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默二義式私廚∥結合小農無毒有機食材 健康吃好安心 素食選擇更多樣

有趣的小事

  DSC01627_副本 

新竹學子們應該大部分都知道「義麵ㄅㄨㄅㄨ」,從 2009 年 6 月開始營業,以平價的義大利麵,讓學生們品嘗到不同於便當的料理,學生更是可以免費加麵!一直是新竹學生們下課後的美食選擇之一,開業六年多,在 2015 年底結束營業,但義麵ㄅㄨㄅㄨ並不是真的離開,而是換了全新的菜單與風格,並以「默二」的姿態與大家重逢。

 

 

默二位於東大路橋旁,許多人會發現都是開車上高架橋時會看到,這個位置非常明顯,離市區也很近。旁邊就是停車場,摩托車可以往前騎,右手邊第一條小路右轉進去就有機車停車場。
 

DSC01683_副本

門口簡約俐落,以黑白配色有著時尚感,正面僅能看見 moer 英文店名,所以大家要記得認明門口以防止錯過。

 

DSC01686_副本

 

透明的窗門可以看透裡面的空間設計,簡約時尚的設計感,門口擺放著腳踏車,利用乾燥花搭配出時下最迷人的小清新風格。

 

DSC01685_副本

 

每個人經過門口都會忍不住往裡面看上一眼,想努力用雙眼瞧出些什麼,又或者,直接推開門進入。

DSC01653_副本

DSC01651_副本

進來後的左手邊是櫃台,有著小黑板在前分享近期的活動。

 

DSC01652_副本

 

右手邊有張長椅,候位時可以稍作休息。

 

DSC01654_副本

 

在地板上也有店家的巧思,以拼接地磚的方式呈現店名默二,是在新竹少數見到的設計。

 

DSC01655_副本

以白色牆面搭配木質桌、裸露在外的管線有條理的連結著插座與燈架,有著現在非常熱門工業風設計。用餐空間位子配置,左邊以兩人位為主,右邊是四人位,中間有張長桌,可以給多人聚餐使用,若是客滿大家也可以併桌。

 

DSC01658_副本

DSC01659_副本

吃了蠻多間小吃、餐館,大部分會併桌都是在小吃店,一張一張的圓桌,為了吃上一碗湯麵和店家特製的滷味小菜,簡單和陌生人併桌沒有關係。但在氣氛比較好、空間設計舒適的餐廳裡,或許我們是想要和朋友好好聚餐聊天、和情人約會甜言蜜語,都不太希望以併桌的方式用餐。

但最近發現新竹還蠻多餐館、早午餐店家,也會用併桌的方式讓客人們一起坐,前提是客人不介意。就像我們去吃小吃店,不也都是不介意了才會坐下嗎?越來越感受到新竹不一樣的小改變,對我而言是好的,我愛熱鬧呀!喜歡認識新朋友呀!即便一句話也沒搭上,但不小心對到眼、點個頭,心情也是很好。

只是這樣的設計對於不喜歡與人併桌的客人來說的確不友善,所以建議大家可以訂位或是在旁邊候位稍等囉。

DSC01678_副本

一樓後方還有個小吧台,我很愛這小吧台!使用白色造型磁磚拼貼而成,利用木質材料做平台,搭配透明冷藏櫃以及特色椅子,實在好吸睛。就像是在電影中裡會出現的清新簡約設計,放著滿滿店內使用的食材,提供給客人分享、介紹。

 

DSC01681_副本 

默二使用的蔬菜都是採用有機農場提供的,像是照片上中的南瓜,也是特別選用!老闆娘很熱情的跟我介紹,但是最近這款南瓜缺貨XD 所以我們當天吃到的是另一個品種的南瓜,但老實說也非常好吃,因為在他還沒說到缺貨時,我心裡就想著今天吃到的南瓜真的很甜!我想,若是這款老闆娘口中美味的南瓜再次回歸,想必是更好吃了。

DSC01679_副本

洗手間在吧台左手邊走到底右轉;而右手邊樓梯則是通往二樓的用餐空間。只有假日客滿時才會開放。
 

DSC01664_副本

 

用餐當天是平日,我在拍照時有詢問老闆娘可不可以拍照?她一如往常的熱情說著沒問題盡量拍,接著說了二樓也可以拍!我驚喜的問二樓也可以嗎?她就帶著我上樓,還把燈都打開來。和我說起了怎麼選擇在這個位置,她說她之前停車都會停在這裡的停車場,常經過看見這間屋子已經沒有人在使用,於是考慮了租下來,有時候晚上就會坐在二樓看著窗外放空想事情,當作忙裡偷閒的小空間。

 

DSC01667_副本

DSC01669_副本

老闆娘還帶我來二樓後面的這個小包廂,她說未來這個空間計畫是做無菜單料理,小包廂的空間目前還沒完全,牆上的乾燥花也不會這樣擺設,現在還在風乾(笑),而這裡的桌椅都是精挑細選,連木門(沒拍到)都是稀有的物品,老闆娘惋惜的說,很多人都把好東西丟掉,現在剩下的不多了。

DSC01671_副本

二樓的用餐空間非常大,而且牆上也都有插座,忍不住問了老闆娘這邊是否提供插座?她說是呀!因為希望大家來到這裡就像回家一樣自在、舒適。

 

DSC01672_副本

我很喜歡從這個角度看過去的感覺,花落設計的概念有著清新舒暢的感受,溫煦的陽光灑入,更有世界真是美好的心靈饗宴。

 

DSC01665_副本

看著這一景,彷彿置身於泰國的餐廳,讓我想到 2 月才和朋友一起去曼谷遊玩的日子,我們吃了一間海鮮吃到飽的餐廳,裡面的整個設計包括空間、配色、使用餐具物品,就連服務生都是有挑過,而默二的二樓,讓我感覺似曾相似,很喜歡。

DSC01674_副本

老闆娘也特地和我介紹牆上的這個簍空的錢幣設計,她說這是以前舊房子就有,後來租的人把這些都填補蓋起來,她來了之後,在把這些敲開留存,這都是過去的經典設計。將經典結合現代,營造出帶有古典而清新的風格。
 

DSC01680_副本

默二二字出自於一位工人之手,大家都看不出來!這也是一段精彩的故事,對於老闆娘對於默二來說,是非常具有意義的字。老闆娘特別拿去標框掛在店內,謹記莫忘初衷。

DSC01622_副本

 

菜單有著詳細的用餐資訊。
禁帶外食、每人低消 100 元,用餐時間一個半小時,收 10% 服務費。大家可以先參考再決定是否要前往用餐,避免誤會。

 

DSC01612_副本

 

有三種套餐可以選擇,分別加價 80、150、190,大家可以依個人喜好選擇。

 

DSC01613_副本

DSC01614_副本

DSC01616_副本

DSC01618_副本

DSC01619_副本

DSC01620_副本

DSC01621_副本

沙拉、開胃菜、排餐、PIZZA、義大利麵、燉飯等多樣選擇與搭配,另外也有提供素食者的餐點,非常貼心,而且口味選擇蠻多的呢!
 

多人用餐也可以點些炸物拼盤和熱的配菜一起分享來吃,飲料部分則提供咖啡、冰沙、果汁、茶品、啤酒、氣泡飲料等。

價格偏中價位,比起過去義麵ㄅㄨㄅㄨ的平價,默二的價格稍高,這部分我也有跟老闆娘提,她說沒錯,但是價格調高,用料以及整體空間和品質都會提升,以等值的價格回饋給客人﹒。

DSC01597_副本

湯+麵包

朋友有加 190 元的套餐。但是聊天聊太開心,我一口都沒喝到朋友就喝光了!
據朋友所說是有菇菇的濃湯,料蠻多的,湯也蠻香濃!(看他一下就喝光,也沒說什麼應該是不錯!)
 

DSC01602_副本

加套餐的沙拉份量也不小,有著滿滿新鮮生菜蔬果的沙拉,默二的蔬菜選用有機農場,可以吃到蔬果自然的甜味,尤其吃到他們的南瓜真的讓人驚艷。

 

DSC01605_副本

DSC01608_副本

奶油嫩煎干貝 $60

朋友愛吃干貝,就點了干貝來吃。

下面還鋪了一些生菜還有南瓜,生菜可以沾取旁邊的油醋醬入口,生菜真的非常鮮甜好吃,吃起來很順口舒服。干貝我沒有吃,我也不太會在義式餐館特別點干貝。

DSC01628_副本

奶油鮭魚義大利麵 $280

醬汁沒有收乾,採比較濕潤的口感的方式盛盤上桌,白醬香醇,剛吃的兩口覺得風味濃郁,吃到後面稍嫌膩口,或許搭配一點檸檬的調味可以改善。鮭魚給的份量十足,每一口都能吃到鮭魚!豐厚紮實的用料讓我驚嘆,魚肉的選用也還不錯,肉質口感OK,可以品嘗到鮭魚本身的風味!

DSC01624_副本

簡單搭配紅黃甜椒做色系搭配是常見的做法,麵條也採用偏台式的口感,沒有米芯微硬,但帶點Q度還算不錯。整體來說口味中上,白醬的口味算不錯,倘若能再稍作一些調整,改善後面微膩的部分會更加分。份量以女生而言也非常足夠!
 

DSC01634_副本

香蒜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240

我原本想要吃這道,但朋友已經點了,所以我才點白醬。

去默二之前我就一直心心念念想著吃白酒蛤蠣,因為很想吃清炒帶有一點辣辣海鮮鮮味的食物,於是滿腦子都想著這道。吃到朋友的幾口也算是如願以償,我很喜歡他們的味道!而且有滿滿的蛤蠣,送上來時,也會附上一個小盤讓客人裝蛤蠣殼,很貼心。
 

DSC01630_副本

很喜歡默二的香蒜白酒蛤蠣義大利麵,上桌後稍微拌勻,讓麵條都均勻吸附到底部的湯汁,有著蛤蠣本身的鮮美滋味,而且香蒜的調味適中,味道明顯而不過重。更得我心的是他們的每顆蛤蠣都是有肉的!真的吃過太多餐館給的蛤蠣一堆只有殼沒肉,實在苦惱。

默二的這道香蒜白酒蛤蠣義大利麵表現得分!
 

DSC01639_副本

 

經典義式肉醬義大利麵 $240

朋友點的茄汁肉醬義大利麵,重口味,味道濃郁開胃,簡單搭配香菇切片以及紅黃甜椒,整體簡單有力!

 

DSC01641_副本 

一個男生吃完整份也覺得剛好,份量算是足夠的!
我淺嚐一口也覺得還不錯,但是因為茄汁肉醬口味是大同小異,比較沒特色。

DSC01599_副本

 

冰經典鮮奶紅茶 $120 
 

DSC01642_副本

 

冰拿鐵 $120
 

DSC01646_副本

熱經典鮮奶紅茶 $120

飲品的部分我覺得口味普通,稍嫌可惜,下次可能不會再點飲料。

O

和好友們一起忙裡偷閒聚餐一下,默二的餐點口味多、選擇豐富,味道表現中規中矩,雖然不到驚艷,但還是會想再訪來吃他們的手工 Pizza!其他口味的義大利麵和私房料理都沒吃到,說不定還是有讓人愛不釋手的美食。用料則是結合優質小農的食材,帶給大家健康的料理。服務生加水也很頻繁不馬虎,空間氣氛很不錯,採光非常好,很推薦姊妹們來聚餐拍照怎麼拍都美!

另外也有和老闆娘聊到下午茶的時間,他說正在籌備中,知道大家愛喝下午茶~請大家再稍等一會囉!

以上簡單跟大家分享囉!如果想念義麵ㄅㄨㄅㄨ的老闆娘,也可以去吃吃默二!

 

 

店家資訊 默二義式私廚

地址:新竹市東大路一段 95 號(近高架橋)
電話:03-528-0502 (可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
*提供素食料理
*旁邊就是停車場

Facebook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