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龍潭 樂農匯 Pretty Garden 清爽美味蔬食料理 家庭蔬食 親子友善戶外空間 兒童沙坑

美食旅遊

在健康飲食的觀念推動下,「蔬食料理」這種類型的餐廳漸漸出現,某種程度上也改變了消費者原本對於「素食」的刻板印象。

據我自己的觀察,台灣的素食人口最早大多是源自宗教信仰,但嚴格程度也有區別,有些人可以接受五辛素,有些人可以接受蛋奶素,所以有時候也讓人有點搞不清楚五辛素的人到底能不能吃蛋,或蛋奶素的人可不可以吃蔥蒜韮菜,總之應該是看師父怎麼說就怎麼吃。

後來,開始有些人宣稱是為了健康而吃素,曾聽過一個理由是說人類的腸道長度與草食動物比較接近,所以應該減少肉類攝取,這樣比較健康。這一派的人因為沒有宗教信仰,他們對於素食這件事相對比較有彈性,甚至還衍生出「海鮮素」這個概念,就是說基本上以蔬食為主,但可以食用海鮮。

最近,則是漸漸吹起「純素主義」Vegan的風潮,這個族群是基於友愛動物的理念,所以所有與動物有關的產品通通不准使用,包括蛋、奶、明膠、蜂蜜。此外也有少數人是為了支持減少排放甲烷的理念而認同純素主義。

所以整個來說,素食界其實還有很多細緻的區分,而在追求健康與追求理念之間,素食料理或蔬食料理的某些嚴格限制也就考驗著料理職人的品味與智慧。

今天與大家分享的是位於龍潭大池附近的蔬食料理餐廳-樂農匯。

樂農匯位於龍潭聖亭路的巷弄間,離龍潭大池不遠。從龍潭大池過去會在路的對面,要小心別走過頭了,如果是從中壢、埔心或新埔過來的話,在聖亭路可以看到右手邊有很清楚的指示牌可以遵循,進入巷弄後順著指標可以將車子停在附設停車場,目測大約可以停十多輛小型車,如果真的怕找不到就建議要開導航。

 

樂農匯今年三月才剛要邁入第二年,從它的外觀很難想像從前竟然是間鐵工廠。簡約大方的建築風格,大片落地窗與窗外的茄苳樹展現出明亮愉快的氣息,室內的木質色彩緩和了冷硬的工業風,桌上擺設著可愛的多肉植物畫龍點睛,都是是老闆娘的精心設計。

 

樂農匯的蔬食料理大多是蛋奶素,應該是屬於剛剛講的第二種,健康素。餐點的類型有義大利麵、披薩、燉飯,但也有漢堡、薯條、比利時鬆餅,整個是義式與美式的混搭。

 

B套餐 +99元(鮮蔬沙拉、番茄蔬菜湯)

鮮蔬沙拉使用新鮮生菜加上一些藜麥,口味比想像中好許多,生菜很新鮮乾淨,吃起來非常清爽。番茄蔬菜湯上桌十分燙口,覺得很可以!香醇濃郁的蕃茄湯底,配上清甜的洋蔥,整個很美味~

 

草莓戀人糖霜披薩 $198

披薩餅皮是十吋大小的薄片,口味有基本款的夏威夷、瑪格麗特、黑橄欖田園,也有煙燻乳酪、羊奶乳酪這種比較強調奶香味的可以選擇。但最特別的是,提供了巧克力與草莓這兩款,說實在我們自己是不會想去點這兩道,但這次有小朋友主動點了草莓口味的披薩,所以才有緣嚐嚐。好不好吃呢?答案可能見仁見智,我個人是覺得披薩餅皮與草莓的氣味不搭。

說到披薩餅皮,補充一點小知識。沒有意外的話,應該很多人都是從必勝客、達美樂、拿坡里這幾家連鎖店開始認識披薩的,它們的餅皮都是厚片,必勝客甚至再加入芝心,或做成菠蘿奶酥,那為什麼有些披薩是薄片呢?

事實上,披薩的餅皮原本就有很多變化,在拿坡里與羅馬的厚度都偏薄。拿坡里披薩因為蕃茄與橄㰖油往往將餅皮潤溼,拿起來會稍微濕軟,而羅馬披薩的餅皮相對就比較硬脆。 拿坡里披薩傳到紐約之後,紐約風格的披薩也如同拿坡里一樣是薄片,配料上以水手披薩 Marinana 為主流,另外伊利諾州的聖路易披薩同樣也是又薄又脆像餅乾一樣。至於厚片披薩的起源則是西西里島,隨著西西里人移民到美國之後,在美東的麻州、康州、底特律與美西的波特蘭發揚光大,厚度可達一吋,芝加哥披薩更是以厚度聞名,切起來側面簡直就像鹹派。

 

牛肝菌菇藜麥燉飯 $238

接下來,鄭重推薦大家來到樂農匯一定要試的一道菜,牛肝菌菇燉飯。相較於披薩,樂農匯的燉飯真的出色許多。

牛肝菌菇是義大利料理常用的食材,它的氣味十分濃郁,帶有泥土與堅果的芳香,搭配稍有口感的米心與收乾的醬汁,踫撞出美妙的這道燉飯,吃了讓人忍不住想再多吃一碗。

 

團聚炸物拼盤 $188

除了披薩與燉飯之外,還有一個東西也值得推薦給大家試試,那就是它的薯條。對,我知道很多人會覺得薯條充其量是拿來充擺盤、騙小孩或配啤酒的零食,但是樂農匯的薯條竟然意外頗為好吃,有馬鈴薯的鬆軟口感,香氣也不錯,不會太油太乾或太硬,如果有朋友要一起分享或真的很想吃炸物,你還可以選擇下午茶點心,就可以同時吃到薯條、地瓜球、香酥雞塊。噢,這個雞塊也是頗具特色,它的口感與香味真的是足夠以假亂真,我其實不會特別推薦,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

 

焗烤奶油菠菜蘑菇藜麥飯 $238

二訪時選了這一款焗烤奶油飯,香氣十足,口感有層次,搭配菠菜、蘑菇與美味的藜麥飯,整體帶有清爽卻順口的奶香,配上好吃的蔬菜,吃完還想再來一份!但份量真的不多,只能塞塞牙縫,覺得可以加飯更好。

 

黑橄欖田園義大利麵 $198

這是一款開胃清爽的義大利麵,麵條口感適中不過硬也不會太軟爛,真的就是剛剛好!加入許多蔬菜、菇類,還有這道餐點的主角黑橄欖,香氣明顯,味道特別。吃義式料理的時候,黑橄欖是很常見的一個配角,但這道義大利麵卻以黑橄欖的風味為主,絲毫不遜色,美味度十足,小孩子吃也開開心心!

 

 

熱那亞青醬義大利麵 $198

青醬香氣濃郁,口感不膩,一樣加入了大量紅黃甜椒、菇類、茄子等蔬菜,口感豐富,麵條水準不變。是一道基本的口味,口味可圈可點,喜歡青醬的點上來也不會後悔。但份量一樣偏少,幾口就吃光光拉~

 

 

另外在這裡用餐時,你會發現很多是爸媽帶著小孩來,因為這裡有育兒界相當知名的沙坑可以玩,聽說小孩只要來到沙坑都會瘋狂愛上。老闆娘在這裡也相當用心,放了許多沙坑可以使用的玩具與大家分享,旁邊也有水龍頭可以洗濯,讓大家玩得盡興,不用擔心沙粒弄髒車子。在沙坑旁邊還有一個超級迷你的溜滑梯,原本對它不抱什麼期待,沒想到阿福竟然玩得很開心,看來它對付2歲小孩還是OK的啦!

 

這樣就結束了嗎?沒有哦,樂農匯還有一個很奇妙的地方,就是它的那片電視螢幕。這片電視螢幕叫做「多肉蟲林」,上面有蝴蝶、瓢蟲、變色龍走來走去,如果點餐滿600元還可以獲得蟲林塗鴉紙,你只要在塗鴉紙上彩繪,服務生就可以把彩繪的成果投到電視螢幕上與大家分享,成為多肉蟲林的一份子。這兩次去樂農匯都發現阿福超愛的,可以在那裡看好久。但是我們其實還是有點擔心小孩子視力怕無法承受那麼強的光線,會引導他不要盯太久。整體說來,這個設計還是挺有趣的。

下次有空來龍潭,就來樂農匯品味蔬食,逛逛多肉植物療癒一番吧!

 

店家資訊 樂農匯 Pretty Garden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聖亭路121巷3號
電話:03-489-6658(建議訂位)
營業時間:11:00-20:00 週三公休

FACEBOOK:樂農匯 Pretty Garden
*提供免費汽機車停車場
*最後點餐時間為19:00
*低消:平日68元、假日100元(身高100公分以上)
*用餐限時:2小時(建議預先訂位)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