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咖啡館 江山美人喝咖啡 你愛江山還是美人?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早午餐/咖啡館 美食旅遊

 

我愛美人,更愛江山。

新竹的江山街原本都是老房子,近年來多將老宅改建為新式住宅,也多了一些咖啡館、甜點店,這次要分享的「江山美人喝咖啡」是最近新開的咖啡館,除了甜點咖啡,也提供輕食與麵食,當時滑手機看到照片有肉燥麵就覺得好餓,立刻和相約的朋友決定來去試試看。

前陣子買了幾本書,大部分都是在催促著自己要努力、改變現況、從低潮爬起之類的勵志書,原以為沒什麼好看的,但看完幾本以後,發現心靈雞湯的書已經不像從前只會寫你好棒棒、你一定可以,反而使用開放式問答與舉例讓讀者思考。從思想改變,讓自己有勇氣為現在的自己做點什麼,我覺得很有趣,看完不空虛,也能從中獲得新的方向。這兩天看了前陣子很紅的「被討厭的勇氣」,原本以為是霸凌要走出自己的路、工作不順、生活無聊之類的分享文,沒想到一看就停不下來。推薦給覺得自己總是活在不幸當中的人閱讀,因為我自己就是這樣的人,所以感觸特別深刻。

一直說要寫閱讀心得都沒有寫(歪腰)
重點是要分享咖啡廳才對 ,會提到這些是因為看到江山街的改變,不是因為老宅翻新,而是擁有這些店面的人大部分都有年紀,因為原本是老屋。常常看很多社會新聞和電影都會有老人死守著家屋不放,覺得要保存回憶、厭惡都更,但其實都是因為害怕改變、看不見未來的樣子,只想要守著現在擁有的。可誰知道現在的江山街越來越好,在這幾次的走訪中,特別有感的是這裡臨近市區,卻有股寧靜,新舊混合帶來新的人事物,也保存原有的風貌,即使未來繼續改變,都是我們、生活在這裡的人所影響的。

 

 

 

店面不大,用餐位子少,靠窗位一桌、小桌兩桌,後方還保有舊屋感的茶几木桌與老鐘,整體偏向韓系簡約風格,是最近比較吸引人的咖啡館設計,雖然還蠻好拍的,但覺得有點膩了。可以理解經營咖啡館除了圓夢之外也是要生存,大部分經營者也會以客人需求為主,以妹子打卡分享風格為主,可就少了一些特色。

比較特別的是牆上掛著球鞋,牆上有著 Born to Win,Nothing to lose. 的字樣,這句話倒是有意思,也是激起我前面想要分享這本書的感覺。被討厭的勇氣一書裡面在探討阿德勒心理學,其中寫到「如果生活型態不是天生的,而是自己選的,應該就有重新選擇的可能性。」沒有人可以選擇自己的出身,就算羨慕別人,想要成為別人,現在、這個當下也無法重來。我們要自己改變現況,當你理解了這個選擇性,就沒有什麼好怕的。即使失敗了一次兩次,都不會因此停止前進,彷彿你就是天生贏家。

 

提供咖啡、飲品、甜點、輕食,其中還包括了麵食「美人麵」,以食物價格來說蠻平價,飲品則是一般咖啡廳正常價位。低消為每人一杯飲品,可半價續杯。餐點內容不多,但是剛開始營業可以理解,另外如果不拿手也不適合提供給客人,把自己優秀的好東西做到最好,才是最重要的,菜單和朋友一樣,在精不在多。

 

美人麵是使用傳統意麵淋上自製肉燥滷汁,加上一顆半熟溏心蛋,帶點微辣的風味很開胃,肉燥蠻香的,而且帶有一點湯汁,不會過乾,如果肚子有點餓可以點一碗麵來吃,還有折扣 30 元。蛋沙拉三明治是朋友點的,是比較好上手的輕食,口味一般。甜點選了提拉米蘇,在菜單上名為「帶我走」,因為義大利文的提拉米蘇翻譯就是帶我走吧的意思,忘記在哪裡看到了,好像鬍子餐酒也是取名為帶我走。帶有萊姆酒香,軟綿的馬斯卡彭起司與必備的手指餅乾,最後撒上可可粉,味道不錯,但覺得整體風味和口感不夠強烈,雖然是熱賣商品,但還是沒有到想要帶走的感覺。飲料我們倆都喝了熱鮮奶茶,香甜順口,奶香茶香兼具,覺得可以,下次想要試試看他們的義式咖啡。

 

有褒也有貶,但整體來說是會再訪的,因為美人麵挺不錯吃,飲料也蠻OK,甜點下次也願意再試試其他樣產品。分享給你們,希望你們也能在這個小空間,找到屬於自己的美好。

 

店家資訊 江山美人喝咖啡 Kingdom and The beauty Café

地址:新竹市江山街21號
電話:03-523-2706
營業時間:10:00-20:00
FACEBOOK:江山美人喝咖啡
*實際用餐內容、價位依店家公告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