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雪花冰推薦!覓雪 Mixshare・毛豆口味雪花冰是什麼味道?冬瓜檸檬雪花冰你有吃過嗎?來百年老屋吃冰吧~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新竹新開這間「覓雪 Mixshare」 雪花冰專賣店,想著現在都九月,夏天快要過完了,冬天怎麼辦?我笑著跟朋友說,就賣紅豆湯啊!冰店不都是這樣~幸好台灣的夏天很長,現在白天還是熱著。

朋友帶我來吃,一行人四個,低消是兩人點一碗,原本想和朋友一起吃一碗,看了看菜單,口味都蠻特別,索性一人一碗分著吃,每個口味都很有特色,香甜不膩口,吃完沒負擔,我們都很滿意!

位在新竹市中央路上,靠近東門市場,中山路這邊,附近很熱鬧。隔壁是戲棚下,對面有能人義式料理,兩家都是最近蠻紅的兩間店家(結果我都沒吃過,反而先來吃冰了)。

汽車不好停車,可能要附近找一下停車場再走過來,機車可以直接停在店門口。

 

進門有兩張小椅子,還有招牌燈。原是間老宅,經由店主稍微改造擺設後,濃濃復古味的設計,準備好迎接客人品嚐美味雪花冰。

 

   

空間不大,進門所有的位子一覽無遺,約可容納 15 人。右手邊就是櫃檯、冰品製作區。品嚐雪花冰的同時,也會聽到刨冰機運作的聲音,會讓人在享用的時候有特別新鮮、手作的感覺。

 

除了一般位子,還有面窗位,若是一個人來吃冰,不想和太多人併桌面對面,就可以選擇這裡的位子。

 

提供 11 種口味的雪花冰,覓雪最大的特色就是「毛豆牛奶雪花冰」,選用帶有芋香味的特殊毛豆品種,製作出與眾不同的口味,在上面撒上黑胡椒,讓人分不清鹹甜,特別之餘,口味也挺好的,讓人頗驚喜。

另外還有茶品口味的雪花冰,伯爵、鐵觀音、東方美人茶,會搭配牛奶糖口味的糖漿,香甜更升級。基本的水果口味也是沒有缺席,但我覺得很特別的是冬瓜檸檬口味,我後來選了這道,很好吃!我覺得是當天吃到最美味、最耐吃的口味。

價位中上,一碗價格 120-180 元,低消是兩人一碗,分下來就還OK!

*禁帶外食。
*低消兩人一碗,因此三人就要點兩碗。
*六歲以上算一人。
*外帶折10元。
*六歲以下孩童若是影響他人,店家有權將內用餐點改為外帶,並以內用費用計價。

關於最後一點,我覺得店家有說明清楚,這樣之後也比較不會有爭議,也能提醒大人要看著孩子,別讓孩子亂跑,有警惕效果蠻好的,本來就該互相尊重。

這不是大家會吃到的毛豆雪花冰,是剛好朋友和老闆認識,就弄了一點給我們試試看口味,一般正式的毛豆雪花冰會放毛豆唷!這個雪花冰口味很特別,毛豆獨特的風味帶有一點芋香,撒上黑胡椒就像真的在吃毛豆一樣,但整體口味還是甜的,只是有黑胡椒香,有趣!很清爽,不會覺得太奇怪。

 

炭培鐵觀音雪花冰 $130

濃郁的鐵觀音茶香又混著奶香,雪花片片綿密帶有口感,撒上香噴噴的爆米香,更有層次。旁邊會附上牛奶糖口味的糖漿,若是覺得不夠甜可以淋上,都蠻好吃的,也不會過於甜膩。

 

 

每一款剉冰可以選一種料,有珍珠、花生、紅豆、芋圓可選,因為我們剛好點四種,就各一個搭配。這款選了珍珠,Q彈好吃耶!有喜歡珍珠的一定要選!

 

手炒花生雪花冰 $130

特選 9 號花生帶皮焙炒後,香氣十足,加入牛奶一起製做成冰磚,有濃郁的香氣,撒上杏仁片,入口是滿滿花生香與奶香。芋圓我沒有吃,就不知道囉。

 

冬瓜檸檬牛奶雪花冰 $120

這個是我點的冬瓜檸檬口味,冬瓜的香甜配上檸檬酸,清爽的復古好滋味!配上紅心芭樂,爽脆可口,最後刨上一些檸檬皮,整個香到不行 !

 

柔軟好入口的花生,很香也很綿密。


葡萄、蘋果純水果雪花冰 (無奶)$180

這款沒有加入牛奶,不僅能吃到純水果的香氣,也讓乳糖不耐症的朋友多了一樣選擇呢,貼心哦(手比愛心)

選用巨蜂葡萄,甜度極高,去籽後和富士蘋果一起做成冰磚。兩款果香都很濃郁,尤其蘋果有很重的蘋果皮香,旁邊搭配葡萄和番茄,滿滿新鮮水果,真材實料。

 

後面還有試吃巧克力和火龍果百香,口味都很不錯,尤其火龍果百香口味其中的百香,真的是超香,好好吃!真心感謝朋友帶我來吃,幸運多試吃了幾款口味。

比起剉冰、霜淇淋,雪花冰比較沒有那麼刺激、容易膩。覓雪提供的口味除了特別以外,很多口味調整得非常清爽,甜度不會太高,吃起來很順口,也不會讓人覺得很有負擔,炎炎夏日和好友一起吃冰聊天,真是開心!

 

店家資訊 覓雪 Mixshare 雪花冰專賣

地址:新竹市中央路 43 號
電話:03-522-8058
營業時間:13:00-21:00 週一公休
FACEBOOK:覓雪 Mixshare
*實際餐點內容、價格、營業時間依店家公告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