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 二月牌沙茶爐 海鮮塔 當日海鮮現點現蒸 手工火鍋料精緻好吃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燒烤/火鍋

 

最近蒸海鮮越來越多店家在做,新竹也不缺有名的店家,但將蒸海鮮塔與火鍋雙拼用餐,我是第一次吃到。

「二月牌」從台南發跡至新竹展店,快速打響名號,靠的是當日配送的新鮮海產、溫體豬肉還有創意漢堡排!

炎熱的夏天比較少人會想到要吃火鍋,可是我真心推薦可以來吃二月牌的沙茶爐,手工火鍋料好好吃耶!

從傍晚營業到凌晨12點,晚餐到宵夜都包辦,比較晚下班也能有飯吃~

 

*本文與二月牌合作分享

 

由於創辦人的母親與岳母的名字中都有「月」字,為感念兩位母親的愛護,因此取名為二月牌。位於新竹北門街上,隔壁就是葉家大粒粉圓,汽車可停附近的收費停車場,機車可停門口。

這間店面原本是一間冰店,現在改為二月牌沙茶爐,保持空間明亮、舒服的用餐空間。有四人桌、圓桌,每桌都配有垃圾桶,方便客人吃完海鮮的殼直接丟進去,避免盤子過於髒亂。

*提供兒童座椅。
現在有了小孩以後,都會特別有沒有兒童座椅,因此最近的文章我都有特別加註有兒童座椅的項目。但也提醒大家,若有帶小孩去,請盡量避免火鍋靠近孩子,也不要坐在上菜的位置。

 

 

這裡沒有菜單,因為海鮮都是當日採買的新鮮食材,無法確認當日的海鮮,因此不放固定菜單,若有特別需求、不吃的海鮮種類,可以在點餐時告知店家。

海鮮塔的部分只有分大小,大的一層是 660 元,小的一層是 330 元。

火鍋料則是放在冰箱內自取,不同顏色的盤子有不同的價格,冰箱上面有明確的標示。另外火鍋肉片有「溫體豬」與「美國無骨牛小排」,一盤 200 元。

特推店家的手工火鍋料「魚餃」、「魚酥」、「芋頭貢丸」、「燕餃」都好吃。

 

 

餐具、醬料自取,若是醬料或高湯沒有可以和服務人員反應。

 

 

這次我們四大一小,店家建議五層小塔,這樣多樣豐富、份量剛好。再次提醒大家,如果有不吃的海鮮記得在點餐時就要告知店家,避免誤會。

原本看到五層小塔海鮮感覺會吃不飽,但吃完其實已經有飽足感了,而且別忘了還有沙茶爐,吃一些火鍋料、肉片搭配白飯,大家都吃得好飽!

海鮮都是現點先蒸,需要稍等一下。

 

我們沒有特別不吃的海鮮,請店家自由搭配。
這次吃的五個小塔分別為魚類、蝦類、貝類、軟足類
魚類有馬頭魚與午仔魚,都是很不錯的魚類,而且真的很新鮮,吃起來肉質有柔軟又有彈性,大獲好評。蝦類則是由三種蝦子組合,泰國蝦、沙蝦、白蝦,喜歡吃蝦子的別錯過拉!而綜合貝類也是非常豐富,裡面還有一般比較少吃到的「玉米貝」,但我們當天吃到蛤蠣有一點沙沒有吐乾淨,稍嫌可惜,有跟店家反應,未來會再多注意。軟足海鮮盤裡有軟絲、干貝、鮑魚、中捲 一次滿足,還有一盤螃蟹,整體來說很是豐富,即使人少也可以品嘗到多種類的新鮮海產,感覺很不錯。

 

二月牌的沙茶爐是以豬大骨、雞腳、洋蔥、扁魚等新鮮食材熬煮,最後可以在吃火鍋料的時候搭配店家特製的櫻花蝦沙茶醬。並非將沙茶放入湯裡煮的沙茶火鍋。

這次品嚐了幾款火鍋料,覺得很滿意。
魚餃、魚冊、燕餃、芋頭貢丸、魚酥這幾款我推薦必吃,不論是口感還是味道都有水準。芋頭貢丸吃的到芋頭塊,真材實料,另外還要特推「魚酥」,軟Q有彈性,我們都超喜歡!如果想要吃軟脆一點的口感,就注意下鍋時間不要太久。

溫體豬肉片是有點厚度的肉片,與常見的火鍋薄片不太一樣,比較有口感。

店家還有特別的隱藏版「漢堡排」,端上桌前會先煎過,要下鍋煮五分鐘後撈起來再用剪刀分食,這漢堡排好好吃!因為有先煎過,外皮還是有微酥的口感,而且保有肉汁,香氣十足。

第一次用火鍋煮漢堡排,好有創意,而且整體風味和口感也很不錯。

 

 

二月牌將傳統沙茶爐結合東港豪氣的海鮮塔,還帶來創意的漢堡排,食材多樣豐富、火鍋料精緻好吃,價位中等,朋友聚餐、家人聚餐還蠻適合的,而且有提供兒童座椅,有孩子們的家庭請放心。

有的人可能擔心夏天吃火鍋會很熱,不用擔心,裡面冷氣還蠻強的,比較怕冷的還請多帶一件小外套(笑)

 

 

店家資訊 二月牌沙茶爐

地址:新竹市北門街79號
電話:03-525-2799
營業時間:17:00-00:00
FACEBOOK:二月牌沙茶爐
*實際用餐內容、價位依店家公告為主
*提供兒童座椅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