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美食:阿財虱目魚海產,新鮮海產!老夫婦的用心

有趣的小事

 DSC02777_副本

我前一陣子一直很想吃粥,我覺得粥要煮的好吃真的很不容易,當時收到讀者推薦的這間阿財虱目魚海產粥,就一直讓我躍躍欲試,也去過一兩次,但都遇到沒有營業!也不知道他們確切的公休日!直到有一天晚上要去吃之前,我先打了電話詢問是否有營業?得到肯定的答案之後馬上出門!終於吃到這間在地人默默收藏的新鮮海產粥!

 

位於中正西路上,沒有明顯的招牌,有營業時才會將招牌推出來!晚上去很容易找不到,正確地址是竹北市中正西路165號,隔壁是「傳統早餐」,對面是「黑糖刨冰」,有了相對位置應該會好找許多!

 

DSC02776_副本

DSC02775_副本

 

因為去了幾次都沒有營業,這一去吃看見這發光的招牌讓我好興奮!終於可以吃到讀者激推的海產粥,每次他都PO照片跟我炫耀XD 其實大家推薦給我的餐點我幾乎都會找時間去吃,而且我男友比我還積極!他都會看大家在粉絲團下面的留言,然後就會跟我一起去,我們總是在推薦大家好吃的小吃、餐廳、早餐與咖啡館,同時也喜歡接收新訊息,去感受讀者喜歡的味道,這是一種交流,雖然我們沒有見過面,但是網路平台牽起了我們之間的情感,去吃你喜歡的食物,來品嘗我推薦的早餐,是不是覺得我們其實很近呢?

 

DSC02750_副本

 

門口就是老夫妻烹煮餐點的地方,進來後他們會請客人拿單子找位子坐,寫好後直接把單子給他們,吃飽再結帳。

簡單的小地方,沒有過多的裝潢,因為這就是一般的民宅XD 完全自己家!連土地公都有放!

 

DSC02771_副本

旁邊有放一些煮好的小菜,準備加熱上桌。有些人不喜歡這樣把食物放在外面,覺得會有髒東西掉進去、不新鮮等等的問題!就像便利商店的關東煮一樣,對吧?我自己也不吃便利商店的關東煮,我常說自己沒有便利商店也能活XD

不過這裡只是一般的小吃店,對於這些前置作業必須準備好,一定得要先製作完成準備等客人,加熱就能上桌的設計,是很難避免的!有人也會建議為何不蓋上蓋子呢?我想這個問題老夫婦們或許沒有想這麼多,他們想的只是煮上一碗熱呼呼的海產粥,溫暖左右鄰居。

 

DSC02772_副本

進到內用空間前,門口右邊就有放醬料、餐具還有菜單(菜單掛在上面我沒有拍到)

 

DSC02747_副本

 

裡面的空間就是一般民宅,簡單的圓桌、方桌,還有諾大的春與福,擺上一台電視,有的兩倆成行,但看見最多的都是一個人來點上一碗粥,獨自溫飽。

DSC02774_副本

 

除了有菜單之外,牆上也有貼菜色,有些菜單上還沒有呢!

 

DSC02742_副本

餐點除了煎魚肚飯110元之外,其他都在100元以下,我覺得很實惠!大部分的海產、鱸魚、虱目魚粥都會破百,讓我想起四年前我媽車禍的時候說要喝魚湯,每次一買都幾百塊,一直以來我喝魚湯都是在家我媽媽煮給我喝,讓我吃米不知道米價,自己一買魚湯才知道有多貴,而阿財伯這裡不用100真的非常佛心!!!

 

DSC02752_副本

白菜魯 $30

味道OK!燉煮的很軟爛,白菜、豆皮和香菇,沒有吃到小蝦米,雖然小蝦米很多人都覺得加了很香很好吃,但我個人不愛,所以沒有吃到他的蝦米蠻開心的。

 

DSC02755_副本

 

虱目魚肚粥 $90

一大片的虱目魚肚還有一些蛤蠣很有誠意!魚肚非常軟嫩,口感很好!湯頭清爽,加上一些蔥花增添香氣,薑絲可以去腥,整體來說表現還不錯!

DSC02759_副本

 

海產粥 $55

這一碗海產粥只要55真的神扯!沒在新竹吃過這麼便宜的海產粥,完全被高物價給傷透了XD
尤其這碗的料多鮮美,很超值!

DSC02760_副本

DSC02761_副本

DSC02762_副本

DSC02764_副本

魚片、蝦子、花枝、蛤蠣、貢丸、肉片、蚵仔等等的配料,而且海鮮都還很新鮮,湯頭非常甘甜,吃完真的很想再喝一碗湯!甘甜順口的湯頭非常厲害!

DSC02763_副本

 

但是粥的本身讓我很失望,他們不是用熬粥的方式去煮,是直接將白飯放到湯裡做湯泡飯,我覺得很可惜,煮好的湯頭但是卻沒有花時間去熬煮稀飯,如果讓飯都吸入滿滿的鮮甜湯頭一定非常美味!所以我會建議大家不要點海產粥,可以換成湯,會比較好!但如果是想要吃飽又不介意湯泡飯的人就可以點,吃粗飽就不會在意那麼多囉!

 

DSC02765_副本

DSC02767_副本

清燙蚵 $80

既然來吃海產就要試試看蚵仔囉!我們很喜歡吃蚵仔,所以就點了一份,雖然80元,但份量十足!而且很新鮮!沒有腥味,還蠻鮮甜的,簡單燙過撒上薑絲就上桌,沒多做調味!如果想要調味的客人,可以在外面醬料區自取。

DSC02768_副本

吃飽之後老闆娘問好吃嗎?我們就說好吃!接著就聊起來,老闆娘說他們因為子女長大出去住,他們不想給小孩負擔,就經營小吃店,希望可以自己養活自己就好,所以都簡單作便宜賣,採買新鮮的海鮮,讓客人吃得安心又開心!聊天之中老闆娘散發出熱心溫暖的眼光,一聊不可收拾,連桌上的土地公都跟我們聊,非常有趣!

我有問他們的公休時間,老闆娘說因為年紀大了身體不好,只要不舒服通常就會休息喔!所以建議大家要去之前先打通電話問問看吧!

 

店家資訊 阿財虱目魚

地址:竹北市中正西路165號
電話:03-5520-215
營業時間:11:30-13:30/16:3 0-21:30(建議先電話詢問是否營業)(休息日不定)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回覆
    訪客
    2016-02-06 於 06:23:31

    便宜又好吃,除了湯泡飯比較不合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