_副本

DSC04515_副本

手採金萱 $120

可以回沖的熱茶,擺盤和杯具都好舒服,不說是鮭魚咖啡還以為來到哪間日式文青茶屋了(笑)
我沒有喝這壺金萱,因為我的飲料在下面(指)

 

DSC04518_副本

伯爵奶茶 $120 

這次我是應邀來試吃,第一次來試口味確認品質OK,我才會確認合作再訪。讓我很驚喜的是一進店內帶好入位後,服務生告訴我她已經先幫我準備好伯爵奶茶,方便現在幫我送上嗎?因為知道我喜歡喝!天哪!我真的是受寵若驚!

你們能想像一間店的店員,會對部落客做功課嗎?
我是第一次遇到這麼了解我喜好的店員,而且她很可愛>///<

真的很謝謝她的用心,帶給我這麼好的用餐體驗!

鮭魚咖啡的奶茶品項,都是使用鮮奶,而非奶精粉!而熱伯爵奶茶因為要現煮伯爵茶,將茶味煮出濃郁香氣,最後才會加入鮮奶,這樣的耗工飲料需要等待 30 分鐘左右,難怪她會在我來之前就先準備,真的非常的貼心。味道很香濃,熱壺的伯爵奶茶是無糖的,旁邊有附上糖塊,讓大家自己調整甜度,我建議可以加兩顆糖,帶出伯爵茶香的氣味,會更好喝喔!

 

DSC04810_副本

冰滴咖啡 $160

每壺冰滴咖啡都要歷時 12 小時累積而成,所以每日限量!喜歡喝咖啡的男友第二次來終於忍不住點了XD
而且店家附上的竟然是威士忌杯!杯中底下放著冰塊,上方則有一塊製作成魚形的咖啡冰塊,富有創意!

 

DSC04811_副本

旁邊附上的是紅糖水和奶精,讓客人自行調整甜度。但我建議大家不要加,奶精有反式脂肪對身體不好,許多店家都已經拒絕使用。而習慣喝甜的人應該也不會點冰滴啦!咖啡原粹的滋味,才是最美好的味道,怕苦的人可以先從冰滴咖啡下手,因為冰滴咖啡的滋味不會苦,微微偏酸,帶有濃郁咖啡香氣是冰滴的特色。

DSC04818_副本

 

那條魚真的好可愛XD

 

DSC04847_副本

讓我來幫你倒咖啡吧:)

 

DSC04849_副本

 

原以為鮭魚咖啡以餐點為主,意外的咖啡表現也不錯,乾淨清新的味道,帶有咖啡香,微酸而不苦的口感,順口帶點回甘,很不錯。 

 

DSC04861_副本

季節鮮榨果汁 $200

一整壺的鮮榨果汁,完全沒有加水!使用當季冷凍新鮮水果加一點鮮奶現打!以紅火龍果為基底,加入蘋果、奇異果等等營養豐富的水果,帶給客人營養滿分的新鮮果汁。喝起來帶有一點碎冰沙的口感,濃郁香甜,非常順口!也因為帶有一點冰沙泥狀,除了吸管,也會附上攪拌湯匙,讓客人方便食用。

DSC04569_副本

上面還放了新鮮草莓和柳橙、蘋果擺飾,當然也可以吃!
這款果汁我在 39A 有看到,但當時點了另一款店員比較推薦的飲料。

這次我喝了鮭魚咖啡做的,非常好喝!因為我自己每天都有吃水果的習慣,在外面比較少點果汁,因為大部分都是有加水加糖!這次老闆和我推薦他的果汁,我一喝到就欲罷不能地一直喝,我男友在旁邊等我喝完要喝喝看,結果我一直抱在手上XD

可以喝到滿滿的紅火龍果與蘋果新鮮的香甜滋味,帶有一點奇異果的顆粒口感與香氣,非常的濃郁!我連喝了兩次!就知道我有多愛!喜歡喝新鮮果汁的人千萬不要錯過這款!!!超推~

但為了使用當季新鮮水果,所以每季使用的水果不一定,大家點的時候可以先詢問當季的水果是什麼再決定喔!

 

DSC04857_副本

認真地吃了兩次,覺得口味、口感都掌握得很好,以早午餐的水準來說很不錯!我推薦大家可以吃吃看帕尼尼以及漢堡!畢竟一般的法式、美式早餐都大同小異,建議大家吃吃看鮭魚咖啡特別的口味和創意,不會讓人失望!還有大份量的主餐系列,燉飯和骰子牛、酥皮雞都很好吃,也建議大家有想要喝湯或是飲料,務必加120元的套餐,因為真的太划算囉!甜點的手工鮮奶酪也很好吃,綿密又細緻!附近的上班族也不用擔心想不到午餐要吃什麼,如果有客戶來訪,帶去鮭魚咖啡品嚐美食,會讓你耳目一新,也讓客戶大呼過癮喔! 

若要說真的最大的不同,鮭魚咖啡的服務進步很多,讓客人舒服自在又有安全感,彷彿一個眼神與笑容就能感受到客人的需要,親切介紹菜單品項,送餐速度有效率…都讓客人滿意!我喜歡鮭魚咖啡的全新團隊,讓每一個用餐時刻都能感受到滿滿的幸福!

 

*本篇感謝鮭魚咖啡邀約試吃

店家資訊 鮭魚咖啡
地址:新竹市勝利路 312 號
電話:03-522-8820 (平假日皆可預約,平日用餐不限時,假日送完餐點限時90分鐘。)
營業時間:9:00-22:00 (早午餐類全天供應,午晚餐中午12點開始供應)

你也許會喜歡

6 留言

  • 回覆
    訪客
    2016-06-18 於 01:10:16

    價格不便宜,屬中高價位。加點套餐後,一個人一頓飯380起跳….

  • 回覆
    Wendy
    2016-02-18 於 01:31:58

    我也是幾年前去吃過一次就沒有想再訪了,
    當時覺得餐點和服務都很隨便~
    不過現在看完後覺得好像可以再給它一次機會:)

  • 回覆
    瑞秋兒
    2016-02-15 於 22:47:39

    熱壓三明治看起來好可口

  • 回覆
    咖拉麵
    2016-02-14 於 06:47:42

    下次到新竹去試試看這間

  • 回覆
    咖拉麵
    2016-02-14 於 06:47:13

    感覺很不錯ㄝ~

  • 回覆
    訪客
    2016-02-06 於 05:42:36

    以前我也去過,服務態度不加,也就沒再去了,請問現在是換老闆了是嗎?
    版主回覆:(02/07/2016 02:51:33 PM)
    對喔!換老闆了!!!服務態度現在超好~
    我以前去的時候也覺得不好!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