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咖啡館 Cafe yumiko 友美子珈琲 舒服清新的日系家庭式風格小店

美食旅遊

前兩天去桃園找顆顆夫妻吃下午茶,毫無懸念的選擇了「友美子珈琲」,主要是因為顆顆喜歡吃戚風蛋糕,加上有認識的人在友美子珈琲上班,常常在 Instagram 上看到店名和甜點,讓我印象深刻。搜尋文章看到店家的空間也是我平常喜歡的日系風格,簡單舒服的感覺。而友美子珈琲也是風雨珈琲、Wooly Café 的姊妹店,三間都是同一個老闆經營的。

 

 

附近還蠻好停車,有停車場之類的(因為是阿湯哥去停車,我們都是像廢物一樣,到店門口下車就進店裡了XD)

白色的門面搭配黑色招牌,簡單日系,讓我忍不住把對比調低,更有日本街頭的感覺。但摩托車的存在就是台灣的招牌,決定自然的呈現。

 

 

店內空間簡單舒服,三個單人窗位,一張大桌、一張沙發,幾張雙人桌位,沒有太多的擺設,比較類似家庭式的咖啡店,在裡面很自在,而且店員都蠻親切,清一色女生,看起來都是乾乾淨淨,讓人覺得舒服,但每一個人看得出來個性不同,達到一個奇妙的平衡。

 

有位子都可以坐,店員送上菜單,甜點在櫃檯的甜點櫃中,菜單為飲品與米食的品項。飲料有咖啡、調飲、冰熱茶、氣泡飲、水果汁等選擇,四種米食料理,搭配飲料可以折抵50元。原本想說可以吃吃看,但是當天遇到員工旅遊,店內的用餐時間有稍作調整,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沒有提供鹹食,要等到四點半才開始,可是我們五點就要離開,與米食無緣,期待下次相會(什麼老套的話XD)

低消是一杯飲料或一份餐點(蛋糕除外)如果需要使用插座充電會收10元電費,請和店員洽詢。

 

甜點櫃的甜點擺放整齊,看起來乾乾淨淨的非常舒服,而且沒有那種冷藏櫃放很久會有的霧氣感,沒有想太多的一人點一個喜歡的口味。正常來說應該會為了拍照視覺效果點一個美的,那天腦子裡完全沒這回事,就是為了和朋友好好的享受午茶時光,吃自己喜歡的口味最幸福!

 

冰宇治抹茶歐蕾 $150/冰炙燒黑糖奶茶 $150

我喝的是抹茶歐蕾,很久沒有喝抹茶口味的飲料,加上這幾天很熱,奶茶只有提供熱飲,實在喝不下去。將抹茶與牛奶攪拌均勻,冰涼入口,不會太冰,可以喝到抹茶和鮮奶結合的香氣,比例剛好,甜度也剛剛好,不會過甜但又能讓口感溫順不苦澀。

海鹽焦糖巧克力 $160

這是我選的海鹽焦糖巧克力戚風,巧克力不會太甜膩,微微苦甜風味,配上海鹽焦糖醬味道挺不錯,美中不足的是有加香蕉,我不喜歡巧克力加香蕉這個組合,雖然大部分人都覺得很搭,但我覺得香蕉和巧克力蛋糕搭在一起,有個奇怪不舒服的味道。點的時候沒有注意到。

友美子珈琲的戚風蛋糕都有內餡,像這款巧克力的裡面就是有巧克力醬,吃起來會比較有層次。而蛋糕體偏扎實口感,和我們想像中比較蓬鬆有彈性的口感不太一樣,比較容易膩口。

森半焙茶戚風 $150

顆顆選的這款焙茶戚風相較之下清爽許多,果然茶類的製品還是比較耐吃。焙茶的香氣淡淡的,在嘴裡散開,吃下去的時候喉頭還會有一股清香,鮮奶油清爽不膩,焙茶醬內餡味道也很好,有茶香、口感滑順,雖然蛋糕體一樣比較扎實,但口味很值得吃吃看。

 

 

空間不大,但是很舒服,水杯、餐具自取,在前面的自助區。放在小小的舊式拉門櫃裡面,水杯也特小,讓我在水壺前面先乾了一杯再裝一杯回座位(是不是很有畫面XD)不過我覺得好可愛,而且這也不是什麼缺點。

整體來說是一間可以慢慢感覺生活的珈琲店,可以和朋友聊天休息的空間,也看到一家人一起在大桌上聊天吃甜點,看起來十分溫馨幸福,讓人沒有距離,散步過來吃塊蛋糕就回家也很開心的存在。

分享給你們,寫完我自己都想要去其他兩間店看看了,你們呢?

 

店家資訊 友美子珈琲 Cafe yumiko

地址:桃園市同德11街127號
電話:03-356-0299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21:00(下午三點到五點沒有供餐)不提供訂位
FACEBOOK:Cafeyumiko
*實際用餐內容、價格、營業時間依店家公告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