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一日遊行程:五指山步道、森窯、北埔老街、冷泉、山吹舍、友家麵店。期盼我的日常,為你增添一點精彩。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新竹一日遊系列又來了!之前寫過新竹一日遊、新竹關西一日遊,這次我來分享北埔旅遊也是必須的!假日帶孩子去北埔玩耍,不用安排什麼行程,吃吃喝喝就能悠哉擁有愜意又舒適的假日。很多朋友都會問我到底有什麼好玩的,可以這麼常去?來,本篇文章不藏私大公開與大家分享我去北埔都去哪些地方走跳!文章裡竟然還有我五年前的樣子,天哪~那時臉上還有滿滿膠原蛋白誒!

 

感謝新竹縣政府《好客竹縣》邀請分享我最愛的新竹旅遊!

沒錯,第一站先來到位在五指山的森窯,距離北埔約 30 分鐘車程,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我前陣子才分享過森窯的文章,記得那天是 2020 年 1 月 1 日,天氣不好,但我們還是上來,意外地感受到雲霧繚繞的仙氣氛圍,對我來說比起好天氣,那樣的仙境感更難能可貴,而且帶著孩子家人一起感受,又為回憶疊加了一層名為幸福的感動。

森窯就在五指山步道旁邊,推薦大家可以提早來走步道,走完之後直接到森窯品嚐手工窯烤披薩,有甜有鹹的口味,滿足大人小孩。

這次和朋友一起來,一上車她才知道要去森窯,驚喜地說前一天才和同事聊天聊到,同事推薦她來,沒想到我就帶她去了!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心想事成、心有靈犀、心心相印?(笑)

那天天氣微陰天,有涼涼的風,但不到冷,是很舒服的天氣,非常適合在戶外用餐,於是我們向店家借了野餐墊找了一塊木板,噗上野餐墊,便開始享受這個悠閒的好所在。

 

想了想應該帶一些野餐籃、草帽、書本等等可以假掰一下,我是說增加畫面豐富度的道具拉!但現在想起來,沒有帶去也是一種小確幸,雖然畫面空虛了些,但實實在在的享受了當下,不刻意追求畫面的美好,失去當下的悠哉,而是真實地做到了享受當下。

 

 

森窯是由三兄妹一同經營,善待每一位旅人,不收取服務費、無低消、不限時,自備環保杯就能免費品嚐店內特調飲品。還免費提供野餐墊租借(僅收押金,歸還時退還)。也希望來到這裡的旅人們,以相同的心,愛護這片淨土。

由於森窯依然是一間餐廳,希望維持禁帶外食的堅持,但依然有一點彈性,可以讓大家帶簡單的水果餅乾,不澆熄大家野餐的興致,而且披薩價格實在,口味也很得我們的心。

森窯 have a picnic 完整圖文:https://zora.tw/pizzahaveapicnic/

 

這是我的二訪,選了因為上次配合孩子沒有點的剝皮培根,還有店家推驗的鳳梨卡彭。選用客家道地的剝皮辣椒搭配洋蔥、培根,鹹香鹹香的口味還挺開胃,而剝皮辣椒香氣足,辣度低,適合不太吃辣但又想嘗試看看的朋友,整體來說培根的味道比較明顯,所以不用擔心會很辣,就是香而已。

我要大推的是甜口味 pizza:鳳梨卡彭!使用手工熬煮的鳳梨醬搭配馬斯卡彭起司,我的天!鳳梨酸甜的風味配上濃郁的起司也太搭了!第一次發現鳳梨和馬斯卡彭可以這麼合拍,在口中散發出鳳梨的香氣,而柔軟又濃郁的起司口感與風味成了絕佳的助攻手,一口咬下真的幸福感爆棚!大家,拜託,一定要試試看鳳梨卡彭!我有個朋友很愛吃鳳梨,已經想好下次要帶她去吃了(手比愛心)。相信大家都有感受到我的激動吧,不吃會後悔的好吃程度,吃了回報給我!

森窯的披薩餅皮偏 Q 軟口感,建議大家捲起來入口會比較有層次與嚼勁哦!

真心有夠喜歡森窯,已經成了我逢人就推薦的好吃又好拍新竹好去處 Top 1!

而且吃披薩還可以享受蟲鳴鳥叫,看著旁邊的旅人一樣幸福的吃著披薩,感受新竹的山林,也讓人莫名有股舒心感,真的好喜歡新竹哦!

 

離開森窯,前往北埔老街,北埔老街不長,但是小小的老街內就擁有七座古蹟,其中「金廣福公館」、「姜家天水堂」與三級古蹟「慈天宮」是許多人都知道的,七座古蹟中還有一些是私人所有,就沒有開放參觀進入囉!

 

平日的北埔老街,大多店家攤販都有營業,但是沒有什麼遊客,如果擔心假日人多太壅擠,蠻推薦大家平日來走走逛逛,可以悠閒散步感受北埔的人文風情。在落羽松的季節,還可以到北埔六塘落羽松拍美照,我去年也有帶阿福去拍照。

 

來到北埔可以和好友一起體驗擂茶,還蠻好玩的!很推薦情侶、閨蜜一起體驗,喝自己親手製作的擂茶很有成就感,過程中也挺有趣,互相幫對方拍照、喝對方製作的茶,過程中的樂趣,都會在彼此心中留下。

擂茶會花一些時間和力氣,結束後會肚子餓,如果沒有擂茶,走一走也是能吃東西的!我不管,我要來推薦每次來必吃的「友家板條」,北埔老街我真的去超多次,吃過的店也不少,友家板條是我們現在每去必吃,而且吃過以後,只吃這一家粄條 !

 

因為太常吃了反而沒有特別新拍照片,看照片就知道阿福還小的時候去的,那時他大概一歲,現在已經三歲多了呢,照片說明一切,我已經愛吃友家粄條至少兩年了喔(請各位鄉親們見證)。

不論是口感還是湯頭的香氣與滷味小菜的美味程度,都讓我們願意無限回訪,真心美味必推!來到北埔就是要吃一點在地食物。

 

吃完板條以後,有孩子的話就帶孩子們去吃豆花~便宜又好吃!我們都是吃餅店門口那攤,而新竹知名的好豆味豆花本店也是在北埔,大家可以搜尋機車豆花、好豆味豆花都能找到哦!

 

沒錯,我真的很常來,連我姐要上班沒空,我和佐治把她兩個女兒一起帶來北埔玩耍,吃吃喝喝有夠開心!還記得那天我們兩大三小走在街上,默默接收到很多眼光,可能想說我怎麼生了三個還這麼漂亮吧?哈哈哈哈哈哈!

大家看到的照片都是我不同時間來的,可以說是北埔旅遊大集錦沒錯!

 

喔還有,帶小孩出門,打個彈珠台也是必備行程⋯⋯

 

如果沒有小孩,和朋友一起來呢?

來,下面跟大家推薦這家咖啡店「山吹舍」,是原本在台南的「山吹社」,因為老闆想要就近陪家人,回到新竹,因此在北埔才有了一間文青舒服的優質咖啡店,天哪裡面真的太舒服了!而且老闆對小孩也蠻友善的,我那天有問一下(笑)。只是來這種舒服咖啡館,我認真奉勸各位帶小孩折磨的是自己XD,我自認阿福是咖啡館好咖,但想到要去咖啡館帶小孩,還是會頭痛誒,為了不要浪費錢和悠閒好時光,山吹舍留給姊妹或是單獨和老公約會來,好嗎?(答應我)。

 

山吹舍舒服的氛圍,讓人在裡面感到平靜,低消一人一杯飲品,手沖咖啡是老闆強項,但也有提供其他飲品,選擇不多,但依然能選到自己想喝的,我喝了萬年不敗的紅茶拿鐵,朋友點了一壺牛蒡茶,有夠養生,再來一份山吹球當點心。

山吹球是店家自製的麵包,吃起來軟Q有嚼勁,建議趁熱吃,冷掉變硬口感就沒那麼好,搭配無花果醬香甜不膩,好吃耶!

 

當時在門口看到老闆貼著這張告示,噗哧一笑,是真心請大家檢查!

 

夏天還可以去北埔冷泉玩耍烤肉,每到夏天,北埔冷泉真的超多人,大家都在這裡玩,這是 2015 年我帶我媽去的照片,沒錯各位,五年前,看看我臉上的膠原蛋白,所以說過了 25 歲膠原蛋白會流失是真的,有圖為證啊!

 

假日的北埔比起其他景點,人並沒有想像中多,逛起來很舒服,也是為什麼我會常常過去玩的原因。經常選在周日前往,因為離新竹不遠又舒服,大約 40 分鐘的車程,有搭車的感覺,對孩子來說就像是出去玩,但又不會太累。

新竹是我的家鄉,從小在新竹長大,在竹東唸書,長大以後,週末假日在竹東、關西、北埔走跳就是我的日常。

現在,我把我的日常分享給你們,希望為你們的日常增添精彩。

 

店家資訊 森窯 have a Picnic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外坪村六股8鄰 20-1 號(建議大家直接google店名導航)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五 11:00-17:30/週六、日11:00-18:30/週一、二公休
官網:https://www.pizzahaveapicnic.com/
FACEBOOK:森窯 have a Picnic

*無收取服務費
*不提供訂位服務
*寵物友善
*實際餐點內容、價位、營業時間依店家公告為主

店家資訊 友家麵店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中正路 55 號
電話:03-580-2463
營業時間:7:30-20:30
*實際餐點內容、價位、營業時間依店家公告為主

店家資訊 山吹舍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公園街 16 巷 11 號
營業時間:週一、四、五 13:00-18:00/週六、日 12:00-18:00/週二、三公休。
*低消一人一杯飲品
*實際餐點內容、價位、營業時間依店家公告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