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美食]Space cafe.手沖單品.簡餐.下午茶.鄰近竹北高鐵站.步行三到五分鐘就能喝到一杯好咖啡!

有趣的小事

 DSC_0833_副本

DSC_0832_副本

 

這次和大家分享一間在新竹高鐵站六家附近的咖啡館,近年因高鐵使得南北交通無礙。另外竹北建案更是有增無減,住宅變多了,週邊的店家也就跟著興起。咖啡館逐漸成為人們習慣去的地方,不論是工作或是放鬆也好,已經是不可或缺的一環。擁有一個好的環境與朋友分享生活大小事,與同事喝咖啡搏感情,偶爾外帶回去慰勞下屬請益上司。一杯好咖啡不僅讓人有品味還贏了好關係!Space cafe主打的是手沖單品莊園咖啡,當然也有提供義式咖啡以及簡單的餐點和下午茶甜食!更多關於space cafe的優劣細節,就一起看下去吧!

DSC_0774_副本

DSC_0773_副本

DSC_0790_副本

DSC_0794_副本 

DSC_0731_副本

DSC_0726_副本

DSC_0723_副本

DSC_0718_副本 

Space cafe一樓為吧台以及製餐區,有一張八人桌以及少數的吧台座位和一組四人位,可以就近看到老闆娘的手沖手藝,還能聞到陣陣鬆餅的飄香味!電動門一開,映入眼簾的是烘豆機,左手邊是販售的豆子及自家的濾掛式咖啡,在烘豆機的後面才是吧台!沒錯,space cafe的豆子是自己烘的。牆上也有寫一些店家提供的單品咖啡以及早午餐的餐點等等,完整詳細的內容要參考菜單。
而牆壁上的手繪是今年過年老闆娘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塗鴉上去的,是間富有情感溫度的咖啡館。

從一樓的轉角樓梯上來到二樓,有大約可以容納25-30人左右的空間。因為老闆娘很愛旅遊,可以看到整面牆上都是旅遊的照片,如果大家有自己出門旅遊的風景照片,也可以拿來這裡放喔!另外,因為愛旅遊,整櫃雜誌都是旅遊雜誌,最近還定期舉辦旅遊心得分享的活動!二樓就有投影幕以及投影機可以使用,大家如果有需要小型會議空間,可以直接詢問店家細節喔:)

DSC_0688_副本

DSC_0690_副本

DSC_0692_副本

DSC_0693_副本

DSC_0694_副本

DSC_0695_副本

DSC_0696_副本

DSC_0697_副本

DSC_0700_副本

DSC_0701_副本

DSC_0704_副本

DSC_0705_副本

DSC_0706_副本

DSC_0708_副本

DSC_0709_副本

DSC_0715_副本 

菜單上有莊園精品咖啡的品項,但是要另外看最後兩張的單品咖啡menu才是目前有提供的品項。除了咖啡之外,還有茶、可可、輕食等等。輕食有巧巴達以及墨西哥餅兩種選擇,大家可依個人喜好選擇口味,再去搭配當天的心情去搭配,看是要巧巴達麵包還是酥脆的墨西哥餅!因為老闆娘對於食材的原物料很堅持,大部分都是進口的食材。因為希望用餐的人都能健康開心,還提供了活力沙拉。不同於其他咖啡館,他們家的沙拉多達四種,一般通常只有一兩種,畢竟專賣咖啡,食物太多也很搶戲,但是space cafe有四種選擇,不怕大家吃膩:p

喝咖啡配甜點是女生的最愛?其實我身邊有很多愛吃甜的男生朋友,一開始很驚訝,但現在也見怪不怪了。space cafe除了基本的鬆餅,還有店家手工製做的甜點-提拉米蘇以及生乳酪蛋糕,帶上孩子也不怕在旁邊吵鬧沒得吃囉!因為營業時間從早上八點開到晚上八點,涵蓋了午餐及晚餐的時間,店家也提供了義大利小麥製作的義大利麵,價位在180-280元之間。

最後,咖啡豆除了單杯價之外,也有提供以磅計價的價格,大家如果有興趣也可以自己買豆子回去研磨手沖,享受diy的樂趣!

DSC_0735_副本

DSC_0736_副本

 

挪威鮭魚佐白蒜泥義大利麵 $280

使用挪威空運鮭魚,搭配西班牙的白蒜做搭配,以及紅黃甜椒、洋蔥心等等的配菜,洋蔥心意外沒有嗆辣的味道,蒜泥醬拌入義大利麵也沒有常見會在嘴裡濃郁的氣味,反而是口味清爽偏淡,僅能嚐到食物原始風味以及淡淡的蒜泥香!冷凍挪威鮭魚退冰香煎,簡單的調味,有著鮮甜扎實的魚肉口感,實屬美味。份量不大,吃完大約六七分飽,還能塞下甜點和咖啡,剛剛好!

 

DSC_0751_副本

DSC_0754_副本

 

羅勒燻雞墨西哥酥餅 $210

內餡由煙燻雞胸肉搭配羅勒青醬製作而成的墨西哥酥餅,餅皮酥脆,口味上清爽,沒有非常濃郁的青醬味,在加熱前加入了香濃的起司,雞肉與起司都融而為一。餐點也有搭配清爽的油醋沙拉開胃健康!我覺得沙拉的生菜都非常新鮮,油醋醬搭配得宜,用料實在好吃。

DSC_0760_副本

DSC_0763_副本

 

肯亞 卡特莉莉莊園 水洗  $240/杯

小時候喝咖啡喜歡喝摩卡,因為有可可豆的香甜味;後來喜歡喝無糖拿鐵,雖然加奶但是又能喝到咖啡的酸澀苦;漸漸地接受單品咖啡的薰陶品嘗咖啡豆的原始風味,品嘗咖啡要經驗,要喝得夠多,才能嚐出不同豆子的前中後韻到有沒有回甘的過程。我才剛起步,就喝到Space cafe的好咖啡,覺得很幸運!在上咖啡之前,老闆娘會先將磨好的咖啡粉拿過來給客人聞咖啡的乾香,這款乾香聞起來有甘蔗的香氣,清淡優雅,手沖過後咖啡溼香是奔放撲鼻的莓果酸味,space cafe大多都是淺焙的咖啡,優質的淺焙豆會有像水果茶般的酸甜滋味,花果香十足而且非常迷人,也最能表現咖啡豆的地域風味!我們常見便利商店的咖啡通常使用重焙,因為商業豆的酸無法像精品豆一樣順口,所以才會加糖加奶!基本上商業豆都比較不適合淺焙,花果香的層次和豐富感也沒有精品豆來的好。

DSC_0768_副本

DSC_0771_副本 

喝完一杯卡特莉莉之後,就去看老闆娘手沖Geisha。
一邊看著老闆娘手沖,一邊想像從種植咖啡豆開始,咖啡是全球僅次於石油第二大宗的交易商品,當我們喝到咖啡的時,除了香氣之外,同時還喝進了數百萬咖啡小農的血與汗。因為咖啡豆的價格,是受制於期貨市場,只要多人標,則價高,反之亦然。若是遇到咖啡商炒作,造成咖啡豆的價格暴起與暴跌,對於許多種植咖啡豆小農而言,常常無法溫飽。如同電影「血鑽石」想傳達給人們的思考方向是一樣的,希望大家在喝咖啡的時候,也能感受到那背後的血與汗,在享受人生的同時,也思考從零到有的難能可貴。

DSC_0780_副本

DSC_0784_副本 

翡翠莊園 Geisha 水洗 $430/杯

Geisha原生於衣索比亞,一座名叫Geisha的山上,1930年代起,肯亞、坦尚尼亞、哥斯大黎加和巴拿馬等咖啡生產國陸續引進、種植Geisha咖啡樹,但沒受到太大重視。直到Geisha傳奇背後的靈魂人物Daniel,結合豐富的杯測經驗和科學實驗,發掘出Geisha品種獨特的香氣和風味。在2004年翡翠莊園首次帶著Geisha參加巴拿馬全國咖啡大賽,贏得冠軍(資料轉自聯合報2009/10/05報導內容)

Geisha會貴的原因,因為大家都搶這款豆子,競爭造就高價,翡翠莊園從2004年參賽贏得冠軍之後,又一連贏了四次!造就了現在高價的Geisha,競標豆會因每次購買到的價格不同,所以提供給客人的價位也就不太一樣,畢竟要衡量成本。一款豆子喝完後,下一次進來的價格就可能不一樣!那天喝到之後,才知道,為什麼人們爭先恐後的在標它!

DSC_0786_副本 

將豆子磨成粉之後,老闆娘拿來給我們聞Geisha的乾香,它有濃郁不刺鼻的花香,還有芬芳的果香,是抹令人上癮的味道!當咖啡上桌時,我滿心期待著,但是老闆娘淡淡地說了一句~他喝起來的味道,和乾香完全不一樣喔!喝喝看就知道了!

在我還沉浸於花香、柑橘以及莓果味中,被打斷美夢。抱著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一顆忐忑的心喝下它,在口中的味道並沒有特別明顯的酸味甚至是非常淡的咖啡香氣,與乾香鮮明強烈的風味非常不同,但是當它入口吞下後,你會慢慢感受到Geisha在舌尖的滋味,淡淡地微甜、結合莓果、花香的滋味.要在回甘後才能嚐到!是一款在嘴裡沒什麼感覺,吞下後才慢慢地展現它耐人尋味的迷人之處。而且熱飲和放涼後的味道也不一樣,一杯咖啡有多樣的品味方向,大家可以試試!

DSC_0796_副本

DSC_0800_副本

DSC_0801_副本 

生乳酪蛋糕 $120

店家手工製作的生乳酪蛋糕,口感鬆軟,味道不到重乳酪的濃郁,但是可以嚐到乳酪的香氣,又不至於一瞬即逝,能在口中留下香醇的味道,不膩口,有存在感!搭配附上非常好吃的醃漬櫻桃,更爽口!以往在外面吃到的生乳酪蛋糕就差不多要120元了,這次端上看到醃漬櫻桃覺得賺到,沒想到吃了之後更是驚喜,不僅在食材上用心,在搭配的巧思上,更是備感溫暖。

DSC_0818_副本

DSC_0815_副本

DSC_0824_副本 

蘋果鬆餅 $180

當天提供的是香蕉和蘋果口味的,我當然是選蘋果囉!四塊熱烤鬆餅撒上糖粉以及頂級巧克力粉,旁邊搭配的是白酒漬蘋果,因為泡過白酒所以口感偏軟沒有脆度,但是口味很特別!鬆餅口感是外酥內軟,切開才發現裡面也有蘋果!除了擺盤上有切片蘋果,鬆餅裡面也包了蘋果,是分名符其實的蘋果鬆餅!巧克力粉是使用法國頂級巧克力品牌Chocolaterie De L’Opera家的!微苦的巧克力粉搭配微甜的糖粉做搭配,蘋果也因為泡過白酒,沒有原本濃郁香甜,綜合後的口味卻讓人記憶著。

 

Space cafe有著濃濃的旅遊訊息,定期有旅遊分享講座,還有整面的旅遊雜誌和照片,讓人看了也想出走,有吃飽的餐點也有下午茶點,更棒的是他們有著分享好咖啡的熱忱和用心,餐點的口味偏清淡,因為沒有加過多的調味料,保留的食物本身的滋味,讓客人感受土壤孕育的偉大,生命的開始與結束,用真心去品嘗那最初的美好。比較可惜的是當天原本是點另一杯咖啡,但是點了之後老闆娘才反應說沒有了,比較建議在拿菜單給客人前,就先告知那些品項沒有,客人也就可以直接避免,因為當點了才知道沒有,很容易陷入「想要的沒有了就不知道要點什麼」的困擾中

位置就在靠近高鐵不遠處,不論是和朋友聊天喝咖啡,還是要跟客戶搏感情,space cafe可以是你的新選擇:)

*本篇為店家邀約文

店家資訊 Space cafe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二段523號
電話:03-658-7669
營業時間:8:00-20:00
space cafe facebook專頁

FACEBOOK ME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回覆
    ninishan
    2015-03-14 於 05:27:30

    謝謝你的分享~ ^^

  • 回覆
    chasemoon
    2015-03-13 於 16:34:28

    早安 感恩美好分享~推^^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