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籽田野菜屋 有貓坐檯的日式蔬食料理∥這餐不吃肉 來享受特色蔬食吧!

有趣的小事

 DSC02529 

相信許多人都有吃過薯霸早餐,但是是否有注意過對面的籽田野菜屋呢?這間小小日式裝潢的店面,讓我好幾次駐足於門前,有時已經吃完晚餐、有幾次則是已經打烊,好不容易遇到了有營業的時段,怎麼說都要踏進去品嘗一番。

 

 

位於世界街上的籽田野菜屋,是因為女兒想要經營一間蔬食有機的安心的小餐館,於是全家人一起來幫忙,用餐時可見到老闆非常認真的煮麵、做餐,女兒親切有禮的服務與點餐讓人不由自主地喜歡上這間小店。

DSC02620 

DSC02619

門口有簡單的小門簾,寫著營業中的木牌上也有標註營業時間,左邊則是部分餐點的菜單與價位,提供客人先參考。還能透過最左邊的透明窗戶看見老闆烹煮時的認真神情。

DSC02611

進門後的左手邊是吧台位,坐在吧台位可以與老闆們多聊天,有時候用餐完想與廚師或是老闆聊聊天,其實不僅可以交朋友,更重要的是了解這間店的起源,這其中的故事總讓人難忘,也會對店內的餐點更有印象以及推理用料、口味的方向,不論是對於部落客或是一般客人都能對自己吃下的食物有多一點的了解。

DSC02599

除了吧台的位子,裡面的桌數並不多,大約只能在多容十位客人左右。

四周可見日式的旗幟,每每看見旗幟就讓我想到櫻桃小丸子裡面有一集在聊鯉魚旗,頓時有熟悉的感覺。

DSC02603

DSC02606

DSC02602

 

竹編造型的燈罩非常的美,營造出古典優雅而溫暖的氛圍,下班後來一碗拉麵、吃上一碗熱呼呼的咖哩飯,就當作回到家吧!

DSC02535

DSC02533

菜單.

餐點提供了五種拉麵口味以及兩種飯類,分別是咖哩飯與野菇炊飯,因為主打蔬食,有將辛香料特別備註,避免全素者誤食。除了主餐之外還有沙拉、烤麻糬、優格等點心,這些也都是店家自製的呢!價位在150-180元之間,點心平均在60元上下。

DSC02538

DSC02540

位子上擺著衛生紙以及調味料,提供七味粉和豆酥。

DSC02541 

送上熱茶。

我喜歡這個有粉紅小花的陶杯。

DSC02545

 

小地獄拉麵 $180

因為那天很想吃個重口味的,加上年輕的女兒推薦小地獄拉麵口味,當然就吃吃看囉!小地獄拉麵的湯頭應該是五種口味中比較濃郁鮮明的,加了蔥花、蒜頭以及溏心蛋。除了這些提醒點餐的客人之外,小地獄拉麵還加入了豆皮、海帶、木耳以及玉米。

湯頭味道鮮甜,但並不特別濃郁,味道也跟一般在外吃到的地獄拉麵有所不同,並不刺激,只有微微的辣椒香,比小辣還要微弱的辣度。即便如此搭配著上面的配料與麵條還是讓人滿足。

 

DSC02548

蔬食的調味變化並不大,因為有許多的辛香料無法使用,只能多利用食材本身的味道烹煮出令人心動的鮮味,這個部分我覺得籽田還可以做得更好,也相信他們會繼續努力下去。

 

DSC02549

我喜歡他們的溏心蛋,味道入味,熟度恰到好處,值得讚許。

DSC02553 

麵條是店家手工自製的麵條,沾麵與拉麵皆是店家自製,但是兩種麵條不同,這次因為已經換季,沒有提供沾麵。

拉麵的麵條吃起來有淡淡的麥香,口感偏軟。但是因為每一次麵糰發酵時的溫度與濕度、水質等等的因素,會造成麵條品質無法穩定的狀況,所以可能上一次去吃和這次吃到的麵條是不同的口感,自製麵條的壞處就是有這些變動因素,但我覺得也是一種好處,客人可以吃到不同的口感也是經驗。

只是對於店家要求品質的態度,或許會覺得不好意思,畢竟維持品質的確是餐飲店家極需注重的環節。

DSC02560

 

野菇炊飯 $180

原本想點咖哩飯,但是咖哩飯已經被電話預訂掉最後一份,就選擇了這款!除了野菇炊飯,還附了味增湯以及蔬菜豆皮。

DSC02565

味增湯的味道香醇,濃郁度中等,建議大家可以先喝味增湯暖胃,先喝湯再吃飯也可以提升飽足感喔!

DSC02561 

旁邊附上的是燙過的大陸妹與豆皮,淋上清爽的和風醬汁,最後撒上香氣四溢的白芝麻,有香氣、有甜味,我覺得挺好吃的!

 

DSC02559 

接著主角野菇炊飯,裡面加了切絲的香菇、青花椰菜與秋葵,這兩樣配菜我都超愛的!香菇也很喜歡!

米飯有濃郁的菇類香味,應該是與菇類一起煮熟的米飯,有濃濃的香菇香味,米飯飽滿、粒粒分明,難怪是店內的人氣餐點!

DSC02567


香菇的香氣非常的濃郁充滿整碗飯,但是老實說我不愛!因為那股味道很像是乾貨的香氣,喜歡的人很喜歡,但我是不喜歡的那一群!
新鮮的香菇氣味與各種菇類我都吃,也喜歡!但是就是對「乾貨」的味道反感T.T

不過很喜歡這個氣味的男友一直稱讚這道飯很好吃,後來還巧遇了朋友!他說他要點這道飯吃,他很喜歡,但是沒了..XD

所以味道見仁見智,喜歡野菇炊飯的朋友也推薦你們去試試看喔!

DSC02568 

接著就開始用餐囉!吃一吃發現我的拉麵裡有一塊蘿蔔!

我就拿起來咬一口,然後問我男友這是初幾的月亮XDDD
笑翻了,虧我想的到~

每咬一口就問一次,上弦月和下弦月永遠搞不清楚!

後來索性當起包青天囉!XD

(完全是鬧劇一場)

DSC02574

和風芝麻豆腐 $60

這道和風豆腐有點後面才上,以生菜為底,搭配番茄與豆腐,淋上黑芝麻醬!

這個黑芝麻醬是沒有甜味的,吃到有淡淡的芝麻香氣,但是整體吃起來真的可以說是沒有味道..
讓我有點吃不下,平常愛吃豆腐的我都反常了!

雖然這樣吃很健康,但還是建議味道與營養還是要平衡,畢竟味蕾的刺激還是一道餐點主要的記憶來源。

DSC02591

味增烤麻糬 $60

籽田有三種口味的烤麻糬,因為朋友和他友人各點一款,我們則點了黑糖,就互相交換來吃!讓我三種口味都吃到,覺得很滿足!

味增的口味有加入海苔絲,吃起來味增的味道濃郁香鹹,味增Q彈有勁很讚!

DSC02582

薑汁麻糬 $60

薑汁麻糬讓我想到之前有一次和男友家人去三坑老街,突然下起雨來,我們就去吃了牛汶水!和薑汁麻糬非常的像!冬天很適合來籽田吃上一碗,熱呼呼又保暖的甜點,一樣撒上花生粒增添香氣,但我建議大家兩人分一碗,比較不膩,也能避免脹氣喔!

 

DSC02587

黑糖麻糬 $60

我們點的是黑糖口味,先在盤子上淋上黑糖,才放上烤好的麻糬,撒上黃豆粉。黑糖自然的甜味與黃豆粉的香氣,實在很搭!

籽田野菜屋的麻糬都很有嚼勁,讓人要咀嚼好久XD 哈哈哈!不過挺好吃的! 

 

DSC02584

黑豆優格 $60

最後愛吃優格的我們也點了一碗店家自製的優格,黑豆是指黑豆粉,黑豆粉的味道並不明顯,因為優格本身的味道太重,有點可惜!不過自製無糖優格讓人在外面也能吃到安心,實在感動呀!

DSC02616

老實說吃完覺得籽田野菜屋的主食料理口味偏淡,幸好自己吃的是口味稍重的地獄拉麵!才不覺得食而無味,而野菇炊飯大受好評,香氣甚濃,米飯粒粒飽滿,喜歡菇類炊飯的朋友非常推薦嘗試看看!另外店家自製麻糬,做三種口味讓人挑選是很不錯的設計,吃飽飯也能吃份日式甜點!若不刻意計較美味程度,籽田野菜屋是一間很用心在食材上,努力做出健康料理的小店,感受得到他們的真心誠意,不論是服務態度和料理,不吝分享自己的所學所想,這對用餐的客人而言,也是一大享受呢!

店家資訊 籽田野菜屋
地址:新竹市世界街93號
電話:03-535-5880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0:30(週一公休)
店家臨時休息會公布在FACEBOOK(點我)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