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 四方象泰國路邊攤 平價泰式料理 香辣夠味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異國料理

泰式料理夏天吃開胃,冬天吃暖身,不論什麼時候來吃,都好吃!前陣子和朋友相約這間位在新竹花園街上的平價泰式小吃店「四方象」,經營的年輕老闆們因為很喜歡泰國,所以在這裡開了一間小店,裡面有濃濃的泰式風味,一人一盤的份量配上幾款小菜剛剛好。

 

從光復路往新竹市區的方向,不要過地下道,直行到底迴轉就會看到「好美麗水生活館」,下面就是四方象的店面。旁邊就是路橋下的停車場,我去用餐的那天剛好下雨,把車停在橋下不會淋到雨覺得心情很好,脫下雨衣就快速踏進店裡。

 

門口有放了一台餐車,其實這是他們的炒爐台,將外表設計的很像一台餐車,配色亮麗顯眼,經過也會想停下來看一眼。

可以把這當作目標尋找會更快些。

 

裡面的空間蠻簡單的,有幾張矮桌、面窗位、雙人桌,空間色調都非常的繽紛,牆上還有泰國的吉祥物大象。進去可以拿菜單、找位子坐下畫單,到櫃台點餐結帳,等候餐點。

櫃檯旁邊有手工製作的販賣機XD
實際上要買東西的話要到櫃台跟店員說。

 

水、餐具、醬料、面紙都是自助式的。

 

店內除了水之外還提供蝶豆花茶,上面也有明確標示不適合飲用的人,我們都對蝶豆花茶沒興趣,也就沒有特地倒出來。蝶豆花就是大家常見漸層飲料會使用藍紫色的食材,實際上是沒有味道的,就是有顏色的水。

 

泰式料理必備檸檬汁、辣椒,店內還提供「超辣」的辣椒醋,請大家斟酌使用。

 

寫文的時候發現他們已經換新菜單了,請大家參考。
有蠻多泰國在地特推的風味餐點,像是打拋豬、綠咖哩雞、炒河粉,還有必點的泰式奶茶。
菜單上將該餐點有的食材都標示出來,若是不喜歡、不能吃可以在點餐時就略過,避免吃到不喜歡的食物。

價位平實,新竹較少泰式平價小吃店,大部分都會想到瓦城或者是像泰味這種多人用餐的泰式餐館,因此四方象的存在,真的很~讚!

 

泰式炒河粉

四方象選擇泰國會使用的河粉,口感硬Q,配料加入豆干、蘿蔔乾、豆芽、蝦米、韭菜、蝦、豬肉絲、蛋。並且用泰國道地風味的醬料拌炒,香氣濃郁很順口,本身是不會辣的,旁邊有附上辣椒粉可以依個人口味加入,另一邊有花生米,加入一起吃會更香。

我們很喜歡他們的炒河粉,有別於台式河粉,更有口感,味道入味,推薦一試。

 

椰奶打拋豬飯 $100

加入了椰奶的打拋豬,有淡淡的椰奶香氣,雖然沒有吃過他們家的原味打拋豬,但這款口味很好吃。香辣夠味,和椰奶搭配又稍微溫和一些,不過還是挺辣的,耐辣程度太低的人建議要準備一杯水在旁邊。使用泰國香米,口感偏軟,但還OK不會濕黏。

旁邊有配涼拌青木瓜絲,酸甜香脆,可以稍微中和一點口中的嗆辣。
另外有加椰奶的打拋豬飯還會多「炸豬皮」,這照片中沒有,是拍完之後店家突然想到,然後撈著剛炸好的豬皮再直接放到盤中。首圖的飯上面就有看到。

炸豬皮脆脆的很香,增加口感更有層次。

炸雞翅X3 $70
金錢蝦餅 $40

蝦餅吃起來普通,沒什麼印象點。
但泰式炸雞翅很香,皮有一點酥酥不會乾,肉很細緻不老柴,讓人想一吃再吃,吮指回味。

最後一定要來一杯泰式奶茶,茶香味濃,甜度適中、口感也很滑順不澀,挺好喝的。
吃完之後就和朋友去逛街,然後再去吃個謐謐甜點,結束雨天放風行程,覺得很滿足。

 

店家資訊 四方象泰國路邊攤 Sifang Thai Cuisine

地址:新竹市花園街37號
電話:03-561-2917
營業時間:11:00-21:00 週一公休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ifangThai/
*實際用餐內容、價格依店家公告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