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鬼椒一番鍋 新竹西門店∥鄰近大遠百旁的鍋物推薦!鬼椒麻辣、起司牛奶美味分享!

有趣的小事

DSC05544

鬼椒一番鍋連鎖鍋物在新竹地區有幾間店,這次我來吃的是踢小米也有推薦的新竹西門店,旁邊就是大遠百!位置前身是法豆咖啡館,再前面是鍋大爺,兩間我都吃過,現在換了鬼椒一番鍋,當然也要去插旗囉!因為大遠百周邊店面是一級戰區,早在巨城還沒開始時,這裡可以說是新竹市數一數二的鬧區,即便是現在依然有許多店家林立,加上大遠百特色櫃位、餐廳的加持,魅力不減。

在競爭激烈的餐飲戰區中,平價鍋物一直都是大部份消費者的選擇,可以吃飽、慢慢吃、口味選擇多,都深深吸引大家來用餐。在春天的開始,趁著微涼的溫度,來吃火鍋過過癮!從點餐、送餐和用餐過程中,別間店家我不知道,但是新竹西門店的服務很不錯,鍋物也可圈可點。

DSC05549 

鬼椒一番鍋的店面鮮豔明顯,隔壁目前也新開了迷客夏!一紅一綠的鮮豔對比色非常顯眼,簡單明亮的招牌非常好認。週邊停車機車比較容易,可以停門口、巷弄,或是在往前面全家門口附近,汽車則是建議停明志書院收費停車場。

DSC05633 

門口有擺放兩張候位椅,提供給等待用餐的客人稍坐休息。外觀向內看進去有明亮整潔的空間,第一印象還不錯!

DSC05628

進門後右手邊是點餐結帳空間,入位後先點餐結帳。

DSC05631

 

這裡很特別的是可以下載 APP 做集點,不必再發集點卡!只要有手機就能拍收據條碼直接集點,讓消費者們不需要擔心自己忘記帶集點卡、下次點數要合併還有紙張浪費等問題,非常實用。

 

DSC05632 

現在還有打卡就送 30 元加料券一張,可以當日使用,不接受共鍋使用,建議大家使用前先向店員詢問相關使用方式,避免誤會,享有美好開心的一餐。

DSC05614

DSC05625

整間店以鮮明的黃色為主色調,與舊型鬼椒略為不同的壁紙採用兩種材質拼接,質感較佳。空間寬敞、明亮、桌數多,約可容納 50-60 人左右。座位間距適中,中間區的位子有隔板設計貼心實用。

DSC05621

 

新型態的鬼椒分店是以比較安全的電子爐設計,比起傳統的瓦斯爐、酒精膏等來的安全許多,也能盡量避免燒燙傷的狀況發生。如果遇到下方吹到冷風也不用太緊張,這是因為電子爐需要散熱,所以座位下方會覺得有風在吹! 

12476163_1038609889495784_1773063997_n

店家的環境清潔也都有固定的病媒防治服務,衛生的環境才能帶給客人安心的用餐空間。

 

12476564_1039045309452242_1765556663_n 

火鍋店必備的自助吧!這裡的餐具自取,餐具在櫃子下方,筷子、湯匙、飲料杯、醬料碟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12915087_1051058631584243_906677831_o 

飲料有柳橙汁和檸檬茶、無糖綠茶、烏梅汁四種選擇,旁邊也提供開水飲用。

DSC05613

DSC05612 

另外也提供大人小孩最愛的冰淇淋!這裡的冰淇淋還不錯挖,如果不好挖的時候可以提醒服務生喔!

 

DSC05610

吃火鍋許多人喜歡搭配醬料,肉品、火鍋料搭配醬料覺得比較有味道的人一定要記得來這裡裝自己喜歡的醬汁!烏醋、白醋、香油、醬油、沙茶醬都有!另外還有辣椒、蒜、蔥,更妙的是還有砂糖!看起來覺得很奇妙,但我想到一件事,有看過一篇分享是吃牛奶鍋時,鍋內加入一點糖,可以避免牛奶鍋溢鍋!雖然味道上可能會稍微改變,但是大致上沒有太多影響,可以試試看!

DSC05557

DSC05551 

DSC05553

菜單的左邊有示意圖,有圖案的大部分是店家推薦的鍋物口味,左邊是全部的餐點菜單,大家可以依個人口味喜好做選擇。特色招牌鍋有比較多種特別的口味,例如番茄鍋、牛奶鍋、酸辣鍋、味增鍋、沙茶鍋等等的選擇,這部分的湯底因為都是調整到最好喝的比例,所以並不建議客人煮到一半再加湯,如果還是想加湯,也是可以加!但是會加原味的昆布湯,這樣味道會比較淡,大家可以自行取捨。

除了特色鍋還有昆布鍋與麻辣鍋,昆布鍋口味有昆布素食鍋,提供給茹素者食用。而鬼椒本身以麻辣鍋為主打,也推薦喜歡吃麻辣鍋的朋友品嚐看看喔!要注意的是這裡的麻辣鍋使用牛骨高湯,不吃牛的朋友也要注意喔!

所有的鍋物都有白飯、冬粉、王子麵附餐三選一,想吃烏龍麵的朋友也可以加價 15 元喔!另外現在還推出了拌麵系列,已經看到有些網友去吃過,大受好評呢!而且還提供外帶喔!

如果要兩個人點一鍋,110 公分以下免收,110-130 公分會酌收 30 元的共鍋清潔費用(或加點滿 50 元) 130 公分以上不得共鍋(或加點滿 100 元)

整體價位 200-300 左右,以一般小火鍋而言價位中等,但是整體環境與鍋物內容都很不錯,物有所值!

 

DSC05554


除了菜單上麵的餐點之外,每桌桌上都有一個加點單,大家可以在這張加點單上加點。可以一開始就先畫單點餐,也可以中間想吃再加!喜歡吃麻辣滷味和乾拌麵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囉!

DSC05556

吃火鍋的三步驟!

1.點餐
2.裝醬料
3.開吃

DSC05558

每張桌角旁都有小提醒,服務生上鍋物時也會提醒客人,煮滾後記得往左轉小火,還有剛開始上桌的湯量並不多,但是因為煮滾後菜會出水,湯量就會剛剛好喔!

DSC05563

鬼椒麻辣霜降牛肉鍋 $315

鬼椒麻辣鍋是以牛骨高湯為湯底,不吃牛的要注意喔!鬼椒有兩款麻辣鍋,一款是一般的麻辣,另一款命名為鬼椒麻辣,差別在於有加入「肥腸、牛肚」,喜歡吃這兩種食物的朋友可以直接點鬼椒麻辣系列,就能一邊吃鍋一邊品嚐到美味的麻辣三寶!鴨血、肥腸與牛肚。

DSC05571

鍋內也包含了凍豆腐、豆皮、玉米筍、香菇、金針菇、丸子等火鍋配料與青菜,上桌時看起來都沒有湯,但是只要開火煮一下,火鍋料與青菜的水分釋出,湯頭就會剛剛好囉!

 

DSC05572

我自己很喜歡吃麻辣鍋!但是耐辣程度又不高,常常被辣椒辣到,又無法抗拒辣椒的香氣。鬼椒麻辣鍋我很喜歡,口感是麻而不辣,帶有濃郁香氣的湯頭,滿足了我喜歡辣椒香氣但又無法承受過高辣度的味蕾。

而鬼椒麻辣中的肥腸與牛肚表現也很不錯,煮久了會入味,輕鬆就能吃到麻辣肥腸,很過癮!在外面單點吃麻辣鍋通常會加油條、鴨血與豆腐之外,其次就是肥腸和牛肚啦!在一般平價小火鍋當中能夠吃到真的好滿足!

DSC05574

吃麻辣鍋必備王子麵!點鍋的附餐可以選擇白飯、冬粉、王子麵,吃麻辣鍋一定要叫一份王子麵下去煮,用麻辣湯煮王子麵可以說是吃麻辣鍋的經典!只要湯頭好,通常煮什麼都會很美味!建議大家吃到一半就可以將王子麵放下去煮,也要注意不要煮太久,剛剛好不過爛,口感和味道是最好的。

DSC05593

麻辣鍋吃太久會因為放入的火鍋料而變鹹,所以不建議大家吃到見底才放麵!如果要最後吃的話,要記得請服務生加湯再煮,否則殘留下來的湯頭過鹹煮出來就不美味,要注意。

DSC05585

火鍋內放的鴨血也很不錯,滑順的口感,入口後咀嚼散發出湯頭的濃郁香氣與湯汁,微軟帶有彈性的口感讓人想一口接一口。

DSC05587

鬼椒麻辣鍋內的肥腸軟 Q 有勁,而且算是好入口吞嚥的 Q 度。煮久一點會比較軟爛入味。

DSC05576

DSC05577

霜降牛肉片

這是我鬼椒麻辣霜降牛肉鍋附的肉盤,不是單點份量!第一眼看到就覺得很精緻,肉片厚薄度也不會過薄,剛剛好!也沒有像一般火鍋店家出來的肉片都出水、太薄一夾就破的狀況,有八、九片,擺盤簡單乾淨有質感,肉片本身品質也顧的很好。

DSC05602 

霜降牛的油花分布還算 OK,以平價小火鍋來說很不錯!肉片厚度也有誠意,不會一夾就軟爛。

直接放入麻辣鍋內涮三到五秒就可以吃!帶有一些油花的霜降牛肉,口感軟嫩香滑,單用麻辣鍋涮過就有味道!大家也可以再沾取醬料一起入口,更夠味。喜歡吃牛肉的人別錯過!因為一般小火鍋的肉品質都比較普通,這間鬼椒的品質還蠻優的,超越平價的享受。

DSC05566

起司牛奶梅花豬 $265

在去之前我就已經先想好一定要點一鍋牛奶鍋,鬼椒西門店的牛奶鍋大受好評,吃過的朋友都推薦,讓我也懷抱著期待前往。點完鬼椒麻辣,我就再點一個牛奶鍋,跟朋友兩人一人一鍋!因為麻辣鍋已經選了牛肉,牛奶鍋我就選了經典的梅花豬。

DSC05569

起司牛奶鍋的火鍋料比較不一樣,加入的是海鮮類的配料,蛤蠣、淡菜等。所以除了肉品之外,點牛奶鍋也能品嚐到海鮮的鮮甜,不但美味又超值。平常我吃義式料理就喜歡吃白醬,對奶味很重視也很挑剔,在外面吃到不少牛奶鍋都很膩口,這次也是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來品嚐鬼椒的牛奶鍋。

DSC05575

起司牛奶鍋中,除了以牛奶為湯底之外,起司使用起司片讓我非常驚喜!因為吃過幾間火鍋店都是使用起司粉,非常的膩口,這次有幸遇到起司片,一定要好好試試看他的滋味。而且不只一片喔!看起來非常厚,有興趣的人一定要試試看!

 

DSC05590

開火之後煮滾,在吃起司牛奶鍋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要時常攪拌,不然很容易燒焦!一邊攪拌的同時也將起司片攪拌融入牛奶中,完整整個滋味並加強牛奶鍋的濃度,等到融化差不多,火鍋中的蔬菜也都出水,牛奶鍋的味道和湯頭香氣都更濃郁,湯汁也都到了正常的份量。

DSC05591 

整個都融化之後就開動啦!他們的起司牛奶鍋香氣濃郁,奶味十足之外,帶有起司的香氣,非常順口!煮了一下之後,海鮮的鮮甜味也漸漸散發,實在好吃!用牛奶鍋煮過的番茄、玉米筍、高麗菜,都變得更鮮甜,食材本身的風味不減,又帶有醇濃的奶香,非常夠味!喜歡吃牛奶鍋的人一定要來吃!我吃了很久,之後也是一直喝湯,不容易膩口,很好喝!

只是牛奶鍋屬於特色鍋,不能加湯,如果加湯會加原味高湯,這麼一來原本調好的濃郁奶香味道就會淡化,所以不建議加湯。

DSC05580

我用牛奶鍋涮梅花豬肉,梅花豬肉片大家直接看照片,油脂分布有條理,吃起來軟嫩帶有油脂的香氣與柔軟,搭配濃郁的起司牛奶鍋,帶出肉片本身的鮮甜,非常推薦大家點起司牛奶梅花豬!

DSC05581

雪花牛 $70

油花分布於兩邊偏多,口感特別香軟、肉質甘甜。喜歡吃柔軟細嫩的牛肉很推薦點雪花牛!!!

DSC05595

麻辣滷鴨血 $35  

因為和朋友很愛吃鴨血,所以除了麻辣鍋中的鴨血之外,我們也點了一碗麻辣滷鴨血,是店家已經滷好的麻辣鴨血。口感滑順好吃的鴨血,搭配調味好的麻辣醬汁加熱滷製,味道十分夠味。口感微麻微辣很帶勁!

DSC05599 

麻辣滷肥腸 $50

特別滷過的肥腸更好吃,他們的麻辣醬汁微香微辣的甘醇喉韻,搭配軟Q帶勁的肥腸很下飯!

單點的麻辣燙因為沒有下火鍋與其他配料一起煮,保留了完整的香氣與味道,品嚐起來更勝一籌!推薦給喜歡麻辣鴨血、肥腸的朋友,味道十分濃郁好吃。

DSC05594

DSC05600 

也有加點青菜與魚片來搭配食用,簡單吃小火鍋,也能輕鬆達到營養均衡的一餐!

相信許多人都有吃過鬼椒,新竹西門店是新竹的第三間店,擁有鄰近市區地點佳的優勢之外,口味選擇種類豐富、湯底品質一貫、服務與空間皆有一定水準,價格上也算便宜,想要和朋友簡單聚餐吃個小火鍋,鬼椒將平價與美味的水準提升至一致,也希望店家能夠持之以恆,繼續保持品質,相信消費者自有評斷。儒儒對於這次吃到的鬼椒麻辣鍋與起司牛肉鍋都非常推薦,以兩三百元的價格,可以擁有此般美味已是物有所值,並且要大力推薦店家的麻辣燙,單點的麻辣鴨血與麻辣肥腸都讓人驚艷!火鍋不僅僅是冬天才會吃的暖身餐點,夏天時搭配飲料和冰淇淋,各種特色鍋物吃起來都很過癮啊!推薦給大家!

 

 

*本文感謝鬼椒一番鍋新竹西門店邀約體驗

店家資訊  鬼椒一番鍋 (新竹西門店)
地址: 新竹市北區西門街66號
電話: 03-522-7727
(接受訂位,週五晚、假日、國定假日除外)
營業時間:11:00-22:30 (最後入內 21:3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