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艾比兒甜點∥在橋上等待.載滿甜點與愛情的夢想單車

有趣的小事

 DSC02717_副本 

2015年夏天追蹤到這台乘載著甜點的夢想單車,直至最近才前往品嘗美味甜點。艾比兒甜點,是 Alex 和女友 Sarah 一起創立經營的,一對情侶用愛灌溉的小巧甜點們,隱藏在新竹的重興橋上,這個位置對我而言一直都是陌生的,但我終於走進去,發現他的好了。

這台單車的故事,在艾比兒的臉書專業中有提到,Alex 的哥哥在台東池上有一輛賣咖啡的腳踏車,Alex 則是想用腳踏車賣甜點,在女友生活的新竹。原本在台北米爾利烘焙坊工作學習的 Alex,就為愛來新竹打拼了!

說了這麼多,重興橋到底在哪裡呢?在食品路461巷內,從四維路接食品路後,在食品路上右手邊的小巷子,相對位置左邊是小立人才藝托育中心。巷口則是金豆子甜品小舖,原本是萬丹紅豆餅,但是我去這兩次都沒有看到,所以以店面來做目標比較麻煩,只要搜尋到「食品路461巷」紅綠燈下轉進去就對了!以下讓我來為大家做更詳細的說明。

DSC02728_副本

從四維路接食品路的方向,小立人托兒所會在左手邊。

 

DSC02730_副本 

金豆子甜品小舖在右手邊,也就是要轉進去巷子的巷口。

DSC02731_副本

認這塊食品路 461 巷的路牌就對囉!

DSC03091_副本 

這張最清楚!!!如果還不知道我真的沒辦法了~好啦可以上粉絲團問我!

DSC02712_副本 

騎進去之後沿著路大約一百公尺,就會抵達重興橋,左邊是這個景色,右邊就是艾比兒甜點車的位子囉!因為兩邊是紅線,所以建議大家機車或走路前往比較方便,汽車比較不方便喔!如果真的要的話,可以快速下車選擇甜點盡速離開,不然那邊的路並不寬,會有點危險喔!

我去買了兩次,兩次都直接把車停在路邊,就下車,當時真的覺得騎機車真的蠻方便的XD

DSC02717_副本

DSC02718_副本

老闆就會把車停在這個位置,後面的小箱,也是他們情侶親手打造的喔!因為只是一台腳踏車,完全沒有遮風避雨的設備,所以下雨天的時候都會調整位置和出沒的時間,建議大家下雨天時去看一下艾比兒甜點的粉絲專頁,或是先打電話詢問喔!

DSC02719_副本

DSC02723_副本

DSC02727_副本 

Alex 把製作好的甜點放在裡面,等待客人的經過,又或者特地前往品嘗他當週的手工甜點。

艾比兒只有星期一到星期四會在,因為星期五、六、日,是他們上台北工作室製作甜點的日子,每個週末結束,Alex 就會提著冷藏箱把製作好的甜點從台北扛回新竹,開始為期四天的艾比兒點心車!我問 Alex 這樣子點心不會不新鮮嗎?他說他都有用冷凍保鮮,當週只要沒賣完就會丟掉,如果還好的就會給街友吃,他說這些本來就是成本中的一部份,給客人吃到新鮮的最重要。

DSC02725_副本 

他的圍裙就是他之前待過的甜點店-米爾利,每個禮拜上去製作甜點的工作室也是在米爾利,米爾利做了很多很厲害的造型蛋糕,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搜尋喔!

我在前一天先和 Alex 訂購了我要的甜點,因為第一次買,價格也都還蠻便宜的,我就各種品項來一份,除了滿足我個人的愛吃慾,也可以分享給大家,是不是一箭雙雕一石二鳥XDD 他把我訂購的甜點給我,在樹下和 Alex 閒聊了一下子,他是一個年輕人,覺得是時候出來闖一闖,了解自己的能力在哪裡的時候,於是她鼓起勇氣開始製作分享他自己喜歡的甜點,期望每個吃到的人,都能感受到他想表達想給予的滋味。

DSC02735_副本

拿回辦公室的時候,我就直接拍照囉!會用紙袋將客人的甜點裝袋,紙袋上印有艾比兒甜點的貼紙。

 

DSC02737_副本 

當週提供香蕉蛋糕、乳酪捲、香草布丁和草莓蛋糕,東西都小巧精緻,但包裝都有做好保鮮我覺得蠻貼心的。

DSC02745_副本

香草布丁 $45

香草布丁是艾比兒家的招牌甜點,經常都會出現!盒裝蓋上有艾比兒甜點的貼紙,據說也是他們自己設計的!也太有才華了,會設計會做櫃子還會做甜點,想逼死多少沒專長的人啊..

總之我很興奮地打開來要吃了,打開來後有一層膜在布丁上面,附一個小湯匙方便客人吃布丁,把湯匙拿起來,接著把那層膜撕掉就可以吃囉!

 

DSC02744_副本 

這個布丁我是先冰起來當隔天的下午點心吃,它裡面有香草籽的蹤影,口味微甜,口感香軟帶Q!很不錯吃,我一口接一口的就吃光光了還意猶未盡啊!

他的味道很自然清新,吃起來不會甜膩,剛剛好的香甜非常順口,招牌甜點當之無愧!

DSC02751_副本

 

乳酪捲 $50

小巧的乳酪捲比原本想像中的還小,有些人或許會覺得50元有點貴,但我沒想這麼多拉,好吃就好!

乳酪捲有包裝好,裡面也有再用一層塑膠套包住,要吃的時候拉開即可。

 

DSC02748_副本

因為我還在拍照,也還會再放一下下才要吃,就沒有拉開來拍照了!

吃起來柔軟中帶有彈性非常的好吃,裡面的奶油餡很清爽舒服,淡淡的奶香很滑順,我三兩口就把它吃掉了,然後一個人在辦公桌前面很開心的笑了,你問我這樣小小的50元怎麼買得下去?我覺得美味帶來的喜悅,只要是能力能夠負擔的,都值得一試,讓店家平衡成本,才能一直吃到好東西!

DSC02757_副本  

香蕉蛋糕 $45

其實我不愛香蕉,但我還是買了XD 大概是一種想要全制霸的心情吧!香蕉蛋糕有用袋子密封,已經先幫客人切塊囉!

裡面總共有三小塊,用料很實在,每一塊都能看到香蕉本人在上面!看起來有點乾,但是吃起來完全不會,是紮實但順口的口感,加熱過的香蕉味道並沒有我想像中的濃郁,但是依然保有香蕉本身的味道,喜歡的人千萬別錯過!我覺得還挺不錯的,建議大家買到之後回家用小烤箱回烤熱熱的吃更好吃喔!

DSC02760_副本 

草莓蛋糕 $60

草莓蛋糕跟我想像中長的完全不一樣XD 是一塊小小的正方形蛋糕,很像自助餐會提供的那種大小,上面是一層鮮奶油、海綿蛋糕與草莓餡,口感是鬆軟帶一點彈性,味道是比較濃郁一點的草莓酸香與鮮奶油的奶香,其實還不錯!但是草莓的味道我有一點不喜歡,他有一點發酵的味道,不是壞掉,就是草莓自然會散發的味道,只是這款草莓蛋糕比較明顯。

DSC03092_副本

DSC03094_副本 

伯爵茶蛋糕 $45

其實我一直都想吃他們家的伯爵茶蛋糕!熱愛伯爵茶香氣的我一定要吃吃看囉!他們的伯爵茶蛋糕製作的大小和香蕉蛋糕一樣,也都有密封和切塊,就直接放盤上拍照跟大家分享囉!

這款伯爵茶蛋糕上有伯爵茶葉的蹤影,吃起來的香氣非常舒服!口感也是紮實的口感,我拍完照先吃了一塊冷的就覺得很美味,帶回家用小烤箱加熱烤過後,伯爵茶香的味道更明顯,口感也變得比較有彈性,更好吃了!非常建議大家一定要進烤箱回烤一下,滋味更上一層啊!

DSC03096_副本

DSC03104_副本 

草莓生乳捲 $55

我真的愛生乳捲!他們家的生乳捲好好吃,連這款草莓生乳卷也沒例外!因為冷凍的關係草莓比較凍,大家買回來要記得先退冰一下,放在室溫中半小時左右再吃!

吃起來口感香軟滑順,新鮮草莓與帶著奶香滑順的鮮奶油真的非常搭!而且一樣很清爽!

草莓蛋糕是比生乳捲的味道還濃郁,生乳捲比較清爽,我自己比較喜歡生乳捲的味道!因為草莓蛋糕的草莓有加工過,但是生乳捲的草莓是草莓塊,比較新鮮好吃喔!

DSC02724_副本 

最後因為吃過之後非常驚艷,我常常在追蹤艾比兒的粉絲團動態,剛剛寫完看到這禮拜還有新的產品,我已經訂購明天要去拿了(笑)
吃完再上來補照片跟大家分享囉!

希望大家喜歡這篇分享,好東西就要分享給好朋友,如果你也喜歡吃清爽順口的甜點,推薦艾比兒甜點給大家,用心、小巧的甜點,可以快速吃完不浪費、不放隔天,在最新鮮的時候吃下肚子,就是對他最大的鼓勵!

 

店家資訊 艾比兒甜點
地址:新竹市食品路461巷內(重興橋上)
電話:0988-058-984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 12:00-14:00/16:00-18:00
艾比兒甜點粉絲專頁 (出沒資訊和提供甜點的品項都會在FACEBOOK上唷)

 

 

 

 

 

 

 

 

你也許會喜歡

3 留言

  • 回覆
    追風少年
    2016-06-23 於 07:11:35

    還蠻可愛的,下次有經過一定要去朝聖一下

  • 回覆
    訪客
    2016-01-29 於 10:33:52

    很有意思,無處不風景。

  • 回覆
    Angela安琪拉
    2016-01-12 於 07:57:28

    推推3~~~
    有機會去新竹一定要去買~~~ ^^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