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美食 簡單麵館 清新開胃的家常麵館 小農蔬菜新鮮可口 蛤蠣麵 皮蛋麵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簡單麵館是我在竹北很喜歡的一間麵店,口味清爽不油膩,店家使用的食材與蔬菜都是辛苦農民種植養成的,用餐環境明亮舒服,還有許多滷味、小菜可以搭配著吃。而且調味不重,我們也會給小孩吃。已經吃了好幾年,但每次要打電話訂餐時都找不太到參考的文章和菜單,於是這次店內用餐時拍了一些照片,和你們分享(也給我自己方便XD)。

 

簡單麵館位在竹北光明五街,裡面不好停車,建議停在外面光明六路的停車格再走進去,機車可以停門口。小小的招牌,但每到用餐時間都有滿滿的客人,這次會拍到空景是因為我們中午比較晚去吃,大家吃完都回去上班了。

裡面使用木製桌椅,紅色的地磚很有古早味,裡面櫃檯、服務的都是阿姨,阿姨們都很親切、熱情,我覺得就很像隔壁鄰居,有什麼好東西就想分享給客人,可能有時候沒什麼笑容,但其實是因為她們很專注在店裏,煮好一碗麵、切好一盤盤的小菜,把客人的餐點完美的端到面前。

牆上掛著農民的照片,因為它們在意食材的來源,每一個都是真實的農民,我們在這裡可以吃到新鮮好吃的蔬菜,常常看到店家在挑菜,真的很用心啊~

 

 

餐具在後方櫥櫃的抽屜裡自取。上面有滷味,可以自己夾到旁邊的盤子給阿姨切,小菜要的話自己拿,最後再一起結帳。醬料則是在櫃子的最上面,他們的辣椒蠻辣,但是很香,喜歡吃辣的人可以試試看,我自己每次吃都要加一點,覺得非常夠勁。

 

2019/5/30 菜單

以麵食為主,但每一個口味都可以做成飯,覺得很貼心。麵類有分乾麵或湯麵,口味基本上都蠻常見,比較特別的是皮蛋麵、蛤蠣麵,雖然現在也蠻多店家在做蛤蠣麵,但我很喜歡簡單麵館的蛤蠣麵,湯鮮味美,口味清爽。而皮蛋麵就真的少見,是乾麵中唯一會辣的,夏天來一碗特別開胃。

以麵館來說價格中等,但因為食材真的有精挑細選,絕對不是路邊一碗 50 元湯麵可以比較的。

 

皮蛋麵 $70

拌炒鹹香的肉末與皮蛋,微香微辣,口味不會很重,辣度也不高,就是開胃提味的辣度,搭配零調味的麵條,柔軟不糊的口感,與肉末拌勻之後剛剛好。整體來說我覺得口味還是偏清淡,完全不油膩,非常適合夏天吃的一道乾麵。旁邊搭配的青菜非常新鮮,而且柔軟的嫩葉很好入口,份量也很有誠意,不是兩片青江菜,而是真的希望客人可以攝取到蔬菜的那種感覺,連吃麵都可以感覺到被呵護,就知道簡單麵館實在走進我的心裡。

 

 

蛤蠣麵 $110

這裡的蛤蠣比較小一點,但數量不少,吃到嘴巴很酸(笑)。而且除了蛤蠣之外還有肉片、碗豆。我自己很喜歡蛤蠣麵最重要的原因是湯頭清爽甘美,比較不像其他店家特別濃郁的風味,清新淡雅,會想要一直喝下去的好湯頭。

 

 

地瓜葉 $40 豬頭肉 $65

經常外食,青菜來一盤是基本的,吃過不少地瓜葉,有些店家會處理得很好,口感滑嫩,沒有粗糙刮嘴的感覺,簡單麵館就是這樣的店家。

我們很喜歡在麵店點上一盤豬頭肉或嘴邊肉,嘴邊肉通常切得比較薄一點,口感柔軟帶點Q度,而豬頭肉比嘴邊肉厚一點,但咀嚼的時候更有存在感,而且厲害的是,即使是瘦肉偏多但依然不乾柴,簡單淋上蒜蓉醬油、切一些薑絲就能上桌。

 

店家特別推薦的辣椒,香辣夠味,不論是倒進麵裡攪拌增加香氣與辣勁,還是拿來搭配豬頭肉、燙青菜都別有一番風味,這辣椒真的還不錯。

 

 

順帶一提,櫃檯旁邊會有一壺無糖的熱仙草茶讓客人免費取用,有濃濃的客家好客風味,而且仙草茶香醇好喝,無糖不膩口。只是夏天喝到熱的仙草茶會突然有點驚呆,可越喝越順口,加上店內有空調,其實一樣十分消暑解渴。

 

簡單麵館就是我的日常,平常想吃麵會去吃的一間優質好店,裡面的阿姨親切可愛做事又認真,餐點清爽好吃不油膩,阿福想吃麵的時候,簡單麵館是我很放心、安心的選擇。

 

店家資訊 簡單麵館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五街 362 號
電話:03-551-4013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30 週日公休
*實際餐點內容、價格、營業時間依店家公告為主

延伸閱讀

新竹竹北必吃 黑皮驊滷肉飯 鹹香適中 高人氣美食
新竹竹北炒飯推薦 有飯開 粒粒分明的特殊風味炒飯
新竹竹北 沙坪壩重慶麵館 香辣夠味 道地重慶口味 必吃肥腸飯
新竹竹北 十膳麵堂 清爽好味的文青蔬食麵館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