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屋筆記 竹東 遠雄新時代 豪宅品質 小資價格 一起感受浪漫台三線的生活節奏!

有趣的小事

以前常聽說購屋是為下一代做的投資,那時候會以為這句話說的只是把房子留給下一代生活,但真的有了孩子之後,才突然對這個說法有了全新的體會。事實上,這筆投資不只是房子本身,而是從孩子的成長到茁壯,完全都會受到當初這個購屋決定的影響。

什麼樣的住宅適合孩子呢?學區、治安、大眾交通固然重要,但是關於「居住空間」,我們卻常常覺得不敢去想,因為如果學區好、交通方便,那就意謂著居住空間的單價昂貴,所以可以看到很多人往往為了擠進好學區而犧牲了寬敞的居住空間,也減少了孩子接觸田野、與大自然互動的機會,我覺得這是非常可惜的事情。

之前我也一直以為房屋價位、生活機能與居住空間根本無法兼顧,畢竟新竹市區原本就密密麻麻,要買到寬敞一點的住宅沒有千萬起跳根本不可能入手。現在居住的竹北,雖然價位比新竹市區稍微低一點,但是頭前溪北岸上下班的交通狀況令人相當頭痛。

最近看到了遠雄在竹東的新建案「遠雄新時代」,深入了解之後覺得它相當具有吸引力,整座社區就像是大公園般格局開闊、綠意盎然。而且,以價位來說,夫妻共同負擔也會比竹北、新竹來得輕一些,卻能享有更寬敞的空間與更自然的環境,而且可以藉由快速道路從竹光路或溪埔路進出新竹市區,不需擔心經國橋如何塞到天荒地老。

 

 

以前我們習慣把竹東分成三大部份,從二重埔的方向進入竹東市區,首先來到長春路燦坤附近的「新興商圈」,過了上智國小之後可以選擇往左或往右,往左走可以進入竹東最熱鬧的「圓環商圈」,往右走東寧路,直走可以抵達台三線中豐路的交界「下公館商圈」。

 

 

如果打開竹東的空照圖來看,會發現竹東的住宅聚集在頭前溪與丘陵之間,呈現新月般的弧彎,而在這道弧彎的核心地帶卻有塊空地,它就是竹東都市計劃的最新話題「台泥重劃區」,遠雄建設在竹東首次發表的「遠雄新時代」即座落於此。

「台泥重劃區」位於「圓環商圈」與「下公館商圈」之間,東寧路與中正路交界,以及工業一路、工業二路這塊地區。它現在雖然看起來有點空曠,但是從去年開始已有都市計畫在進行之中,不僅遠雄建設積極規劃興建,竹東鎮公所甚至也有意將行政中心遷到重劃區內。所以,竹東這座百年古鎮也即將擁有綠園道與現代化的空間面貌,真的稱得上是「新時代」就要來臨。

談到交通,「遠雄新時代」的地理位置相當不錯,有台68快速道路串連國道三號、高鐵與中山高,南來北往自駕轉乘都還算便利。而更迷人的是,竹東因為本身就是台三線的重點城鎮,又有南清公路貫串其間,往北去內灣、尖石、關西,往南去北埔、峨眉、三灣,往東進入上坪、五峰、清泉、觀霧,其實都非常方便,很適合平常喜歡爬山健行的人。如果再搭配台68快速道路,開往南寮只要20分鐘,上山下海都能心想事成!

如果不考慮自駕的話,建議在竹東可以機車或自行車代步,因為竹東傳統街區的巷道大多稍微狹窄,路邊臨停的空間很少,一有臨停往往造成交通大亂,所以如果是要在竹東市區活動的話,機車或自行車會是比較理想的選擇。

 

另外,竹東也有台鐵內灣線連接內灣、六家高鐵與新竹市區,從遠雄新時代走路到竹東火車站只有1.2公里,散步15分鐘可抵達。只要先查詢好班次再前往,這也會是不錯的選擇,尤其對於坐高鐵的朋友來說,從台鐵轉乘高鐵不需付出昂貴的停車費,出差旅遊都能省上一筆。

公車的部份,在東寧路上有5608號公車「東寧橋站」,10-20分鐘一班車分別開往下公館與新竹火車站,還不知道會不會在台泥重劃區這邊新增一站,就算不設新站,過個馬路到「東寧橋站」也很近。而除了5608號之外,還有一班5673號經由台68快速道路接台一線前往新竹火車站,但它的班次較少,通常不會列入考慮。

生活機能方面,「遠雄新時代」因為位在圓環商圈與下公館商圈之間,可說左右逢源。圓環商圈的「竹東中央市場」是最具規模的傳統市場,戲曲公園附近晚上有如夜市,下公館則是竹東唯一黃昏市場,如果傍晚需要採買,就往下公館去找,非常方便又不用擔心市場環境影響居住品質,晚上吃個宵夜也不用像竹北要開車到三民路或環北路去買,簡單騎個車就能快去快回,這樣的地理位置真的是好方便吶。

談了這麼多周邊的環境條件,接著就來看看「遠雄新時代」本身的建築設計。

 

 

「遠雄新時代」的建築設計是由「三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擔任,三門建築師在台北已經長期累積了許多建築作品,其中也包括SOGO百貨、微風百貨,以及寶徠花園、一品苑等豪宅。遠雄與三門建築師的合作,將每棟住宅都當作一件藝術品來設計,所以從空間規劃、公共設施,甚至是植栽、燈光都是由最專業的設計師負責設計。

 

「遠雄新時代」的外觀採雙正面設計,建築立面為新古典樣式,高雅俐落,建築物總共兩棟,地上15樓,地下3樓平面車位,共293戶,房型則有四房 47 坪、三房 36-42 坪、兩房 28 坪,總價在500-950萬元之間,宣傳上則主打最低自備28萬起交屋。空間寬敞是「遠雄新時代」的一大特色,尤其在原本有些侷促的竹東市區而言,寬敞達9米的人行道肯定會與周邊傳統的1.2米人行道形成極大反差。此外,「遠雄新時代」的大門退縮 20 公尺,意謂著從大門口到馬路之間有長達 20 公尺的緩衝空間,不僅讓人心曠神怡,對於老人家與幼童而言,也是一層保護。

 

公共設施方面,「遠雄新時代」的規劃也非常豐富,室內室外總共有 12 項全齡親子公設,還有將近1200坪的前後雙廣場與中庭方正景觀花園,全以左右對襯的法式古典庭園風格設計,庭園中規劃了香榭楓香花園、廣場交誼區、親子戲水區、親子運動場、遊園散步道等區域,讓小孩在社區中庭盡情遊戲,不僅培養體力,更能拓展胸襟。中庭裡種上茄苳、雞蛋花、山櫻花、茉莉花、小葉欖仁,草坪則種上台北草,讓孩子能夠在草地上親近自然,體會四季變化。另外,更在前庭廣場種上樟樹,配合袁宗南大師的琥珀光設計,讓蚊蟲不會靠近。

還有,工作陽台的內凹設計,不僅為了美觀,也讓住戶保有更多隱私。但是有些人可能會擔心工作陽台內凹會減少陽光照射,衣服可能無法曬乾。遠雄也注意到了這點,因此將工作陽台都配置在東西兩側,讓衣服可以被太陽充份曬到,也能獲得良好採光。

 

 

「遠雄新時代」還有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服務,像是:
1、 無障礙空間:從大門進入,到各個公設、中庭花園、電梯廊道都是無障礙友善空間,方便嬰兒車與輪椅移動。
2、 健身房:除了跑步機等有氧訓練器材之外,再配備專業重訓器材,如橢圓機、史密斯機。另外也有瑜珈空間可進行伸展類的運動。
3、 遠雄圖書雲:遠雄與凌網科技、UDN聯合線上共同合作的跨社區圖書服務,讓不同社區的住戶都可以使用自己的住戶資訊登入系統免費借閱,在自己的筆電、平板電腦、手機上面閱讀。
4、 親子廚房:社區共用廚房空間,可烘烤餅乾、增進親子互動的甜蜜時光。
5、 垃圾冷藏庫:將垃圾以冷藏方式堆置,杜絕惡臭與蠅蟲孳生。
6、 全棟淨水系統:所有水龍頭流出的水都經由淨水系統過濾,確保水質良好。
7、 浴室暖風機:冬天可開啟暖風,讓浴室調節成舒適溫度。
8、 當層排氣:保持浴廁通風乾燥,異味不會在管道間流竄。
9、 Neuma節能窗:氣密性在2m 3 / hm 2 以下,使空調系統充份發揮效率,節約能源,並能有效隔絕噪音達50dB。
10、 光纖到府:引進日本數位家庭做法,克服光纖最後一哩,達成光纖到府(FTTH)的服務。

 

從這些重點整理可以知道,遠雄建設不斷在嘗試實踐數位化智慧住宅的概念,使住宅更加符合人性需求。而如果有什麼設施有問題,住戶也可以透過48小時報修服務請遠雄負責處理,這樣就不用自己找水電師傅,卻可以很安心也很有效率地把住宅煩惱解決掉,把時間留給享受生活。

 

 

「遠雄新時代」目前展售中心設在竹東鎮朝陽路77號,展示內容有建築模型、樣品屋與實體屋,讓客戶在參考裝潢同時,也可以知道交屋時實際屋況會是如何。如果你喜歡浪漫台三線的生活節奏,又想要同時享有絕佳生活機能、豪宅品質、智慧服務,價格又在小資族可以承受的範圍,那麼「遠雄新時代」會是你值得考慮的選擇。

 

賞屋資訊 遠雄新時代
展售中心:竹東鎮朝陽路77號
賞屋專線:0800-033-666
賞屋預約表⬇️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