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咖啡館 The Secret 謐謐 我和你說一個秘密喔!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早午餐/咖啡館 美食旅遊

讓每個客人在這裡享有舒服的空間、幸福的甜點、醇厚回味的好咖啡,好還要更好!
-是我在謐謐甜點店看見的。

「The Secret 謐謐」原本開在民富街上,去過幾次,猶記初訪點的甜點令人驚艷,原以為是自己誇張,但每每想到都還想再吃,陸續有了二訪、三訪,好吃卻來不及寫文,老闆娘就決定要搬家了,帶謐謐來到更好的地方。

 

追蹤闆娘的 Instagram 知道謐謐搬家的消息,有了地址後也沒有特別再來找尋,只等待試營運的這一刻,卻在上週來到水溝巢拿親子寫真的光碟時,發現謐謐就在隔壁,好驚喜。

過沒多久就看到試營運的消息,不曉得自己什麼時候才有機會來到這個看起來純潔溫柔的咖啡館,但我想應該很快吧!

的確很快,試營運第二天,趁著爸爸照顧孩子讓我出來放風的日子,決定熱血的吃了又吃(笑)

 

三角窗的位置,採光極好,白天時的自然光讓人漸漸恢復元氣,每一個快門都讓人愉悅。

簡約的風格,以白色、木質色調、金屬家飾結合,有韓國咖啡館的風格,卻又有股淡淡的難以形容的氣質。

 

是她,一個淡粉色的沙發,讓人想露出淡淡的微笑。

 

浪漫的高腳椅。

 

每一個來到咖啡館的人,都有目的。

想要約會、喝一杯咖啡、吃一塊療癒的甜點⋯⋯
或是什麼也不做的,就是來這裡享受和自己獨處的美好時光,即使很無聊。

 

水杯、面紙自取。

甜點櫃裡擺放著當日供應的甜點、冰滴咖啡。

除了單份小塔,也提供 6吋 大小的甜派讓人帶回家。

除了冷藏櫃,旁邊還有滿滿的常溫點心。

磅蛋糕、瑪德蓮、費南雪、馬林糖等等多樣選擇,可以看出店家的用心,想要滿足客人的期望,努力地分享更多美好的甜點。

每人低消一杯飲品,飲品外帶折扣 30 元。

提供義式咖啡、手沖咖啡、茶品、牛奶系列飲品、氣泡飲,還有鹹食!

目前試營運期間部分飲品與鹹食尚未提供,依當日品項為主,店員會在介紹時告知客人。

價位是正常咖啡館價位,選擇還算蠻多樣的,想喝咖啡或是奶茶都有選擇,不想攝取咖啡因也能來一杯蜂蜜檸檬汁。

 

謐謐奶茶

帶著淡淡奶香與茶香的經典風味。
微微的甜將茶香帶出來,細緻綿密的奶泡柔柔綿綿的,讓人想慢慢地品嘗。

味道或許比較不像其他款奶茶一樣有明顯、特別的風味,可越簡單的滋味,越無法取代。

 

小白

應該許多人對「小白」咖啡比較不熟悉,小白 Flat White 是從澳洲創新的一款義式咖啡,與拿鐵、卡布奇諾的差別在於牛奶的比例、奶泡的細緻度。

第一次喝到是在續日咖啡,這次看到謐謐也有,一定要點來喝啊!
我喝過小白以後,看到咖啡館有就會點,因為那細緻的口感,彷彿初吻般,輕綿、柔軟。

對我而言,小白咖啡的重點就是那絲滑的奶泡,柔軟綿滑,彷彿奶茶般的風味,只要咖啡的比例對了,整體的喉韻與口感就對了。

推薦給大家試試看。

 

草莓卡士達

酥脆剛好的塔皮,搭配微甜不膩的卡士達,疊上酸酸甜甜的草莓,覺得謐謐甜點又更進步了。

往常吃小塔都蠻容易有膩口的感覺,但這次即使很飽,吃這個小塔越吃越順口,不知不覺就吃光光。

 

有著淡淡香草味道的卡士達好迷人,塔皮不會過硬,也沒有碎裂、鬆散的問題,處理得很好!尤其沒有發生刀子切下去很難切開切到盤子很大聲ㄎㄧㄤ 的狀況,實在太令人感動了(哈哈哈哈哈

 

藍莓卡士達

喜歡吃藍莓的我也很喜歡這一款小塔,每一顆藍莓都很美,帶著藍莓獨特的香甜好味,顆顆軟脆剛好的口感,與香草卡士達醬融合得剛剛好。

 

栗子蛋糕

好可愛的栗子蛋糕,圓圓胖胖的好療癒!

帶有彈性又有點紮實的口感,不甜不膩。

 

百花蜜檸檬胖貝德蓮

謝謝闆娘招待,剛烤好的胖貝德蓮外皮微酥微香,咬下去卻是彈性蓬鬆的口感,加上蜜香與檸檬香的結合太妙了,好好吃呀!

 

其實最近已經累到緊繃,身體的疲憊加上心理狀態每況愈下,在家裡帶小孩明明就比新生兒時期還要上手、理解,卻常常力不從心,負能量只有越來越多。

一直到我看了一本書「我在家,我創業」原本只是想說要看看如何身兼母親的同時也能在事業上有所成就,沒想到卻讓我越看越有感覺,分享一段給你們。

「不要追求短暫的存在感或被需要感,一個人的能力與體力有限,專注在自己能做得比別人好且做得愉快的地方,才是長久之計」。

這不僅對於一個老闆受用,對於一位母親也非常的實際。
我們時常想著自己是孩子最需要的媽媽,孩子不能沒有我,所以每一個時刻都希望能陪在他的身邊,也相信自己的存在是必須的,無法離開,可其實這些都是我們對「存在感」、「被需要感」上癮了,忘記自己需要空間需要適時的放鬆。

看到這段我突然被點開了,沒錯⋯⋯我就是這樣子,一直很享受被需要的感覺,沒想到卻被這樣的感覺給綁架了,讓自己陷入低潮,因為忘記照顧自己,變得越來越不懂得生活,導致情緒不穩,每天都渾渾噩噩的,一直到看到這句話才想通,人果然偶爾還是要看點書XDD

回到前面那句話,其實工作上也是,不要當那個無可取代的人,因為真正無可取代的人,會很辛苦。這樣的人在休假時依然要接聽電話、收發訊息,沒有辦法得到真正的假期。我們應該專注在自己的核心競爭力上,擁有專業不用擔心被取代,但也不需要什麼事都自己來,達成平衡的狀態最好。

其他還有很多心有戚戚焉的內容,下次有感覺再來分享,希望你們喜歡這篇文章,就像我喜歡謐謐一樣。

#下次再和你們說秘密

 

店家資訊 The Secret 謐謐

地址:新竹市中央路 310 號
電話:03-533-7977
營業時間:12:00-21:00
FACEBOOK:The Secret 謐謐
平日開放訂位,可以私訊粉絲團或是電話預約
*實際餐點、價位依店家公告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