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寶四個月收涎紀錄 收涎餅乾+夢幻樂園餅乾分享。

育兒日常

轉眼間,福寶已經出生四個月了。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偶爾翻到懷孕時的照片,看到都覺得很奇妙。原本在肚子裡翻滾的胎兒就這樣出現在眼前,讓我細心照料他的一切生活,開心健康的長大。

在寶寶滿四個月的時候,有一些祭拜祖先的禮俗要做,稱之為「做四月日」。而收涎是其中的一個趣味活動,也就是幫寶寶收口水。意思是收起孩子的口水,解決寶寶一直流口水的問題。另外還會用紅線繫著寶寶的手腳,期許寶寶成為正當的人。

之前跟福寶阿嬤說我要幫他收涎,阿嬤說現在已經沒有人在收涎了啦~我說其實都是大人想玩啦!哈哈~雖然孩子長大根本不記得四個月大的事情,但對父母、親朋好友而言,孩子的成長我們都看在眼裡,任何可以逗玩孩子的每一個時刻都不想錯過,這些都將成為我們珍貴的回憶,福寶長大可以看照片、影片,知道我們有多愛他。

這次福寶收涎餅乾是由福寶爸爸的朋友慧芬阿姨贊助提供。阿福真的是個很有福氣的孩子,身邊的好朋友們都送很實用又有紀念性的東西,讓父母少煩惱一件事(抱)。

收涎時,會將12個或24個餅乾穿上紅線,掛在寶寶的胸前,接著由孩子的媽抱著,請在場的親朋好友依輩份長至幼,拿取寶寶胸前的餅,在寶寶的嘴巴附近沾一沾,同時口念吉祥話,讓每一個關心寶寶的人共同幫助寶寶不再流口水囉!

 

這次朋友送的收涎餅乾使用的是Disney卡通圖案的人物造型,其中幾個可以自己選字,我們就寫了福寶的名字、生日等等。每個都很精緻可愛,有熊抱哥、沃克華斯基、小小兵、奇奇蒂蒂、米奇米妮、Q版小熊維尼、小豬,還有雪寶!而且還都很好吃~跟大家想像甜膩的收涎餅乾不一樣,小朋友都超喜歡的!

我姪女還拿著雪寶的餅乾說她捨不得吃XD

手繪風格的童話世界總是帶給我們許多美好的夢想,這次收到的另一個禮物就是這盒伊莎貝爾的夢幻樂園禮盒。沒想到以前經常在結婚喜慶上品嚐到的伊莎貝爾,其實也有法式彌月禮盒呢。

有點好奇法國嬰兒是不是也有些特別的成長儀式,但對我們家來說,收涎與其說是儀式,不如說是找個理由全家一起趴踢趴踢。

夢幻樂園禮盒的包裝盒上使用童趣的手繪風格,繪畫出動物們在遊樂園搭乘雲霄飛車的歡樂氣氛,感受世界的美好,讓相聚的朋友們都能擁有快樂的回憶。

夢幻樂園禮盒中包含了一個夢幻樂園鐵盒(內含餅乾),以及四款小點。

亞德蓮咖啡
口感鬆軟帶有咖啡香氣,微甜風味不膩口。

貝迪特伯爵
酥軟口感的塔皮搭配軟綿的蛋糕體,以及水果餡,有三種不同口感的層次,很豐富的味道。

雅納酥(青蘋果)
類似蛋糕的口感,香香甜甜的。
我沒吃到這款,朋友形容的XD

 

巴可果(蔓越莓)

裡面我最喜歡這個口味,口感有點像磅蛋糕,紮實卻又不過於乾硬,吃得到蔓越莓果乾的酸香,搭配熱紅茶或咖啡都很好吃。

 

 

 

夢幻樂園鐵盒的盒蓋上與禮盒使用相同的童趣手繪風。
但鐵盒上的圖案是動物們一起在坐旋轉木馬,相視而望,天真單純如同孩子的笑容,療癒了每個人。

 

打開鐵盒很驚喜,兩種口味(原味與巧克力),搭配三種動物造型。滿足孩子想要吃不同口味、造型的樂趣。而且這款夢幻鐵盒內的餅乾不僅可愛也很好吃,像是奶油酥餅的口感,不論原味還是巧克力都有濃濃奶香與巧克力香甜的風味。這次的收涎派對就是要充滿甜甜的餅乾,把福寶口水一次收乾~

而且我們收口水那天剛好是小姪女的三歲生日,收涎儀式結束就幫他慶生,搭配這款禮盒真的太完美啦!小朋友都愛不釋手,吃得非常開心呢!

夢幻樂園禮盒雖然是彌月系列的產品,但我覺得這款風格十分童趣,在同樂會、孩子聚會時準備,也非常適合!滿滿的猴子、獅子、小老虎造型的笑臉餅乾,看到都很開心!而且夢幻鐵盒是雙層的,不怕吃不夠呢。

該準備的點心都準備好了!接著就分享一些福寶收涎當天的照片~

剛把收涎餅乾放到福寶面前他就一直舔一直舔XD
因為那時還沒開始吃副食品,他第一次吃到母奶以外的味道和口感,非常新奇。加上收涎餅乾甜甜的,他一定很開心~因為舔個不停,我想要不是他還不知道怎麼咀嚼,可能都已經開始吃了!

首先就由我媽給他收口水~
一開始是我抱著福寶給我媽收口水的,後來拍照才換到我媽身上(笑)

福寶的阿姨~
我姐真的也是很照顧福寶XD
剛回家時我姊一個禮拜都來我家兩三次幫忙我照顧,看我有什麼需要。
從在肚子裡的時候就一直期待阿福的出生,生產時也在旁邊陪我陣痛,經歷了我陣痛痛到頂點的每一刻,在看著我簽手術同意書、麻醉同意書,看著我被推進手術室……現在想起來真是感動嗚嗚嗚

剖腹隔天她就來看我,幫我處理大小事,包括幫忙吃一點月子餐(笑)
總之我姐真的太幫忙了,也非常愛我的孩子,知道福寶要收涎一定要到場的。

再來是愛福寶第一名的姊姊,我姐的大女兒。
從我懷孕時他就常常問我福寶什麼時候要出來~
我是她的大姐,小菲是二姐!

她非常愛福寶,來我們家都會想要抱福寶。如果知道我姐自己來沒有帶她,還會生氣難過~孩子就是這樣天真可愛,而且情緒表達直接明顯,喜歡就是喜歡!

常常拿著玩具跟他媽說:這可以給福寶!這要給福寶~
好開心有這麼疼愛她的姊姊,阿福很幸福啊!

當然也沒有少了姨丈和舅舅的戲份。
大家都要參一腳,來幫福寶收口水,怎樣都不能缺席!哈~

姐夫對我們一家也是很照顧,互相幫忙,又很幽默XD
當時我剖腹,不太能大笑,他就說:姐夫先不過去了,怕你傷口裂開。

我哥也對我超好的,哎。
到現在有時候一個人騎車都會想到以前跟男朋友吵架,哭著回家,哥哥抱著我說不要理他!每次遇到各種鳥事,哥哥都會幫我,以前還會帶我看電影、吃東西,總之我愛哭愛跟路,哥哥都帶我去~

其實我知道,大家是因為愛我,所以也愛我的孩子。
現在一邊寫著這些字、看著照片,實在覺得非常幸福。


最後也要吃一下雞腿表示開葷啦~
原本要買滷雞腿,但是我朋友忘記帶來XDD
就吃了….我自己要吃的炸雞腿!

福寶一碰到雞腿,就舔舔舔舔舔舔個不停,沒吃過這麼香的食物~
超級開心,因為他眼裡只有那隻雞腿……我們看的哈哈大笑,寶寶就是這麼單純啊!

照片中的爸爸作勢要吃雞腿?
不,拍完照他真的就把那隻雞腿給吃了……
順便推薦一下竹北溫師傅炸雞以及竹東溫家炸雞,都非常好吃~
是說都是溫,有沒有關係呢?

就先不管炸雞了。
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就算他不記得,我記得就很美好。
未來的每一天,只要想起他的收涎,都能擁有很多的照片和影片來回憶,笑著看照片裡面的我們手忙腳亂,影片中的阿嬤哈哈大笑,誰家的孩子又哭了?吵著要吃福寶的收涎餅乾?

這些種種都讓我願意,一直這樣紀念他的每一個重要時刻。

產品資訊 伊莎貝爾
伊莎貝爾官網:http://www.isabelle.com.tw/
伊莎貝爾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sabelle.tw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回覆
    Vicky Wei
    2017-07-28 於 13:15:59

    炸雞 (筆記ing)

    • 回覆
      儒儒
      2017-07-31 於 13:19:16

      炸雞真的超好吃~~~~~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