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頭份美食]旭光冰果店.傳統古早味枝仔冰 隱藏版老店

有趣的小事

DSC01918

 

中秋連假之旅第二天,吃完君樂飯店豐盛的早餐之後就出門,先來這間在書上看到的老店!旭光冰果店,位於巷弄之中,是間冬天賣肉圓,夏天賣冰棒的老店,看起來有濃濃的古早味,很吸引我們,決定吃飽就來去吃冰,很怕吃不到(笑)


DSC01927 

門口有著老舊的拉門,歷經幾十年的光影褪色至今的樣貌,沒有明亮的燈光,只有一框泛黃斑駁的招牌,彷彿是留給特地前往的觀光客做指示。在地人則是直接騎機車前往,買好一包回家慢慢吃。

 

DSC01913

 

一進店裡左邊就是冰櫃,冰櫃裡有許多的冰棒,都是一包一包裝好的!店內空間不大,裡面也不開放人進去,我們只在門口,老闆娘出來招呼問要什麼冰,選好他就幫我們包起來!

 

DSC01914

 

只有五種選擇,全部都是一包一包的賣,沒有單賣,而我們只有四個人,冰棒怎麼包裝也都不能放太久,所以我們選了比較少的七支一包的紅豆四菓冰。

 

 

DSC01915

 

我們站在牌子前面猶疑了一會,第一次來不清楚這裡的販售方式,想到四個人要吃七支冰棒就有點頭大,聽起來一個人不用吃到兩支,可是對我來說七支這個數量真是驚驚!哈哈~但來都來了實在很想吃,我們就選了比較少支,可是料也比較豐富的四菓冰!

 

 

DSC01916 

選好之後,老闆娘就問我們會很久才吃或是會冰冰箱嗎之類的問題,以便幫助我們包裝,用比較保冷的方式。因為我們不會帶去有冰箱的地方,等等就要吃掉,老闆娘就簡單幫我們用報紙包住,手法俐落簡單,而我們提了就走出門,開始在門口拍照。

 

DSC01943 

拍了幾張搞怪的照片之後,外面也開始下起小雨,躲進車裡候大家就先開吃啦!

這支紅豆四菓冰料多實在,有紅豆、花生、地瓜簽還有我超喜歡的蜜豆>///< 吃起來又香又濃,卡滋卡滋的,時而有勁時而軟爛的口感好過癮!味道剛好不過甜,融化之後流下來的也不像一般吃冰棒的水珠,而是非常濃稠,經過熬煮的紅豆糖水,覺得很飽。

SAM_1365 

一邊啃著這古早味冰棒,一邊來去下一站,中間剛好來到水庫,就到水庫走一走,把剩下的冰棒吃掉(笑)

這間冬天賣肉圓、夏天賣枝仔冰的旭光冰果店藏在巷弄中,是許多老一輩人的回憶,大部分現在的年輕人都不太知道了,也不知道男友從哪本旅遊書看到,意外帶我們吃到這間古早味的四菓冰,真的很好吃!明年夏天再去旭光冰果店,大啖四菓冰!

店家資訊 旭光冰果店

地址:苗栗縣頭份鎮北勢街6號
電話:037665557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回覆
    訪客
    2015-11-03 於 04:09:25

    這家的冰、肉圓&魚丸貢丸湯,我從小吃到大啊(現在都超過25歲了XD)~真的很好吃!

  • 回覆
    Rorty
    2015-11-02 於 21:00:03

    這間四果冰很厲害,在新竹住了幾年還是沒找到比頭份的四果冰和紅豆餅更厲害的店。
    版主回覆:(11/03/2015 07:14:12 AM)
    這間真的很好吃!!!喜歡!!!
    請問頭份哪間紅豆餅好吃?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