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下午茶 tiny house 小房子・咖啡甜點  午後陽光灑落下 浪漫典雅咖啡館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早午餐/咖啡館 美食旅遊

試營運不到一個月的「小房子」,開在光復路巷弄裡面,靠近珍煮丹的位置。上禮拜阿福上完MT課,我們來到這裡喝杯咖啡、吃塊蛋糕,想著打發一下時間來去買「二邨啥麵」回家吃。

小房子裡面販售咖啡與甜點,長型的空間,卻設計得頗有溫度,比起現在大多呈現工業風、鄉村風或是簡約風的咖啡館來的不同,這裡有種古典的感覺,而且特別的是,若要上到二樓,只有「搭電梯」可以上去。




 

我們騎車來很方便,停在附近的空地即可,開車可能就要在外面路邊找車位,不太好停車,建議大家騎車前往。

巷子裡幾乎都是自家住宅,因此進去之後,「小房子」就特別明顯。

但一看到,就會發現隔壁也是一間咖啡廳,有趣。

 

進去以後就是櫃檯、甜點櫃,建議可以直接在一樓點餐、結帳之後再上樓找位子。

長窄型的空間並不大,使用明顯的木頭紋桌面搭上白色花磚,沒有搶眼的配色,而是帶有淡淡舒服的典雅風格。

 

 

提供手沖咖啡,當天共有四種咖啡可以選擇。

這裡的手沖價格蠻平實的,單杯100元就能喝到。

 

 

比較晚到店內,蛋糕櫃僅剩這些甜點,可愛的闆娘還說不好意思,讓我拍照拍到一半也不好意思了起來(笑)

飲品提供義式咖啡、手沖咖啡,非咖啡品項僅有檸檬紅茶與芋頭豆漿,當天蠻想喝芋頭豆漿的,鮮少在咖啡店看到這個品項,但被告知已經賣完了,所以就作罷。

只有爸爸點了一杯手沖。

*店內禁止攜帶外食。
*每人低消 100 元。

氣質溫柔的年輕闆娘正在倒咖啡

甜點櫃裡的甜點是母女兩人做的,闆娘說媽媽很會做甜點,所以就和她學,兩個人一起經營。

感覺很幸福。

 

二樓的空間有陽台的關係,下午的自然光很柔和舒服,整體採光很不錯。

加上整體空間為復古典雅的感覺,皮椅、皮沙發和木紋桌,來到這裡不自覺地講話放低音量,安靜的喝著咖啡、品嚐甜點,享受靜謐的午後時光。

當然如果我一個人的話是沒問題的,可是我帶了老嬰來,老嬰就是難搞,哇哇叫、喝完奶繼續哇哇叫、想要爬、瘋狂在我們身上蠕動⋯⋯總之老嬰已經不適合咖啡館了,幸好隊友蠻神的,整場hold住,讓我拍照、耍廢。

帶進來我有先問過店家是否可以帶小孩,店家說OK我們才點餐上樓的,詢問店家是否接受小孩、嬰兒,已經是我的習慣,畢竟許多店家並不接受,因為會影響其他客人的用餐體驗,這我非常認同,所以我每次到咖啡館都會問,確認可以我才帶。

雖然帶嬰兒來真的很不方便也很容易生氣(我),但有時候就是想要來,又沒有人可以幫忙帶小孩(看遠方…..)只好硬著頭皮,爸爸都會說他可以幫忙,要我放心的來,所以一歲嬰兒真的已經踩過大部分新竹咖啡店了(笑)

 

上了二樓選一個喜歡的位子坐下,平日傍晚沒有什麼人,我們選了靠窗的位子,因為是沙發位,要搞定嬰兒,我們得先舒服點。

爸爸搞定小孩,我先來去倒杯水,休息一下。

那天天氣很好,陽光灑落,陽台種了些花草,感覺很是愜意,舒服的閉上眼享受這個美好時光。

 

抹茶慕斯

巧克力、原味慕斯、抹茶慕斯、抹茶果凍,由下而上堆疊而成的「抹茶慕斯」。
沒有添加色素,香料,防腐劑,使用若竹抹茶粉,法國鐵塔牌動物性奶油乳酪製作而成。

 

挑選原料、注重品質。

味道不會過甜,抹茶香氣較不明顯,口感 Q 軟,搭配底部的巧克力餅乾反而有點搶味,稍嫌可惜。

 

 

草莓慕斯

原本是點巧克力蛋糕,但上來的是草莓生乳酪,沒關係也可以(笑)
草莓季幾乎要過去了,季末的草莓都比較酸,但搭配原味慕斯還可以接受。

 

口感是比較有彈性的果凍口感,有點類似生乳酪,但又少了一點綿密的口感
味道上比較平淡,沒有特別驚喜或是令人印象深刻的點。

 

整體而言覺得甜點對我們而言稍嫌普通,但整個環境的氛圍還是可以來坐一個下午,三五好友來聊天喝咖啡也不錯。在這個小小巷弄裡,有間午後灑進溫煦陽光的典雅咖啡館,也是挺浪漫的。

 

店家資訊 tiny house 小房子・咖啡 甜點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一段163巷15號
電話:0979-978-801
營業時間:11:00-18:00 週一公休 不定時公休請參考店家FACEBOOK
FACEBOOK:tiny house 小房子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