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下午茶 御茶四季 京都宇治抹茶專門店 自製豆腐飲 美味特推聖代雙重奏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早午餐/咖啡館 美食旅遊

前兩天和我姐丟包小孩來場快閃姐妹約會!選在前陣子他貼給我想去的這間「御茶四季」。其實御茶四季開沒多久我就知道了,但那時阿福還蠻小的,我又還沒找到信賴的保姆,很難亂亂跑,尤其這裡又小小的,怕帶小孩不方便、亂哭亂鬧,各種突發狀況無法控制,就一直延到最近終於有空來了。

御茶四季店內標榜使用日本著名的森半抹茶來製作抹茶相關飲品、 冰品、點心。為新竹的抹茶控朋友帶來新的選擇,加上店內還做了富士山的背景以及塌塌米的座位,仿造日本風情,近期出不了國,就先來這裡一解相思之苦。

 

御茶四季位於新竹市中南街,靠近大遠百的位置。
背對大遠百的右手邊,從「依頓婚紗」街口進去就是中南街,若是不好理解,可以認「興南咖哩」這條路進去就是。小小的但蠻好找,門口有一隻冰淇淋模型很可愛。

當天我們騎車過去在門口,煩惱不知道怎麼停車,就有店員出來問我們要內用嗎?可以把機車停在對面黃線以內就好。開車的朋友就建議停在大遠百明志書院停車場。

光看門口就覺得好可愛!除了冰淇淋模型外,旁邊還有富士山造型的三角錐,既可以達到提醒效果,也不影響美觀。

 

進門後店員會詢問要內用還是外帶,但我們剛已經說要內用了,就直接給我們看菜單參考,再到櫃臺點餐結帳。在位子上看菜單的時候,還有人來介紹餐點,因為當時我們好像是店內唯一一組客人,還不錯。

介紹時跟我們說因為原物料短缺所以目前沒有千層,其他點心類可以到櫃臺參考圖片。

 

櫃台上還有擺放一些日本卡通小物,像是龍貓、無臉男的小費機器(笑)。

 

裡面空間不大,除了一張四人桌位、兩組雙人塌塌米位之外,就剩六個面牆位,因此最多容納人數約14人。平日下午造訪可以降低等候時間。

 

塌塌米的位子後方就是可愛版富士山造型壁畫?
總之很可愛,像是小丸子裡面會出現的場景(笑)

位子小小的,桌子也小小的,但飲料甜點擺上來還是OK拉!(可能因為我們也沒有點很多哈)

 

四人桌位。

 

看到桌上還擺放著一疊拍照小物,可愛又貼心。

 

牆角還有乾燥花盆,也蠻適合拍照的。

 

因為面牆位子較小,也提供了擺放包包的置物籃。

 

接著來看菜單。
總共分成五類,以抹茶產品為主。
第一類豆腐飲是店家主打產品,豆腐是店家自製的,喝起來有點像豆花口感,也就是豆腐花的感覺。
京御茗茶是單一茶品,讓喜歡品嚐原味的客人也能在這裡細細品味。
拿鐵系列則是加入牛奶。
小點與冰品則是最多人有興趣的餐點,千層、鬆餅、抹茶捲、抹茶塔都是御茶四季大受好評的點心,冰品有霜淇淋和刨冰兩種,聖代雙重奏就是菜單上圖片的產品。

菜單上可以看到除了抹茶之外,也有其他茶品的選擇,即使朋友不喜歡抹茶,但也想要一起下午茶,記得告訴朋友這裡還有其他的選擇喔!

價位一般,與咖啡館差不多,沒有特別貴,還不錯。

這是我們點的餐點,一人點一杯飲料和甜點共食。

店員端上桌時我們眼睛突然發光,接著提醒聖代要盡快食用,因為會融化(笑)

現在是相機先吃的時代,許多人都想為自己的食物拍下美美的照片分享給朋友、打卡。但也別忘了,食物存在最美好的一刻,是在嘴裡散發他獨特美味的那瞬間。別為了美照而失去美味,完全不值得呀!養成快速拍照的習慣,享受美食不打折。

 

 

京御抹茶和風捲 $130

使用森半抹茶製成的蛋糕體以及抹茶口味內餡,紅豆放在外面搭配食用。蛋糕捲軟Q有彈性,口感香甜不膩,內餡抹茶風味濃郁微苦不澀挺好吃的。

底層還有抹茶凍,Q彈好吃!

聖代雙重奏 $140

聖代上面的是霜淇淋,下面有加米香、紅豆、抹茶凍、上面還有兩顆糰子。
霜淇淋口味每天會提供兩種口味,抹茶口味是固定的,另一種則不一定,當天我們吃到的是焙茶,也很香濃,與抹茶搭配剛剛好。店家說其他還有搭配過黑糖、豆乳、紅豆等口味,有時還有限定口味,雙色霜淇淋是大部分人最推薦的。

我們選了雙色的聖代,一次滿足!

冰淇淋沒有添加乳化劑,所以融化的比較快,快速拍幾張照片就趕緊吃了。
甜度適中又能品嚐出抹茶的風味,好好吃呀~
下層能吃到滿滿的料,最喜歡米香(是米香嗎?)甜甜脆脆的很適合與霜淇淋一同入口,更有層次變化。而紅豆與抹茶凍則是聖代必備的好朋友,只是偷偷說我覺得他們家紅豆表現普通,如果可以再柔軟香甜一點會更好。印象中在日本吃到的紅豆都很甜,但都會和冰品、熱湯搭配,即便很甜,但吃起來還是會覺得很美味。

而且照片中看不出來,聖代裡面也加了店家自製的豆腐,雖然不多,但是吃到非常驚喜,滑順柔軟的口感令人感到幸福,吃上這杯聖代雙重奏實在太滿足了。

 

飲料的部分我姐喝了抹茶拿鐵,我選了抹茶拿鐵豆腐飲。
口味都依店家推薦選擇了微糖,剛剛好,不會甜膩但有保有抹茶香氣,順口好喝。而豆腐飲之中加入豆腐,喝起來真的很像豆花口感,增添飽足感與滿足好奇心(笑)

 

偶爾可以這樣跑出來放風真的很不錯,尤其現在找到適合的保姆,讓阿福可以和其他小朋友互動玩耍盡情爬爬我也很開心。尤其嬰兒和嬰兒相處可以刺激他們的發展,上次帶阿福和朋友一起玩,他很快就學會向前爬,而且更有互動。那次之後就蠻常帶阿福跟其他寶寶互動,加上讓他多接觸不同的人,也可以降低分離焦慮、刺激感官。

重點是我還能放鬆一下,實在太好了(笑)
前陣子看了一篇文章,文章大意大概是不要為了孩子做許多自以為的犧牲,過度犧牲不會為他們帶來幸福。因為自己會是孩子的榜樣,若是我這樣子,孩子長大了也和我一樣,我不希望這樣。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小孩,永遠不要忘記好好愛自己……

其實看那篇文章的時候我哭了
因為為孩子付出這些,從不覺得是在「犧牲」什麼。
完全都是出自於愛,因為愛他願意給他滿滿所有的母愛,從母乳、陪伴到製作副食品。在基本上無後援的狀態我一手包辦所有的事情,從挑選尿布、奶粉、各種生活需要的大小物品都是由我來先挑選再跟爸爸討論確認的。雖然很累,但沒有想過我是在為他犧牲我的睡眠、自由,甚至後悔過。可我知道的是,有許多時候心裡的那個我,都在黑暗底下,被絕望籠罩,對所有事物都沒有興趣,也開始懷疑人生。我知道生活有很多不如意,但一定得打起精神向陽光走近,因為現在的我不是只有我,而是我們。

所以我選擇再更輕鬆地養育孩子,雖然原本就不是個緊張媽媽,但我現在更樂於與他一起「生活」。成為兩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他需要一點他的生活圈,而我也是。在偶爾的社交活動時間,都能為彼此的人生增添色彩。

 

喜歡御茶四季,沒有讓人失望,且美味可口的雙色聖代和抹茶捲也使我印象深刻。
這次原本想要吃千層,但是沒吃到,店家還有送了我們一人一張15元折價券,下次去吃千層蛋糕時可以折抵,實在太貼心了。也稍微安慰了我沒有吃到千層難過的心情(笑)

新竹除了御茶四季之外,還有宇治宇治、手作本物等抹茶專賣店,對我來說御茶四季的餐點是最平易近人的,餐點簡單好吃,不過於繁複就能品嚐到抹茶本身的風味,另外還有離市區近,外地的遊客搭火車來可以步行前往,也能搭接駁車到大遠百再走過來更近,真的很不錯。

 

店家資訊 御茶四季 新竹店 京都宇治抹茶專門店

地址:新竹市中南街45號
電話:03-528-5235
營業時間:12:00-20:00 週二公休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yoochashikiHsinchu/
*不提供訂位服務,採現場入座。
*無提供洗手間服務。
最終餐點內容、價格依店家公告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