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美食 阿魯霸 Aluba 麻辣鴨血 鴨油拌飯 古法傳承好味道 #喜來登商圈美食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這間阿魯霸麻辣鴨血是前陣子才開始在金山炒羊肉前面設攤,小小的,但是我在這一條街上最喜歡的美食!販售的品項不多,招牌是麻辣鴨血、鴨油拌飯,第一次吃的時候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殊不知帶著花椒香氣的麻辣鴨血,香辣夠味,鴨血和豆腐都很不錯,配上順口的鴨油拌飯真的很過癮。今天晚上回家沒有買晚餐,因為路上突然很想吃這一味,回家幫孩子洗完澡一起出門來買,沒想到剛好沒有鴨油拌飯,要等下個禮拜,就買個麻辣鴨血牛肉火鍋回家吃!

 

 

雖然我們的生活圈在這裡,但其實這一排是我們最少吃的,因為金山炒羊肉蠻貴、份量少、口味也不是頂美味,買過一兩次就很少再吃。回購率最高的是隔壁的西門町牛肉粥,他們的粥還不錯,尤其加了辣椒以後,非常香很開胃,加上老闆夫妻人好,對孩子也很友善,每次我們帶阿福去買他們都會笑笑的和阿福打招呼,我就會覺得很開心。

因此前陣子吃到了阿魯霸麻辣鴨血,真的有一種又看見希望的愉悅感,雖然不會天天吃麻辣鴨血,但偶爾想吃就能解饞,真的很棒耶!不然我真的要寫便利商店全制霸了(苦笑)

我買蠻多次,這次因為想要寫篇分享才帶相機去拍照,實在有點不好意思XD 而且也是這樣我才知道原來他們有店名叫做阿魯霸,不然我都是說麻辣鴨血~

 

 

我每次都是吃麻辣鴨血配鴨油拌飯,今天第一次吃麻辣鴨血牛肉火鍋,其實就是鴨血、豆腐、金針菇、高麗菜等等的基本湯底加上一些火鍋料,魚餃、魚板等等比較有飽足感的澱粉,還有肉片。辣度可以跟老闆娘說不辣、微辣、小辣等等,辣度要記得自己跟老闆娘講喔,因為我這次沒特別說,就不辣哈哈哈!之前吃微辣剛好,小辣有點太刺激,不太適合隔天有重要活動吃。

特色是他們的湯頭,使用大紅袍秘方,有花椒的香氣,順口好喝不會太油膩,鴨血和豆腐入味,高麗菜煮的比較軟一點,我很喜歡。

火鍋的型態就比較偏向三媽、台北江的感覺,個人還是會以純麻辣鴨血配鴨油拌飯主打,鴨油拌飯沒有照片,但味道就是很單純的香氣,加上油脂拌飯比較順口,有撒上一些油蔥酥,我還能接受,可見真的蠻不簡單。下禮拜有機會吃到再拍照和大家分享。

 

店家資訊 阿魯霸Aluba麻辣鴨血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莊敬五街100號(金山炒羊肉旁)
電話:03-668-2629
營業時間:17:00-23:00 週一公休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回覆
    2018-12-21 於 18:21:23

    可以請教這篇是何時去消費嗎?今天去買鴨油飯漲到五十,裡面只有半顆滷蛋跟一小根甜不辣,小黃瓜

    • 回覆
      儒儒
      2018-12-26 於 11:59:15

      我應該是前兩個月去消費的,鴨油飯本來裡面都只有滿滿的脆瓜之類,沒有甜不辣。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