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歐華酒店地中海牛排館.享受熟成牛排的美味,擁有高質感的用餐體驗!

有趣的小事

   _MG_7557_副本 

關於牛排,從平價、中高價到高級牛排,每種都有不同的客群,前幾天分享的精華牛排,是一間便利、樸實的中低價位牛排,而本篇要分享的歐華牛排,則是使用神戶牛製成的熟成牛排,以中高價位帶來不同的高品質享受,從餐前麵包、沙拉、前菜、主餐到飯後甜點,都讓人滿意,而且那天擁有一位專業的服務人員,更是覺得物超所值!

_MG_7523_副本 

歐華牛排位於捷運中山國小站/圓山站附近的位置,是一間老飯店了,但是經典不敗,而美味也一樣。

DSC_7083_副本

DSC_7082_副本 

進到歐華酒店內,旁邊有休息區。直走就會看到地中海牛排館的入口,典雅脫俗卻又不帶距離感的接待台。

DSC_7081_副本

DSC_7068_副本

還沒進來前,在接待台旁就能看到兩大牆的酒櫃,許多人品嘗美食的同時會搭配酒類增添食物的層次、助興。一間好的餐廳,提供美酒給客人雙重享受是必要的。一進到地中海牛排館,便能看見書籍擺放著提供給客人參考的料理做法,也明確標示牛排的來源。

DSC_7078_副本 

裡面的座位還蠻多的,但是桌距很剛好,沒有壓迫感,也不會覺得過於疏離,應該有計算過吧(笑) 裡面的燈光其實是偏暗的,屬於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推薦情侶約會!因為在這裡,說話會不由自主的輕聲細語,情緒會平靜甚至愉悅,輕柔的樂音縈繞整間餐廳,時而輕快時而抒情,就放鬆吧,溫柔的對待你面前的那個人。

DSC_6948_副本

DSC_6949_副本

DSC_6950_副本

DSC_6951_副本

DSC_6953_副本

DSC_6961_副本

DSC_6962_副本

DSC_6963_副本 

完整菜單,以牛排為主要餐點,另有豬腳、豬里肌、羊排、海鮮、鱸魚等選擇,主餐價格為套餐價格,包含前菜、沙拉、湯品與甜點,其他如配菜、飲料另外加點。價格皆須另加一成服務費,如果自備酒水,每瓶酌收開瓶費600元。

DSC_6964_副本

DSC_6965_副本  

水的部分會收水資,一人是80元,可選氣泡水或礦泉水,我們沒有習慣喝氣泡水,就選了礦泉水。但是最近很想要自己做一些水果氣泡飲料喝,想要試葡萄柚或是蘋果XD

DSC_6966_副本

點好餐後,就會先上麵包。共有七款麵包,可以沾取附上的醬料與奶油,麵包吃完不夠可以再續。

DSC_6967_副本

當天吃到的口味有香菜、類似瑪格麗特口味的風乾番茄、 亞麻子、酒漬葡萄、白色帶粉的巧巴達等等,除了巧巴達的偏向日系精緻的麵包,其他都是歐式混台式口味的麵包。

DSC_6968_副本

附上的沾醬分別為冷壓初榨的西班牙橄欖油、以青豆帶皮磨成的青醬還有加入了鯷魚、蒜頭的黑橄欖。大家可以依個人喜好沾取,建議大家由顏色淺至深,味道淡至重來品嘗,更能顯出層次與個別的風味。

DSC_6972_副本 

另外也有附上奶油,是法國農莊製作的奶油,濃郁香醇,當天吃到的奶油都是使用一樣的農莊出產。麵包上來之後,我拍完照,想要找位服務生幫我們介紹一下這些麵包與沾醬,此時一開始帶位的服務生便過來幫我們介紹,他是一位風趣且富有專業知識,了解客人眼前每一道食物的做法、食材,以簡單卻帶有幽默與專業性的說明讓我們清楚明瞭,非常非常喜歡這位服務生的態度與專業!他的名字是 DADA 姓陳,DADA 那天為我們說明每道餐點,有趣的是他說他是管酒的!(但他對於每一份餐點都很熟悉,非常優秀!)

DSC_6975_副本

DSC_6977_副本

 

前菜.酥炸軟殼蟹

一定要推薦大家吃這道酥炸軟殼蟹,口感有豐富的層次,外殼炸的有焦酥香,味道濃郁,吃起來卡滋卡滋的,香軟又酥脆;軟殼蟹下面搭配的是蘋果大根沙拉與酸豆細香蔥醬,去油解膩的效果,非常美味!

DSC_6982_副本

DSC_6985_副本 

煙燻櫻桃鴨胸

這是飯店自己去找的宜蘭鴨農,使用半燻式熟成的做法,鴨皮味道濃郁,可以明顯感受到香氣撲鼻的鴨油,肉質鮮嫩又帶有嚼勁, 旁邊搭配的是無花果、紅甜菜與 52% 的巧克力醬,上面雪豆苗都可以吃,搭配巧克力醬的滋味很特別,沒有吃過這樣的搭配,吃到覺得奇妙,也會忍不住多吃幾口,因為52%的巧克力苦甜,搭配肉甜油香的鴨胸有衝突的美味。

DSC_6993_副本

玉米濃湯 

這道玉米濃湯最大的特色是沒有加牛奶、奶油,整碗濃湯是從生的玉米煮燉為玉米泥後熬成濃湯,味道強烈香濃,上面加上安地斯山黑裸麥,也是常說的藜麥,健康營養價值高,增添口感,對身體負擔不大。

DSC_6998_副本

喝玉米濃湯習慣撒上胡椒的人,也可以請服務生現場磨上胡椒到湯中。

DSC_6994_副本

DSC_6996_副本

扁豆湯

這款扁豆湯看起來不甚討喜,但是道非常健康而且好喝的湯,湯底是使用生扁豆煮成,只取清湯,所以有天然的植物性油脂,上面看到綠綠的是荷蘭芹,湯內加入了烤培根增添香氣,另外蔬菜加入了櫛瓜與扁豆、紅蘿蔔,扁豆燉煮的很軟爛。看起來像是清湯,但入口後超乎想像,味道香濃但是喝起來清爽帶油香,好喝! 

扁豆是越南來的,一般常見是煮成濃湯,但是這次地中海牛排館將湯壢出,類似法式澄清雞湯的作品,希望客人在夏天吃到比較不燥熱。

DSC_7004_副本

北非小米沙拉

加入了櫻桃番茄、紫洋蔥還有優格,將所有的佐料拌在一起吃,非常清爽!

DSC_7008_副本 

華爾道夫沙拉

華爾道夫沙拉有一百多年的歷史,歷史悠久的餐點,也有許多的變化,這次吃到的華爾道夫沙拉上面擺滿蘋果條,下面捲的是西洋芹,搭配蘿蔔、焦糖核桃,最後淋上優格。我非常喜歡這道沙拉,本身就喜歡吃水果,搭配核桃還有爽口的芹菜,優格醬運用在兩道沙拉上,讓人準備好要迎接美味的主菜了!

DSC_6946_副本 

吃完前菜迎接主餐前,服務生會將桌面整理乾淨,每次吃到高級餐廳看到他們用專業的刮刀清理桌上的麵包屑都讓我覺得很驚喜,可以快速地將桌面恢復整潔,還記得第一次看見這個專業清潔工具是在台中的法森小館,也是非常美味的餐館。

DSC_7030_副本 

上牛排同時也會將搭配的鹽放在旁邊,共有三種,分別為法國鹽之花、味道濃郁帶甜的尼泊爾喜馬拉雅山玫瑰鹽,以及味道較重的芥末籽醬。 

_MG_7544_副本

_MG_7547_副本 

美國溼式熟成 45 天極黑神戶肋眼牛排 

鐵板是地中海牛排館特別訂製的,上桌後的鐵板有點溫熱,不會太燙,控制在60度左右。而牛排的品嘗順序,建議先吃原味,因為熟成牛肉本身帶鹹度,中段可以搭兩種鹽,從原鹽開始,鹽是比較甜一點的鹽,可以增添肉的鮮度,後半段再搭配芥末籽醬。而牛排前段的嫩度比較出色,老饕的部位在一半的位置,老饕的部分吃完,再品嘗後段的肉塊,可以感受到不同的口感。

DSC_7018_副本 

經過熟成程序的牛排,可以提升牛肉嫩度、風味以及增加肉汁的過程,一般分為乾式熟成與溼式熟成,乾式熟成是指將牛大分切肉塊不加任何包裝,放置於恒溫、恒濕控制的冷藏熟成室中,利用牛肉本身的天然酵素及外在的微生物作用來增加牛肉的嫩度、風味、和多汁性,讓牛肉呈現出最完美的味道。而溼式熟成則是指牛肉藉由冷藏運銷的同時,在真空袋內利用牛肉本身的天然酵素進行熟成作用,以增添牛肉風味的過程。-轉自美國肉類出口協會

之所以熟成牛排吸引大部分的饕客前往品嘗,就是因為經過長時間的發酵,呈現牛肉最完美的味道,那天吃到的肋眼牛排真的非常鮮嫩多汁,每一口都能品嘗到牛肉的原味,非常過癮!

DSC_7034_副本

DSC_7035_副本 

另外大家也可以搭配招牌洋芋泥與香料炒野菇一起食用,薯泥可以當作主食也可以當配菜,依大家的喜好,旁邊有附上自製的牛油醬汁,非常美味!可以淋在薯泥上一起入口,綿密香醇的薯泥,似乎是高級牛排館必備的配菜!另外野菇的香氣濃郁,但並不會有我討厭的乾貨味道,實屬美味!對了對了,吃牛排習慣沾牛排醬汁的人,也可以沾這個味道十足鮮美的醬汁搭配食用。

DSC_7043_副本

DSC_7048_副本 

八層風味巧克力塔

濃郁的巧克力蛋糕搭配旁邊附上香草莢冰淇淋,甜度剛好,喜歡吃巧克力的我非常推薦這道甜點,甜而不膩,是大人口味的巧克力甜點!

DSC_7050_副本

DSC_7046_副本 

百香果奶油

這款百香果奶油重點其實是下面的香茅烤鳳梨,還有旁邊的椰子雪糕,酸甜交替,整體口味中規中矩。

DSC_7064_副本

DSC_7067_副本 

最後還有巧克力和杏桃可以吃,搭配紅茶真的是太正點了!

DSC_7025_副本 

最後在放上一張超美味的鮮嫩牛排,整體來說歐華酒店的地中海牛排館,從前菜到主餐表現可圈可點,沙拉的也與大部分的牛排館不同,具有特別性,而牛排的美味實在是難以忘懷,肉汁與肉質都非常完美的在嘴裡呈現,以三分熟但不帶血水,實在厲害,很好吃!最後的甜點與茶品比較普通,稍嫌可惜了一些,不過還是非常推薦大家來地中海牛排館品嘗一次牛排界的夢幻逸品。

*本篇為店家邀約文章

店家資訊 歐華酒店 地中海牛排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46號
電話:02-2585-3258 分機 845/821/804
營業時間:11:00-14:00/18:00-21:00
歐華酒店 地中海牛排館網站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回覆
    米兒&三分像料理
    2015-08-30 於 23:23:59

    好高級又好好吃!!!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