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 湯作鍋物 精緻無加工 天然鮮味的火鍋新選擇!特推剝皮辣椒雞湯~巨城周邊美食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燒烤/火鍋

 

新竹這半年來開了蠻多間火鍋店,我也好想去吃,但苦在帶小孩不太方便,也就遲遲未訪,這次趁著孩子平日上學,中午和老公、朋友一起來到位在巨城附近、三民路上的「湯作鍋物」品嚐新推出的綿羊豬肉、豪野鴨肉。

湯作鍋物堅持使用優質食材、自家熬煮湯頭,帶給消費者健康、舒服的餐點與用餐品質,吃過一次就會上癮的好鍋,你們一定要來試試看~

周邊停車方便,也有許多特色店家,兩旁的大樹延綿、綠意盎然,走在路上十分愜意舒服。

 

*本文與湯作鍋物合作分享

湯作鍋物開幕的時候就看到許多人造訪,不僅用餐環境舒服、新穎,食材品質也都穩定又美味,獲得極高的評價。

使用瓷器餐具,以混凝土、木質桌椅、木造設計的空間,顛覆一般火鍋店的環境風格,打入年輕市場之外,更是一個舒適、放鬆的好所在。

看著牆上的木造,就讓我想到九州太宰府的星巴克,由日本設計大師隈研吾以2000根杉木木材打造而成,設計感十足,是當地的知名景點。

*提供兒童座椅

 

 

提供三種湯底,皆為自家每日熬煮湯頭,真材實料,特色是「剝皮辣椒湯」,口感香辣很是過癮。

肉品豐富、選擇多樣,與優質的肉商合作,品質穩定。

除了雞鴨牛豬,還有冷凍配送的海鮮、蔬食朋友的蔬食菜盤,讓客人有很大的彈性選擇適合自己的餐點。

套餐含有湯底、佐醬、菜盤、副食、輕飲、甜品。

價位中等,以整體空間、選用食材、服務整體而言,個人覺得物有所值,用餐過程與餐點內容都讓人非常舒服又美味。

份量的部分,個人鍋吃起來剛剛好,若是想要吃飽一點則需要再單點肉品或蔬菜、海鮮。

 

主食上來之前,會先上一盤涼拌昆布。
這是熬煮昆布湯頭的昆布,以不浪費食材為理念,也讓客人明白真的是以昆布熬湯,作為涼拌小菜開胃爽口。

三種湯底分別為經典昆布柴魚,有明顯的昆布香氣,甘甜香純;剝皮辣椒雞湯,濃郁微辣,香氣十足卻不辣口,如果加了生辣椒,口感香辣很是過癮;蔬果香菇清湯,清新爽口。特別推薦「剝皮辣椒雞湯」,在其他火鍋店並不常見,而且很好喝,不論單喝還是加入天使蝦熬煮,擁有濃郁蝦香都好喝。

提供兩種醬料,果醋醬汁有水果的香酸與甜味,搭上蘿蔔泥清新爽口,沾取肉片、海鮮都很對味;而胡麻醬不是一般市售款,可以吃出不同的胡麻醬,兩種都是店家精心自製,喜歡沾醬的朋友都可以試試看。

如果平常吃火鍋沒有沾醬的習慣,湯作鍋物的菜盤、肉盤、海鮮與湯底搭配,都可以吃到食材的原味與鮮美,不沾醬也很享受。

豐富的菜盤滿滿、配料多樣,而且為了讓客人感受到食材的原味,這裡是沒有加工火鍋料的!菜盤裡有的是栗子南瓜、水果玉米、豆皮、板豆腐、芋頭、香菇、山藥等天然食材,而且都洗得很乾淨,一上桌大夥眼睛更是為之一亮,竟然有「水蓮」,我第一次看到火鍋店的菜盤有水蓮,實在太驚喜。

 

Prime 牛小排

櫻桃鴨

Prime 牛小排

綿羊豬

 

特選海陸配土雞腿肉

這次我們品嚐的湯作鍋物新推出的肉品,一款來自台灣宜蘭的豪野鴨「櫻桃鴨肉」,另一款則是「綿羊豬」。

相信大家都知道宜蘭的櫻桃鴨非常有名,這次湯作鍋物引進的櫻桃鴨更是優秀,肉質細緻、口感有彈性。而且平常很少吃到火鍋涮鴨肉吧?我們吃完都很喜歡這一道,整體的風味與口感都有別於牛肉與豬肉,只要單吃原味就可以細細感受鴨肉的口感,不論搭上蘿蔔泥醬汁還是胡麻醬都很不錯。

綿羊豬油脂豐厚,十分柔軟,入口即化,老闆說這一盤已經是最瘦的部分了,油脂依然滿滿的,一看到肉盤就可以想像在嘴裡的感覺,非常軟綿,而且可以吃到肉的甜味。時常在外面吃火鍋,大部分豬肉久煮都會乾澀,但綿花豬帶有肉汁令人驚喜,而且因為有比較多的油脂,不適合久煮,會很容易化在火鍋裡,要注意涮煮的時間唷!

另外單點 Prime 牛小排,油花分布均勻,口感香軟適中,牛肉的甜味自然散發。湯作鍋物的肉片厚薄度都剛剛好,不會因為要看起來很大盤就切很薄,每一片肉片都能感受到完整的肉質、風味,吃起來很有感覺,更能了解店家的理念,讓客人們吃到好的食材、好的味道、好的口感,乾淨安全的食材,帶來舒服、健康的身心靈,補滿日常的不足。

特選海陸內容豐富,蛤蠣、白蝦、天使紅蝦、蚵仔、魚片、鮑魚、螃蟹等海鮮,肉品三選一,我選了土雞腿肉,想說搭上剝皮辣椒雞湯一定很讚,果然口感軟嫩不乾柴,帶有彈性好好吃,雞肉單吃不沾醬就很甜,個人喜歡沾果醋醬,酸酸甜甜的很開胃。

如果想要品嚐更豐富的湯頭,店家建議將天使紅蝦放入剝皮辣椒雞湯中熬煮,可將天使紅蝦之香甜風味入湯,十分濃郁可口,味道也稍重,大家可依個人口味自行斟酌。

 

不論是菜盤、肉品、海鮮,樣樣令人滿意,同行用餐的朋友大讚美味。精緻、乾淨的擺盤讓人賞心悅目,增進食慾,且食材實在新鮮,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用餐期間,若是需要加湯只要向服務人員提醒即可,中間會送上解膩的醋飲,爽口舒服,而且可以無限續杯。

在湯作鍋物除了用得好、吃得好,服務也很好!大讚當天幫我們服務的小姐,不論是眼神、語氣、動作,都讓人舒心。

 

用餐完畢便會收拾桌面,並送上甜點,當天提供的選擇有水果冰棒與紅豆紫米粥,為這一餐畫下完美句點。

 

 

吃過就知道為什麼湯作鍋物的評價這麼好,整體用餐體驗真的十分舒服,餐點內容豐富又好吃。

選用優質的食材,不使用加工火鍋料,卻能做到健康與美味兼具,實在物有所值。唯有份量較精緻,建議兩人可點兩份套餐再加點一份主食(肉品、海鮮),比較會有飽足感。

湯作鍋物帶給我們嶄新的體驗,也讓這個夏日多了一個選擇。
空間環境乾淨、提供兒童座椅,這樣優質的店家,讓我可以很放心地帶朋友、家人、孩子一起來用餐,就算偶爾想要一個人吃飯,也有提供單人高腳座位,即使一個人來吃火鍋也不奇怪。「好好享受獨處時光,有趣的靈魂是懂得跟自己、生活及世界相處。」

寫到這裡,或許很多人會想說夏天很熱不想要吃火鍋,大家也不需要擔心,因為火鍋店裡的冷氣都蠻強的,還建議大家可以多帶一件小外套呢!

很久沒吃火鍋的朋友,不妨試試看湯作鍋物,帶給你新的味覺體驗。

 

店家資訊 湯作鍋物

地址:新竹市三民路88號
電話:03-533-0582
營業時間:11:30-15:00 最後點餐時間 14:00 /17:30-22:00 最後點餐時間21:00
FACEBOOK:湯作鍋物

*實際用餐內容、價格依店家公告為主
*提供兒童座椅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