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甜點 Mano Mano 推開歐風拱門 品味法式甜點 享用澳式咖啡 日日美好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早午餐/咖啡館 美食旅遊

 

那天活動結束的下午,我來到長春街,想找間咖啡店坐下工作,看到 Mano Mano 這麼美,不進去看看怎麼可以!推開門進去,一眼就能看到開放式廚房,有幾個店員站在那裡討論,我把視線轉向櫃檯,正走向前,一位氣質甚好的女士就快步走向我,勾著我手說:怎麼辦今天漂亮的甜點都賣完了~

心裡還在想著這是誰是不是我們認識但我忘記她是誰,腦海裡跑了一圈又一圈的店家和老闆們,一邊說出沒關係我只是想喝杯奶茶。她看著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眼神告訴我:我認得妳(笑)

接著我先喝了一杯奶茶,品嚐了幾款甜點,和隔壁的陌生女子聊了一下,天黑我就回家了。什麼工作也沒做完,但心裡卻很滿足。

 

 

位在長春街 77 號,附近停車不容易,覺得騎機車來最方便。
Mano Mano 唸起來是簡單的短音節,上下唇敲擊,像是啜飲咖啡時,液體在口腔中充分與唾液混合,每一吋細胞都能感受到經過不同焙度與沖煮溫度的設定差異,而產生的獨特風味。而在義大利文中的 Mano 則是代表手作,就像店家所呈現的每一杯咖啡與每一份甜點。

看似低調但在台灣卻十分顯眼的深灰藍色門面,搭配木作拱門,經典又有質感的歐式風格,女孩們來這裡一定是先拍一百張照片再說。

 

左手邊是吧台,右手邊是開放式廚房,非常美的大理石桌面,不時能看見甜點師現場製作甜點。因為當天聊得太開心,忘記拍超級美的開放式廚房,但我想一定還會再去,屆時再補上照片。

店內空間看得出來非常的用心設計,牆上的花紋像是美麗的歐式花磚,既浪漫又典雅,風格強烈卻不落俗套。而繽紛的 ManoMano 是和植美家牆面的藝術家同一人,為整個空間帶來強韌的生命力。

菜單上提供的飲品,義式咖啡、奶茶、蘇打飲料等等⋯⋯甜點依當日品項為主。

 

100% 真奶茶 $100
咖啡小白 $100

因為那天中午吃的蠻飽,只想去點一杯熱奶茶喝。目前還沒找到適合的杯子,所以店內冷熱飲大部分都是使用外帶杯。而且店內的空間設計看得出來主要是以外帶為主。高腳椅、窄窄的吧檯桌其實都不適合久坐,但因為我們一聊起來⋯⋯我坐了快四個小時(手比愛心)

奶茶微甜,帶有果香風味,自然香甜的味道,奶泡也挺滑順,覺得還挺不錯,是我會繼續回購的口味。奶茶喝兩口,老闆娘說:可惜你沒喝咖啡,不然⋯⋯我就笑著說我有喝咖啡呀~

老闆娘興奮的說推薦小白給你喝,我整個人驚喜的說我超級愛喝小白!這一年來到咖啡館我都喝小白,沒有小白就喝卡布,因為牛奶與咖啡的比例不同,小白的口感非常順口,奶泡不多,但非常細緻綿密,加上容量也不多,份量剛剛好。於是我就喝了一杯小白。小白是澳式咖啡,因為不是每間咖啡館都會有,所以當時看菜單沒特別細看,這一杯竟然才100元,飲品都好便宜。

 

香草百香鳳梨塔 $160

從法國學成歸國回來的甜點師,每一天都在為我們桌上的作品而努力著。這款香草百香鳳梨塔,先捏好塔皮靜置,放上百香鳳梨果醬,香酸的風味明顯,甜度適中剛剛好,上面的是堅果蛋白餅,最後圍上一圈的雪花造型更美了。

法式甜點的魅力在於層次感,一定要一口把上到下包含塔皮一起入口才能品味這道甜點的工夫。法式甜點雖然越來越多人做,但要將工法、層次到位,卻是十分不容易的事。Mano Mano 真的有用心在每一個細節的處理。

那天我照的時候,老闆娘拿著刀子站在我旁邊,壓力之大。
她笑著說要幫我切開,一口吃下,看著我的表情,一邊解說這道甜點的做法和風味。我覺得法式甜點就是需要一位專業的甜點解說員,可以不用鄰桌服務,但在甜點櫃前面要盡責的介紹,因為外觀很美,卻不知道裡面的內餡和風味,會是一場冒險,如果確定之前能夠了解,就可以少去很多誤會,當然也失去一些驚喜拉,但總比驚嚇好,我是認真的。

 

檸檬/黑醋栗 馬卡龍 $50/個
法式可麗露 $70

我是不喜歡吃馬卡龍的,但這裡的馬卡龍既酥脆又柔軟,甜度不高,我完全可以接受,加上這兩種口味以酸香較為明顯,整體酸甜中和,配咖啡、無糖茶飲都很不錯。

看著閃閃發光的眼神示意要我吃這款可麗露,一口咬下真的是外酥內軟,可麗露就該這樣!

 

蝴蝶餅乾/堅果蛋白餅

這是隨手給我們試吃的常溫手工餅乾,個人大推蝴蝶餅乾,超級香酥脆口,我本來就很愛吃蝴蝶餅乾,常常自己買一盒當天就吃光不留痕跡,下次我要去ManoMano外帶回家。

堅果蛋白餅與一般蛋白餅不同之處就在於包裹了堅果,有更多的香氣呈現,大人的甜甜餅乾。

 

那一天,老闆娘興奮的一一和我介紹她引以為傲的甜點,我們越聊越起勁,談著甜點、喜歡的咖啡、喜歡的店家,口味相同、對事物的喜好也一致。聊著聊著她說她都有在滑IG和FACEBOOK,聊著他大概知道有哪些部落客,肯定我的風格和質感,我笑著點點頭,謝謝她,不多作解釋談論這一塊,把話題拉回食物和經營上面,像是久未碰面的好友一樣,話說不完。

點點頭的背後,有很多的感動和感觸,謝謝她那麼用心地看見我想傳遞的溫度,雖然我知道這樣的堅持不是主流,更無法轉換成現金。如果說是什麼支撐我這樣走下去的,就是這一些無意中給予的肯定,自然真情的流露出對我的喜歡。

最美的不是雪中送炭,而是在這樣紛擾的世界過著忙碌的生活中,記得一位陌生的女孩,喜歡喝熱奶茶。

文章心得依然真實呈現,但一定有因為這些情感的影響,而更愛Mano Mano。

 

店家資訊 ManoMano

地址:新竹市長春街77號
電話:03-577-9357
營業時間:11:00-20:00
FACEBOOK:MANO MANO
*實際用餐內容、價格、營業時間依店家公告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回覆
    小滿
    2020-12-03 於 11:09:59

    這篇文章看了兩次,真的很喜歡儒儒的文筆,真情流露~ ^^ 也讓人好想去吃Mano Mano喔~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