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心靈諮詢 凡妮莎聊心室 一對一聊聊天 傾聽你內心深處的聲音 2019新計劃

生活風格 談心悄悄話

 

Vanessa 是我在租借場地的時候認識的,在看她的網站內容時,知道他也有在做心靈諮詢的服務。租借過幾次場地以後,想說也來聊聊,因為知道 Vanessa 和我有類似的煩惱,或許我也能透過這次的諮詢,了解自己的狀態,找到前進的方法。

看過幾篇 Vanessa 的個案分享文章,感覺到她在諮商的過程中,是非常用心,也會將自己投入在對方的情緒裡,藉由問題延伸問題,引導對方透過瞭解自己的反應,找到問題的癥結所在。

過程中會加入催眠的方式讓人放鬆,和自己對話。這裡的催眠指的並不是電視上拿個懷錶在你面前晃兩下就睡著的催眠,我知道你們在想什麼(笑)而是讓我們閉上眼睛,深呼吸放鬆,讓自己的全身放鬆,感受身體的每一寸,透過問答來了解自己內心深處的感覺,許多的答案都藏在心裡或是問題的反面,每個人的狀況不同、問題不同,所感受到的感覺與答案當然也不一樣。

在進行一對一諮商前,請先詳讀:行前準備說明

這次我問的是關於工作的問題,因為我對自己工作的要求成為了我的壓力,明明是喜歡的事情,卻常常覺得變成了煩惱。而且我希望可以增加自己的工作效率,避免週遭太多雜事來打亂工作排程和穩定下來的心情。

對於自由工作者來說,自律是非常重要的。
我現在的自由,來自於我過去的努力。

19歲上大學,我半工半讀,白天工作,晚上上課。
因為媽媽說只能養我到十八歲,要上大學自己想辦法,那個時候印象很深刻,當時的我連第一筆註冊費都沒有,還是我當時男友的媽媽借給我的。工作幾個月我就把錢還給阿姨,然後繼續存下一筆學費,當然也負擔自己所有的生活費,全部。

剛開始的那一年,好幾個晚上我都在哭, 怨天尤人,覺得不公平覺得所有的不幸運都在我身上。
一直到我開始寫部落格,把我的日常生活寫在上面,分享好吃的、好玩的,紀錄這件事情,成為了我的一個抒發管道,也造就了現在的我。雖然在這條路上我沒有最耀眼的光芒,但也在部落客的生活當中,認識了許多朋友、增加了人生經驗值,有好、有壞,這都是我生命的養分。

白天工作,晚上上課,回家寫部落格,熬了幾個夜,早已數不清。
為了部落格的照片,相機一台換一台,書本買了一本又一本,吃吃喝喝花的錢就不說了,這本來就是應該。

而我真正離開一般上班族的工作,靠著寫字生活,應該是從有小孩開始,才給了我這樣的機會。
一路走來,其實很不容易,在這行業裡,起起落落,多得是人才輩出,也有多少人走不下去,每一次想到我都懷抱滿滿的感恩,慶幸自己又走過了一年。

今年對我來說不太一樣的是因為阿福去上學,我們多了一筆支出,加上自己有一些心理壓力導致常常胡思亂想,閒暇時間就想看影集耍廢放空,但是我知道不能這樣下去,加上寫文章對我來說是情緒的抒發,為了讓自己的狀態平衡,必須重拾寫作的動力,Vanessa 告訴我:「你要重新點燃心中的那把火,才能走下去。」

於是我們在催眠的過程中,他引導我,讓過去的我告訴我一句話,讓未來的我告訴我她好不好,在我想像中的未來的那個我,看起來怎麼樣?想要對現在的我說點什麼?

催眠的過程讓人感覺到平靜,可以很安靜的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可以鼓氣勇氣說出自己不敢面對的事⋯⋯最後我們找到了癥結點,也為這個癥結點找一個解答,但我知道,這一切一切,都只有我自己可以拯救我自己。

「除了你自己以外,沒有人能夠拯救你。」
這句話,是我在 Vanessa 部落格文章「催眠行前準備」中看到最重要的一句話。
也因為這句話,讓我更透徹的了解自己的問題,都是我自己綁住了自己。

 

在催眠前我們還抽了Oh卡
Oh卡就是抽了以後會讓人 Oh!這麼那麼準的感覺

第一張我抽了 兩隻手在繩結上拉扯的圖案
老師不會告訴我們這張卡的意義是什麼
而是要我自己說出對這張卡的感覺
每一個人的問題、感受不同,對每張卡的解讀也不同
所以不會有一個標準答案
重點是要藉由你看到的畫面
說出你潛意識的問題、找到問題、解決問題

一張小卡會配一張大卡
外面的混亂 也代表著你小卡的狀態

很有趣的是我第二張一開始抽了一張床
Vanessa問我看這張床有什麼感覺?
我笑著說:什麼也不做,躺在上面一整天。
他說:所以你是不想工作,想一直耍廢囉?
我說對啊對啊~這樣多好啊~(笑)

接著下一張我就抽到了 夢想
一打開來 我們兩個相視大笑
真的就是 Oh my god!!!

解讀:我的夢想就是耍廢,每天躺在床上,爽啊!

這是一個過程,探索自己內心問題的過程,藉由對話、傾聽來了解自己的狀態、問題癥結、情緒反應⋯⋯我覺得非常的療癒我心,而且最後 Vanessa 也和我一起討論出了辦法,要怎麼讓一切更順利,聊著聊著,未來的新計畫就出現了。

 

 

結束以後我們會寫一張人生調頻企劃書

分享給你們看,對於這一份工作,我很在意,也希望自己可以開開心心的完成工作,在過程中更有效率,也深信文字的溫度和頻率你們都是可以感覺到的。

最後,也公開分享我明年的新計畫

即將舉辦實體活動拉!
有想了一些好玩的企劃,讓大家吃得開心、聊得開心、交新朋友!

講起來簡單,但要克服和大家面對面聊天、時間安排還是有點壓力,希望大家多多參與,跟我一起玩耍聊天吧~

 

 

你的現實生活,其實就是你內在世界的投射,幾乎所有問題的根源,都存在於你的內在世界。

與潛意識溝通,就是一種探索內在世界的媒介,而真正的目的,是透過這些方法來達到自我察覺及整理。如果你願意打開心去面對自己,就會發現,問題的答案早已存在在心中,靜靜等著你去一探究竟。  -轉自凡妮莎聊心室

如果你的心理也有什麼困擾著你,或是對現在生活的不滿意、不開心的事情,都可以藉由探索自己的內在世界的方法,來尋找一條通往前方的路,但最重要還是只有你自己,才能拯救你自己!

 

有興趣的話可以線上預約:凡妮莎聊心室
FACEBOOK:凡妮莎聊心室
LINE@:@tzn4150y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