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竹東草根音樂季 樂潮如音 讓音樂流入你我心中 串起青春回憶

有趣的小事

 

由竹東鎮公所主辦的「竹東草根音樂季」今年是第三年舉辦,選在竹東大同來寮廣場,7/28 開始連續四個禮拜週末為竹東鎮民們帶來不同的音樂饗宴。讓竹東地區的青年學子有站上舞台的機會,用音樂唱出心之所向,站在自己最熟悉的家鄉,埋下夢想的種子。

參加的觀眾們,看著這篇文章的你們,聽著音樂的每一個樂迷,就是表演者的陽光、空氣和⽔分,滋養著孩⼦們的夢想,看著他們⽤盡全⼒的創作,讓⾳樂流進每⼀個角落、流進彼此的⼼中。

一起欣賞音樂、支持原創、擁抱青年們的夢想吧!

 

 

除了樂團表演之外,還有草間市集,結合新竹縣市在地特色攤商,有手作品、甜點、咖啡等,在享受音樂的同時還可以逛逛市集,與不同領域的朋友們交流。

設有服務台與醫護站,有疑問可以尋求幫助,不慎受傷也能稍做處理。

 

 

 

我參加了竹東草根音樂季第一場表演「青浪發聲」,青字代表的是青年與藍染手做互動,希望每個人的夢想都如同海浪般一波又一波的崛起,給在地學子發聲的機會,為竹東草根音樂季拉開序幕。

 

接下來三週活動如下

8/4 (六)「草根合音」

活動主題為環保、手作、輕生活,預計於此日邀請手作講師帶領大家製作手工防蚊液,並且以此目標招募同質性之攤商或在地小農。讓大家在活動中體驗手作、認識環保,學習對土地有善,並且同時享受享受輕音樂,和著音樂一同愛地球。

8/11 (六) 「潮回響」

以「客家」為主題。竹東鎮人口約九萬人,其中絕大部分皆為客家人,希望青年人不僅根留竹東,更能為客家文化創造新潮流,並且邀請表演團隊安排客語互動及學習,除讓留鄉青年認識竹東的好,也期待離家的竹東遊子能回流,唱出、奏出屬於竹東的美好。

8/17 (五) 「樂同譜」

此週適逢七夕情人節,故將活動日期調整至七夕情人節當天,結合情人節以「愛」為主題,規劃互動活動為「愛要大聲說」,期待大家都能和表演團隊一起用愛譜出幸福的樂章。

 

 

每場活動都會邀請知名樂團、音樂人來表演互動,第一場是「寫手樂團」主唱楊子樸本身也是一位詞曲創作人,創作了許多知名歌曲,舉凡田馥甄、林宥嘉、薛之謙、藍又時、S.H.E 等歌手的曲目,其中更以田馥甄的「渺小」、「寂寞寂寞就好」為近期熱門曲目。

由幕後轉到幕前,創作與表演兼具,舞台魅力更是無法擋,舉手投足間的自信,為歌曲注入情感,讓 2018 竹東草根音樂季的第一場表演完美展開,每一個坐在台底下的觀眾都能感受其中的氛圍、一起隨著旋律搖擺⋯⋯

寫我所見 唱我所寫-寫手樂團

 

即將到來 8/11 的客潮回響請到以 <異鄉人> 專輯獲得第 27 屆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的創作人黃子軒,同為新竹人,他用在地熟悉的母語,唱出不平凡的平凡生活。除了演唱歌曲表演,當天也會在現場和台下的聽眾們用客語互動交流,讓每個來到這裡的樂迷們除了音樂之外,還有更多收穫。

 

 

 

除了知名樂團、音樂人的表演,竹東草根音樂季的宗旨是為青年學子創造舞台,每一場活動都有精選樂團表演,當天除了寫手樂團的專業演出,我還聽了潮肩帶和張聲婕的表演,兩個完全不同風格的表演團體各有特色,對音樂的堅持、表演的感染力都能感受到作為創作者的努力。

音樂這條路不好走,大部分線上知名的樂團、表演者都走過默默無名、顯為人知的辛苦路,同為創作者,更理解現在社會對創作者的不友善,現在有機會和大家分享,一起欣賞每一位創作人在這條路上努力的成果,在週末假日時約朋友、情人、家人相約聽音樂、逛市集、支持青年創作!

 

活動資訊

一共有四天的活動
7/28(六)青浪發聲 18:30-21:00
8/4  (六)草根和⾳ 18:30-21:00
8/11 (六)客潮回響 18:30-21:00
8/17   (五)愛樂同譜 18:30-21:00

⽵東鎮⼤同來寮廣場(信義路及⼤同路口)

 

⾳樂表演者招募中:https://goo.gl/ALATZz
草間市集攤販招募中:https://goo.gl/5RP5M9
FACEBOOK: 竹東草根音樂季
活動網站:http://grassroots3rd.strikingly.com/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