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美食推薦:松島食堂 韓國傳統料理一隻雞!韓國廚師親下廚,質感美食別錯過。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異國料理

 

 

竹北新開的傳統韓國料理「松島食堂」,提供大家去韓國必吃的「一隻雞料理」,老闆是韓國人,和太太一起回來台灣生活,選擇在竹北開業,帶給我們新的餐館選擇。鄰近高鐵的位置,店面外觀的好質感,讓人想佇足瞭解。實際用餐以後,覺得餐點口味還蠻不錯,雞湯清爽香醇,小菜可續加,醬汁夠味,年糕好美味!在尚未能出國以前,離家不遠處就能品嘗到經典韓國料理,真心覺得很幸福。

松島食堂位於竹北六家五路一段,鄰近高鐵,開車五分鐘,附近有停車場,還蠻方便,機車可以停在門口。木質餐桌椅搭配柔和韓系色調的牆面看起來溫柔帶點俏皮感,每桌放置一台卡式爐、小垃圾桶、衛生紙、餐具盒。有兩人桌位、四人桌位,人多時會協助併桌,但由於桌上都會放置卡式爐,併桌時要走動就比較不方便。

店內有提供兒童座椅,當天也有遇到帶孩子來用餐的客人,因為大家都蠻開心聊天,小孩的聲音不會太突兀到過於影響他人。

目前平、假日都有開放預約,限十天內的預約。目前六人(含六人)以下者,請使用線上預約系統訂位,不接受電話預約,若訂位滿時,請在用餐當天到現場候位。線上預約 https://reurl.cc/4yddAY
*完整訂位須知放在文末,請務必詳讀。

我那天11:20抵達,前面剛好三組客人,所以我現場沒排到,就填單候位,因為離家蠻近的,我就先回家(笑)時間差不多,闆娘會打電話來通知,我們再過去吃,十分順利。根據當天的經驗,一點多左右就有蠻多空桌,大家陸續進來也沒有再客滿,所以建議平日一點左右過去用餐,不太需要排隊,但最保險的還是預約!

餐點以一隻雞料理為主,有提供半隻、一隻、兩隻,湯品也有配料可以加點,另有韓式料理、炸雞點心與飲品。菜單上看到生日海帶湯實在很想點,因為韓劇裡面只要生日就會喝海帶湯呀!飲品的部分有提供韓國啤酒、韓國米酒、蜂蜜柚子茶,還有香蕉牛奶。想到之前去韓國喝到香蕉牛奶就覺得哇賽⋯⋯完全不是我的菜啊哈哈哈哈~我吃韓式料理最習慣的除了炸雞配啤酒,只剩桌上的那壺冷開水了。

餐點價位中上,但和朋友一起分享就覺得還 OK。

一隻雞 $700

湯鍋裡面已經包含了一些年糕、杏鮑菇、馬鈴薯、蔥段,上桌後開火稍微滾一下,店員會來協助剪雞肉,一隻雞沒有很大,大約 3-4 人吃剛剛好,清湯可以續加,如果有需要請告知店員,店員會幫忙加湯。小菜是泡菜和韭菜韓式辣醬,但是醬汁沒有到很辣,就是微微的,而且還偏甜,雞肉沾醬汁很好吃。

 

雞肉久煮也不柴,口感軟嫩,湯頭清香甘美,越煮越濃郁夠味,裡面的馬鈴薯已經燉煮到入口即化,年糕軟呼呼綿綿的好好吃,我自己很喜歡這道湯料理,下次吃的話我要加點年糕!

韓式大醬炒豬肉 $180

搭配洋蔥拌炒,醬汁偏甜,豬肉軟Q,撒上白芝麻香香的,配飯吃還不錯,但我覺得有點太甜,而且上桌的時候就有點冷冷的,不過如果多人一起分,還是可以點。

去骨辣醬炸雞 $320

朋友說炸雞蠻容易賣完,用餐當天很幸運有吃到!炸雞酥脆,即使沾附醬汁也不會濕潤軟掉,口感很好!而且辣醬真的沒什麼辣感,甜味比較明顯。炸雞盤裡有一些年糕,一樣有先炸過,口感酥軟酥軟的很特別,我好喜歡!不論是湯裡軟綿綿的年糕還是炸雞裡面的年糕都很讚,根本就是精髓(笑)。

雞蛋海苔粥 $60

如果有加點雞蛋海苔粥,在吃到最後的時候,店員會把裡面的食物都撈出來,再協助煮粥。口味簡單,就是雞蛋粥加海苔絲,份量大約是 2-3 人份。

松島食堂讓我想回訪的理由有兩個,一個是年糕好好吃,另一個就是老闆娘好可愛好溫柔,好喜歡一直跟她講話,柔柔的氣質很好,沒錯我就是外貌協會,看見老闆娘心情就好了起來。還蠻推薦 3-4 人聚餐,可以吃到多樣餐點,也能把食物吃完不浪費,比較餓的話,要記得加點白飯或是拉麵,我們那天也有點拉麵,Q彈好吃,分享給大家。

店家資訊 松島食堂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六家五路一段 345 號
電話:03-667-0795
營業時間:11:30-15:00/17:00-21:00
線上預約訂位:https://reurl.cc/4yddAY
FACEBOOK:松島食堂
Instagram:songdo_official 
*實際餐點內容、價格、營業時間依店家公告為主

|松島食堂訂位須知|
•因現場人手有限,預約人數六人(含六人)以下者,請使用預約系統訂位,不接受電話預約,若訂位滿時請在用餐當天到現場候位。
•因現場座位數有限,系統僅開放一至六人(含六人)的訂位,孩童需佔位也算是一位,六人以上訂位麻煩請來電預約。
•在備註欄備註加人數、用餐時間,視為無效訂位,請務必注意。
•線上訂位顯示灰色的代表當日訂位已滿,若有客人臨時取消位置會即時顯示在系統上。
•如您的訂位中有孩童,預訂人數需包含孩童人數,若需要兒童座椅、兒童餐具請在備註欄加註資訊,兒童餐具座椅數量有限,以現場可提供的數量為主,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用餐時間為 90 分鐘,以訂位時間開始計算,請多加留意勿影響他人權益。
•訂位保留十分鐘,遲到系統會自動取消您的預訂。
•供應時段為 11:30-15:00 (最後點餐 14:30)及 17:30-21:00 (最後點餐20:30)。
•休息時間 15:00-17:30 不接受電話預約。
•本系統只接受 10 天內訂位。
•線上系統及電話預約皆不接受當天之預約,不便之處請見諒。
•本店禁帶外食,若無法遵守此項規定,將酌收清潔費用$500。
•可攜帶寵物但不可落地,需置寵物籃或推車內。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