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咖啡館:梁氏甜點。走進將軍村,尋找美好午後,用甜點療癒日常吧!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早午餐/咖啡館 美食旅遊

新竹將軍村裡的老宅咖啡館「梁氏甜點」在11月初開幕,下午一點開始營業,我一點出頭抵達入店,大概五分鐘後就客滿。大家的新店雷達都好快速,而且平日下午,新竹人的工作還真彈性(笑)。梁氏甜點提供經典的甜點,檸檬塔挺好吃的!搭配整個空間的氛圍,還會想再來!

新竹將軍村原本是眷村,這一、兩年政府有漸漸在整理,將老屋整理變成可以經營的空間,大家熟悉的影咖啡、翟九、種子生活(拾米豐瓶)都在這裡為新竹的日常注入一些美好。將軍村大部分還是空屋,留下可以參觀、追想的眷村老屋,讓現在人能夠在體驗生活的同時,不忘過來人的打拼。

 

梁氏甜點的空間是一間六十年的老屋,店家設計的 Logo 上面代表著梁家的父母與三姐妹,將樸實無華卻真摯的甜點分享給每個踏進來的客人。推開嘎滋作響的木門走進老屋,眼前滿是不修邊幅的紅磚,搭配手作木製家具與各樣老件,歷經歲月斑駁的木門、懷舊黑膠唱片、外婆家會出現的籐椅⋯⋯喜歡老屋的人很難不愛上這裡,尤其是在微涼的午後,你們會愛上。

喔但是我去的那天超爆熱,熱慘,不是說好秋天了嗎?我還穿錯衣服,真的是要天氣涼一點再去,拜託答應我!

 

 

內用空間不大,座位也不多,每個座位都有不同的感覺。前陣子看很紅的陸劇「三十而已」,裡面提到真正的下午茶,是用低矮的桌子,因為只有真正悠閒的人,才能坐在低矮、有手把的沙發上享用甜點,而為了配合低矮的沙發,桌子也會相對低矮,也就是所謂的「Low tea」。不曉得大家對這段劇情有沒有印象,我是非常深刻的,還特別去上網查了資訊(笑)

而梁氏甜點裡面座位,大部分都是低矮的座位,那天和姐妹們聊天吃甜點,特別有悠閒感,尤其我那天早上才運動操完下半身真的累炸,整個人癱軟在椅子上,不得不悠閒呢。

 

 

貝果也是梁氏甜點的招牌,但我們當天去沒有吃到,因為烤蠻久的XD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品嘗到,因為聽說吃過的人都說讚啊~

 

 

 

一走到座位上,就看到有戶外空間,天哪!我真的超喜歡有戶外空間,因為在外面用餐很舒服,帶小孩更是自在許多,不用擔心放在室內吵到其他客人。一、兩點的時候太陽還稍大,要離開時大約四點,再走出去外面,舒服許多,也沒有陽光直射,但是光線、溫度都很完美!再涼一些,我一定會再來的。

 

提供咖啡、熱茶,品項選擇不多,大多都是熱飲,冰飲較少。因為那天很熱,想要喝冰的,才發現菜單上的冰飲選擇不多。甜點都是當日製作,想吃什麼就到櫃台前面看甜點櫃。

價位區間為 120元-150元,正常咖啡館價格。

低消100元,無限制品項。
沒有堅持要點飲品,大家也可以只點甜點,覺得很有彈性很不錯。

檸檬塔 $110

梁氏甜點的檸檬塔我蠻喜歡的,也是當天吃到最喜歡的甜點。酸度 OK,但喜歡吃酸的人應該覺得可以再酸一些,塔皮酥脆不會過硬,檸檬餡柔軟溫潤,配上卡茲的塔皮,很有層次感。檸檬香酸,適中的口感,吃進的每一口都會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後來我才意會到,這個感覺是溫暖。

 

巧克力塔 $110

這款巧克力塔帶點微苦風味,不膩口,小小的一塊剛剛好。塔皮一樣很優秀,巧克力餡有層次,感覺不只用一款巧克力下去製作,還有巧克力豆增添口感。整體來說我覺得是適合大人的巧克力塔,不過對於平常少吃甜食的人來說會有一點甜,我個人是覺得還行,蠻不錯吃的。

 

烤布蕾

烤布蕾口感偏扎實,蛋香很濃郁,但是甜度較高,比較容易膩口。珍珠Q彈的口感很不錯,但是加了珍珠以後更甜,大家吃了都好想喝兩杯水(笑)覺得可以大家一起點一、兩個分著吃,比較不膩唷!

 

沖繩黑糖珍珠鮮奶 $150
冰拿鐵 $150
海鹽奶霜可可 $150

飲品表現中規中矩,沒有特別突出的印象,冰飲都是去冰,這樣比較不會影響風味,缺點是天氣太熱會有點受不了哈哈哈,我們那天真的是太熱,但現在秋涼時候去應該會好很多,感受應該會是剛剛好的。

 

 

一抹 $150

抹茶蛋糕捲的口感柔軟帶有彈性,裡面包著蘋果塊,搭配很特別。抹茶香氣沒有特別突出,偏清新淡雅的抹茶香,中間有幾塊蘋果,我第一次吃到抹茶配蘋果塊,不曉得有其他人吃過嗎~我個人沒有很習慣呢,吃完這些甜點,還是最喜歡前面的檸檬塔。

梁氏甜點給了我們溫暖舒服的午後時光,甜點樸實卻讓人難忘,有朋友一起聊天紓壓的咖啡館,更是讓人流連忘返。生活好像就是這樣,在忙碌中偷閒,在平凡中找到不凡的日常,有一點點值得讓人開心的事情就放大,小確幸有什麼關係?知足才能常樂呀(哎呀這什麼老套結尾啊)。

很喜歡這個空間,喜歡將軍村的寧靜氛圍,離城市不遠,卻能享有純樸、靜謐的好空間,希望你們也喜歡。

店家資訊 梁氏甜點 The Liang dessert

地址:新竹市金城二路18巷5-1號
電話:0978-977-907
營業時間:13:00-22:00(售完會提早休息)
FACEBOOK:梁氏甜點 The Liang dessert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