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下午茶]二本魚日式鯛魚燒 點心茶品・老宅・文創展場||新竹日式甜點老屋再一發!

有趣的小事

DSC05052_meitu_18

新竹近年開始出現了一些日式點心,從甜點的口味與外型設計到擺盤、店內營造出的風格等等,都讓人為之一亮。對於這樣的改變,理所當然是好的,雖然總有人冒出幾句都是學誰學哪間店的,但我認為學習就是開始的第一步,若是沒有學習,如何打好基礎,若基礎都不夠好,哪有資格談創新?!對於多元的食物餐點內容出現在這個我成長的城市,每一次都帶給我驚喜和期待,無論是否合口味,至少他們願意踏出這一步。

這次和大家分享的「二本魚」,是出現在新竹的第一間日式鯛魚燒甜食店,從開幕至今,每到營業時間就客滿、排隊。剛開幕的時候便有所耳聞,但當時身體狀況不好,對食物可以說是毫無興趣,終於到了最近比較舒服,也開始一一開吃。

DSC05091_meitu_32

DSC05108_meitu_39

地點位在新竹市德高街內,這條巷內我沒有特別記路名,看到地址要前往時更是在googlemap上看了幾回。最後我是從林森路上「蕪媽小火鍋」,旁邊的巷子裡進去的。沿著路走就會看到二本魚的照牌,以及在巷內醒目的店面。

斜對面是新竹老店榕樹下麵店,小小一間店總是擠滿了食客。每到用餐時間更是如此。但是現在下午來到這裡,二本魚的人潮才真正是絡繹不絕。

 

DSC05097_meitu_37

門口有放小黑板,黑板上寫的是部分菜單,讓經過的人可以稍微了解二本魚在賣什麼餐點。
 

DSC05098_meitu_38

DSC05093_meitu_33

DSC05094_meitu_34

DSC05096_meitu_36

門口放有可愛的木桌椅,提供營業時間、完整菜單以及店家需求(徵人),而不是室外座位。
店家有說因為怕風沙影響餐點,所以外面的桌椅並不提供給客人使用。
 

DSC05206_meitu_46

店內空間不大,我去了兩次人都很多很滿,實在不好意思直接拍照。
這是從後面往前拍,照片中後面的門是進來的門,有幾張桌子,大桌與雙人位以及吧台位。
位子不是很多,很容易客滿,加上沒有用餐時間限制,真的想在店內用餐可能要早點去或是等待,而且不能太晚,因為想吃的品項可能會售完。
 

DSC05073_meitu_28

DSC05074_meitu_29

牆上的黑板有寫上提供的餐點以及每人低消60元、禁帶外食。
這裡的點餐方式是進來告知人數,請店家安排位子、拿菜單,自行畫單,到櫃台與服務人員確認點餐的餐點,然後拿到號碼牌,回位子等待叫號,自行到櫃台取餐。第一次內用的經驗是吃完離開時再結帳。其實人潮蠻多的,建議店家先結帳會比較好作業。

外帶的部分進去拿點單畫單,與櫃台人員確認餐點內容、拿號碼牌結帳,等候取餐。
 

DSC05199_meitu_40

椅子上的鯛魚頭套是二本魚的廣告招牌,客人都很喜歡戴在頭上拍照,非常有趣!
而且我後來還在日文老師的臉書看到他也有去戴著拍照XDD
 

DSC05200_meitu_41

DSC05201_meitu_42

DSC05202_meitu_43

店內除了販售日式鯛魚燒之外,還有一些文創小物提供給客人參考購買。

幾乎都是日本小物,看到熟悉的熊本熊就知道拉!

DSC05020_meitu_1

DSC05024_meitu_2

DSC05026_meitu_3

菜單尚有提供五種套餐選擇,對套餐內容沒有興趣的話,可以像我一樣直接看下面的飲料和甜點。
店家將飲品的品項分的很細,抹茶、咖啡、紅茶與杏仁茶。
抹茶使用日本京都宇治小久園(是丸久小山園嗎?)我沒聽過小久園><
紅茶使用台茶十八號的日月潭紅玉紅茶,帶有特別的肉桂與蜜香風味。

甜點一定要點的當然就是二本魚的招牌「鯛魚燒」囉!
其實我到日本很少吃到鯛魚燒,印象中吃過一次,是幾年前第一次去日本大阪時,在路上隨意看到的小店進去買來吃的!
很美味!熱呼呼的紅豆餡,吃起來滿是幸福感,在八度的乾冷環境下,一切都很美好。
想到當時的味道,就讓人忍不住點了紅豆口味的。

紅豆口味之外還有卡士達口味,可以隨意選擇要不要加白玉(+10元)
而日式烤麻糬丸子、白玉丸子、蕨餅,都是日式茶點,也提供給客人參考點餐。

天氣較冷的時候也有秋冬產品哦!

價格大約都在60元以上,可以輕鬆達到低消。

*低消60元,外帶不限
*禁帶外食
*現點現做

DSC05040_meitu_11

二本魚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每桌桌上都還擺有撲克牌、象棋等玩物,提供客人娛樂消遣。
因為餐點現點現做,加上人很多,真的需要一點時間。

那天我就跟朋友三個人玩了幾局大老二,和好久不見的朋友牌友聊天打牌,真的是太開心了!

 

DSC05035_meitu_6

DSC05033_meitu_5

紅玉拿鐵 $85

就是紅玉鮮奶茶的意思,紅玉紅茶加鮮奶。
朋友們喝一冰一熱,感覺還不錯,他們沒有特別說些什麼,我也沒有試喝。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吃一點別人的食物和喝過的飲料,但是自從有了福寶後,我除了在自己家裡吃飯、和老公吃飯,我已經很少試喝別人的飲料和食物,因為有一次店裡有客人剩下了一點飲料問我要倒哪裡,我覺得好受傷啊~是不是不好喝?所以我就有到出來喝一點,這件事情讓一位朋友知道後,她很認真地提醒我,不要再亂喝別人的飲料和食物,因為有很多病菌會口沫傳染。

聽完之後我只有無限的惶恐,於是就有斟酌狀況和對象,可以的話盡量不要。
因為我真的也不了解每個人的身體狀況,還是要好好保護自己和福寶啊~

(講了一大段跟紅玉拿鐵完全沒關的事)
(可是我也沒喝,沒辦法分享給你們好不好喝麻~)
 

DSC05030_meitu_4

紅豆鯛魚燒 $60
卡士達鯛魚燒 $60

剛烤好的鯛魚燒熱呼呼的,紅豆餡甜而不膩,不會過甜,吃起來還蠻順口,但是不會有太大的驚艷感。
或許是印象中的鯛魚燒在那樣的情景下被朔造的過於美好,以至於在二本魚吃到後,並沒有特別的情緒起伏。但口味上來說還是挺不錯的。

卡士達的口味就比較普通,我第一次吃紅豆,後來有外帶一次卡士達。
簡單的奶油卡士達風味,香香甜甜的,吃起來很像奶油車輪餅。

DSC05062_meitu_24

DSC05064_meitu_25

前面看到的是我朋友點的,這是我自己點的紅豆加白玉。$70

加了白玉,像是大家印象中的麻糬、湯圓口感。
增加了軟Q有彈性的層次,搭配上紅豆的綿密,我覺得有加白玉有加分。
 

DSC05044_meitu_13

DSC05046_meitu_14

DSC05047_meitu_15

飲料的部分我喝了抹茶拿鐵 $95

加了鮮奶後,讓原本微苦的抹茶風味更為柔順。
我們一般喝到的抹茶都是經過調味,以至於喝到真正的日式抹茶,反而會認為是假的不好喝,很有可能是我們在生活中,早就已經被調味過的茶品,或是香精料給混淆了。我們愛上的抹茶,是真的抹茶嗎?還是只是熟悉的那個味道呢?其實我覺得這是可以被證實的。愛抹茶風味的人很多,新竹也有抹茶專賣店,不論是甜食還是以冰品為主,但店家應該也是有提供單品抹茶的品項,喝看看,確認一下,依然還是你愛著的味道嗎?

想要試試看,在二本魚也可以!他們就有單賣日式抹茶。
再細一點,也有分濃淡,竹北的栗茶屋就有提供兩種不同濃度的日式抹茶,有興趣也可以去試試看。
 

DSC05050_meitu_16

日式烤麻糬丸子 兩串 $60

沾上黑糖蜜與黃豆粉,就好像來到了京都。
吃起來軟Q,嘴裡盡是黃豆粉與黑糖蜜的滋味,不知道稱不稱的上是美味?
但我從以前到現在,都覺得吃烤麻糬丸子不像是在品嚐它的美味,而是一種氛圍。
 

DSC05044_meitu_13

有人問我一份鯛魚燒這樣60元值得嗎?覺得有點貴。
我常常遇到性價比的問題,其實很簡單,你如果有興趣可以試試看,但如果覺得這樣的價格會有負擔,可以選擇拒絕。以這樣的口味和原物料、店家人力等等成本,我覺得60元是可以接受的。

畢竟開店真的不是在做慈善事業,店家開的價格,一定是他們可以獲利維持店內營運的價格,至於大家買不買單,是消費者決定的。
喜歡吃,下次可以再來,幫助店家繼續生存,也讓你喜歡的食物繼續維持著品質,並且在你想吃的時候還在。
不喜歡,就可以不用再來呀!但是不需要惡意批評,因為並不是每個人的口味都跟你一樣,就像大家的口味也未必和我相同。

一直都在文章中分享性價比這件事,並不存在我對於店家與食物的分享上。
他們開的價格,只是賺多賺少,之中更是包含了很多我們看不見的成本,開餐廳開店其實都一樣,願者上鉤。

二本魚我去了兩次,覺得有一個問題,是店內空間有點通風上的問題,因為他們使用瓦斯在做烘烤的動作,我兩次去都有問到很濃的瓦斯味。其實身體真的不太舒服,味道非常明顯。不曉得有去過的人是否有遇到?後來我有私訊店家粉絲專頁告知這個狀況,建議店家檢查一下,畢竟消費者與店家本身的安危都需要顧。店家也很友善的回覆我說這個問題的確有困擾他們!有在想辦法解決了~希望下一次去的時候已經改善了!

跟大家分享我在二本魚的用餐經驗,給大家參考。

店家資訊 二本魚 點心 茶品 老宅 文化展場
地址:新竹市德高街20號
電話:0988-269-687
營業時間:13:00-20:30(每週一、二公休)
二本魚FACEBOOK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