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Fikarast Coffee 啡卡瑞斯 北歐咖啡館∥提供免費插座、Wifi

有趣的小事

DSC08010_副本

 

「我看到那邊有間新開的咖啡館,一起去吧!」這句話總會出現在我的對話視窗內,我的美食雷達來自於身邊的好友們,一起發掘生活的樂趣,找到新的咖啡館,坐下來暢談人生小事和閒聊八卦,無聊時翻翻手機看一下最新的彩妝資訊,用一杯咖啡的時間維繫感情,簡單又不簡單。

我是從什麼時候愛上下午茶、蒐集咖啡館的呢?真的已經不記得了。此時的我也明白,唯有寫下,才能作為日後參考的依據。記錄我來到咖啡館的初體驗,記錄著店家的成長,這些倘若不即時保留文字檔案,想必幾個月後我也是忘光光了。

DSC08051_副本

這次來到的是位在北大路 166 巷內的北歐咖啡館,就在小稻田和 Kinfolk 這裡的一級戰區內,對面就是川銅,旁邊是湘林。外觀簡約、透明,可清楚看見店內的人潮和空間設計。

DSC08054_副本

 

門口設有吸菸處,方便癮君子們解癮。但如果是不吸菸的人,看見門口都是吸菸的客人倒是會有點反感。

 

DSC08037_副本

走進店內的右前方是櫃台和蛋糕冷藏櫃,店員會幫助安排位子,如果要換位子也可以先和店員詢問。

 

DSC08030_副本

左邊前方則是用餐空間,三張四人桌椅及三張兩人位,桌距稍近。整體呈現極簡線條的設計,但覺得少了北歐乾淨色調的特色。

 

DSC07967_副本

面窗位的設計,白天時採光不錯。一個人看書喝咖啡挺適合的。中間還夾了一個兩人沙發位,也是我們這次坐到的位子,其實很舒服,只是桌子小了點。

是不是現在大家都用差不多的桌椅、以木質搭配,就看起來有這麼一回事?這個問題存在我的腦袋裡有好一陣了,大部分的咖啡館都變的大同小異,我愛咖啡館,因此更希望店家能夠有多一點自己的想法與設計風格。

DSC07969_副本

有提供咖啡杯、咖啡壺販賣。

DSC07965_副本 

水杯、衛生紙、醬料自取。

DSC07957_副本

DSC07958_副本

DSC07960_副本

DSC07961_副本

DSC07962_副本

DSC07963_副本

DSC07964_副本 

飲料的品項選擇很多,手沖咖啡、義式咖啡、濃縮咖啡、義大利進口有機茶、氣泡飲料、巧克力牛奶都有。另外也提供炸物小點、漢堡、咖哩飯、義大利麵、三明治等餐點。

DSC08023_副本 

DSC08024_副本

當天的甜點依蛋糕櫃中的品項選擇。價格在 130-150 。

我們是直接到櫃台點飲料,在旁邊的甜點櫃中選甜點。

DSC07974_副本

冰拿鐵 $110

Bom 點了一杯冰拿鐵,結合咖啡香與奶香,看起來牛奶很多,喝起來有醇厚的咖啡香,尾韻也不會過於苦澀,是杯好喝的拿鐵。

 

DSC07982_副本

熱焦糖瑪奇朵 $120

其實我不太想喝義式咖啡,原本是想來喝杯紅(ㄐㄧㄚˇ)茶(ㄅㄞ)拿鐵的,但是竟然沒有!連奶茶都沒有,我看著菜單很苦惱,蹦也點了拿鐵,正在猶豫要喝焦糖還是太妃糖,最後還是選了焦糖。

DSC07989_副本

裝盛在漂亮的咖啡杯內,奶泡上面用焦糖醬畫出漂亮的網格。喝起來滿是焦糖漿的香氣。焦糖瑪奇朵是一杯喝得到層次的飲料,從最上面的焦糖醬開始,接著是牛奶,最後才是咖啡。焦糖瑪奇朵的牛奶比例比拿鐵和卡布還少,如果想喝咖啡又怕苦的人,可以喝焦糖瑪奇朵,既有咖啡香又有焦糖甜。

 

DSC07992_副本 

但我想我還是不適合喝焦糖瑪奇朵,覺得太甜了些。
可以增加鮮奶茶的品項嗎?哈

DSC07993_副本

3xcheese cake $150

我們點了一款三層起司,3XCheese 蛋糕,以三種不同口味的起司結合,有原味、抹茶、咖啡,三種口味的起司乳酪結合在同一塊起司蛋糕上,抹茶有抹茶的風味,咖啡有咖啡的香氣,但吃起來並沒有融合結為美味的口味,因為每一個味道都太鮮明,尤其抹茶與咖啡搭配起來都太強烈,失去了起司的純粹。

DSC07997_副本

 

也可能對於食物的敏銳度還不夠,品嚐起來就是覺得不合口味,純屬個人意見。

 

DSC08003_副本

咖啡戚風 $130

我很喜歡吃戚風蛋糕,看到咖啡館有都會點上一塊。來到啡卡瑞斯也不放過。簡單放上杏仁片裝飾,還有貌似咖啡豆的裝飾點心?看起來可愛可愛。

DSC08004_副本 

帶著淡淡咖啡香氣很不錯,但蛋糕體口感過於濕潤,少了戚風的彈性,呈現過濕的鬆綿口感,不是我想像中的美味戚風蛋糕。有看過別人分享的記錄,覺得太乾,我這次吃倒是太濕,不曉得店家是否有調整比例?若是還沒準備好就端出來,造成品質不一致,實在有點困擾。

DSC08006_副本 

北歐咖啡館的室內空間設計少了一些特色和創意,咖啡飲品表現不錯,甜點類則是有待加強。

DSC08056_副本 

寫著寫著總覺得自己下筆太重,是否會影響店家生意?

可卻又無法作出違背個人味覺的感受,我想我也是個普通人,也不是每間咖啡館都讓人十分滿意的。每一次分享都純屬個人口味,若是你喜歡,我們口味相近,若是你不愛,也是我們各有所好。
 

 

店家資訊 Fikarast Coffee 啡卡瑞斯 北歐咖啡館

地址:新竹市北大路 166 巷 1 弄 5 號
電話:03-522-9799
營業時間:10:30-19:00(每個月的第二,第四和第五週的星期三店休)

*店內提供免費插座、WiFi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回覆
    traveltosky01
    2016-05-10 於 06:14:22

    感覺店中的氛圍適合小聚聊天,
    謝謝分享~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