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食感米食!城邊 Warm & Wall:新竹巷弄內的樸實旅居,邀你細看潛園風華挹爽餘暉。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城邊 Warm & Wall」位於新竹市集賢街上,三角窗的位置,經過都會看上兩眼。這是一間重新整理過的舊房子,提供台灣好茶、手作餐點、下午茶,一二樓為主要的用餐空間。在這裡除了可以用餐,還提供展覽資訊、手作課程等場地租借,比較像是一個分享的好所在,可以凝聚更多的情感、激發出不同的火花,刺激新竹的人文、藝術發展。而樓上則提供住宿空間,讓來到新竹的旅人有個溫暖的背包客棧。

 

城邊是由蘇菲、蔓蔓兩個女孩一起經營的旅食空間,從屏東來到新竹的蔓蔓很會做點心,這次吃到的米食與點心都很美味。而蘇菲活潑大方的個性讓每個來到這裡的旅人都能輕鬆地融入環境。

將新竹的美分享給大家去體驗,帶走一些好的回憶。
城邊一直在這裡,給予每一個人需要的溫暖。

 

這次造訪城邊以後
我一直和蘇菲說:你們這裡採光真的太好了!!!白天根本不用開燈的自然光好棒啊~

一樓有兩張四人桌、兩張小桌和幾張面窗的單人高腳椅。
這和我上一次來吃他們週四小廚房的擺設不太一樣,她們有時候會移動擺放位置,呈現另一種氛圍。
「分享廚房」也是城邊的服務之一,把廚房分享給提供料理的廚師,讓更多人來享用美味的佳餚。
喜歡做菜、有在經營私廚的料理高手,可以和她們接洽,與新竹人分享你的拿手好菜喔!

 

空間沒有非常大,但是很舒服!
不論是朋友聚會、一人下午茶,在這裡都會很放鬆~
去完之後我們常常想起那天,吃得飽飽,坐在復古典雅的墨綠色沙發上,和蘇菲、蔓蔓隨意聊著天⋯⋯實在太愜意了。

 

在城邊可以看到許多的茶品,使用友善、有機認證的葉,只願每個來到的客人可以品嚐到最真實的原味。

「好好的友善這片土地,品味最自然純粹飲。」

感受到兩個女孩賦予這棟老房子的新生命
保留部分原有的舊物,將新的事物注入,帶來不同的景象

 

來到城邊,我們可以品茗台灣好茶與手作小點
現在還推出了「新食感米食料理套餐」
熱騰騰溫暖的自製米丸子讓人在這裡也能飽餐一頓!

 

套餐有附上沙拉
使用新竹綠谷沙拉生菜園的生菜,每一次來的都不太一樣!我們這次吃到覺得非常新鮮,而且菜色多樣化!搭配女孩調配的油醋醬汁清爽又開胃!這真的是我近期吃過非常有誠意的套餐沙拉,沒有用美生菜打發我(笑)

另外還有玉米筍、小番茄、紅蘿蔔以及半顆水煮蛋。
整碗沙拉份量十足,新鮮又好吃的美味生菜,我整碗通通吃光耶!
雖然一開始覺得很多,沒辦法一次吃完,後來就搭配米丸子一起吃,清爽解膩,又可以繼續吃了~

在外面大多數都是吃到幾片美生菜、小黃瓜,淋上千島醬就呼嚨過去~
但城邊使用的可是在溫室裡長大受到滿滿愛心培養的生菜們呢!

 

接著女孩就會上主食,搭配的小菜與湯品隨餐附上。
上桌的時候忍不住就拿起相機拍了好幾張照片,各種角度都想要捕捉
覺得米丸子好可愛,還有其他碗盤的搭配與店家的風格太搭了!

 

自製味噌醬汁,使用白味噌與紅味噌調製而成的清爽口味。
撒上海苔絲,與軟嫩的手工豆腐結合,簡單卻耐人尋味。

 

熱炒香菇紅蘿蔔絲
家常料理的風味,重點就是香菇的香氣有出來!
而且還吃得到紅蘿蔔絲脆脆的口感,好像在吃媽媽的料理。

旁邊的是地瓜與南瓜,兩個都已經蒸煮到軟爛的口感,搭配的醬非常特別~
是女孩特別調製的芥末籽醬,一般比較常在異國料理中吃到的芥末籽醬,沒想到在城邊也能品嚐到
而且另外還放了一些核桃果仁,增添口感。

 

有機紅茶菇菇雞湯

使用「玉米雞」的雞架骨,搭配香料、蔬果一起熬煮好幾個小時的高湯,加入紅茶調製出獨特的風味。

裡面放入一些菇類,沒有雞肉,品嚐香醇的雞湯風味與淡淡的茶香。

 

接著主角就是這兩位米丸子,使用台梗九號、竹北香米與糯米,依最佳比例調配製作而成,吃起來香軟又Q彈,不會有傳統飯糰比較黏或是太鬆散的問題,使用筷子或直接手拿都沒問題喔~

左邊是「櫻花蝦糯米椒米丸子」會做這個口味是因為蔓蔓來自於屏東,這兩款米丸子代表的是兩個女孩的家鄉味,希望能藉由手作料理將自家的美味傳遞給大家,享用幸福的家傳好味。

使用來自屏東東港的櫻花蝦搭配糯米椒,糯米椒有辣椒的脆口感,但其實不會辣,接著將櫻花蝦與糯米椒加入糖、清酒、香油、醬油一起拌炒,最後裹上每天現打的櫻花蝦粉。

整顆香噴噴的櫻花蝦香氣好濃,還有滿滿的餡料,鹹香風味剛剛好,讓人一口接一口,好好吃!

糯米椒其實蠻常見的,之前去新橋韓國烤肉也有提供讓大家搭配烤肉食用,滿足想要吃辣椒但怕辣的人,在一般市場、超市也買得到。

 

右邊的「鹹豬肉酸豆米丸子」是由來自客家莊的蘇菲,傳自媽媽的好手藝!
好吃的鹹豬肉搭配酸豆,口感有層次,香氣濃郁十分入味。

蘇菲說美味的秘訣是挑選當日新鮮現宰的黑豬五花肉
厲害的五花肉,油花要肥瘦均勻的漂亮之外,還要呈現夢幻的粉色。
五花肉買回來之後,使用五香粉均勻塗抹在豬肉上,再拍幾片蒜頭一起進冷藏醃漬入味,接著加入切成小丁的酸豆,最後拌上蒜苗細末,就完成這一道濃濃客家風味的道地鹹豬肉米丸子。

用料扎實,每一口都吃到的鹹香的鹹豬肉,讓人齒頰留香,口感十足。
吃完還想要再吃,停留在最美好的那一刻。

*新食感米食套餐價格為 250 元/單點一顆 70 元。

 

現在打卡就送一杯冰紅茶
餐後來一杯台灣好茶,去油解膩更為爽口!
靜靜的回味方才的美味米丸子與精緻用心的小菜與湯品,慵懶的享受這個閒逸靜謐的空間。

 

 

若是吃飽來到城邊,也可以品嚐女孩親手製作的下午茶點心搭配茶品,一樣可以在這裡開心聚會聊一下午的天。

 

鳳梨馬告金桔磅蛋糕

口感剛剛好,扎實卻不乾口,有鳳梨的香氣與金桔果乾,而且上面的鳳梨乾也是他們自己製作的。
甜度低、不膩口,搭配旁邊的鮮奶油吃一樣清爽,搭配無糖茶飲剛剛好。

 

包種茶乳酪蛋糕

第一次吃到包種茶口味的乳酪蛋糕,口感偏重乳酪的口感,但沒有那麼濃郁。
茶香風味十足,每吃一口,嘴裡滿是濃濃的茶味,搭配上面的米香,更有口感。

喜歡擂茶的人,也可以在這裡喝到好喝的擂茶飲品,加入牛奶調製更為香濃。
療癒的花草茶,讓我們在繁忙的生活中,尋得一時半刻的解憂時光。

有城邊的新竹人是幸福的,來到新竹的旅人更是幸運。
品茗台灣好茶、手作小點、新食感米食,或是住上一晚,都讓人回味無窮。

 

 

店家資訊 城邊 Warm & Wall

地址:新竹市集賢街 40 號
電話:03-528-3747
營業時間:11:00-20:00 週一、二 公休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WarmandWall/
*最終餐點內容、價格,依店家公告為主。

 

 

*感謝蘇菲蔓蔓邀請分享,可以與城邊合作真是我的榮幸(愛心)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