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咖啡館 甜宅 Cafe 甜點美味 用料實在 提供Wifi 久坐不限時

有趣的小事

常常去苗栗但鮮少找咖啡館坐坐,前陣子天氣炎熱,帶著怕熱的嬰兒只能找一些咖啡館來打發下午茶時間。新竹假日午後哪裡都不好停車,我們最近都往桃園、苗栗走,也因此在搜尋苗栗地方下午茶和小吃時,找到「瑋瑋 美食萬歲」的部落格,對我們幫助很大,咖啡館的整理做得很好,最近都看她的部落格在苗栗覓食。這次分享的「甜宅」就是從瑋瑋的部落格裡找到的,看似簡單,但實際走訪品嚐以後,我們過兩週又再去,太想念他們的美味甜點了。

 

位於苗栗市忠孝路上,在府前郵局斜對面。
外面大馬路有停車格,蠻好停車的。我們兩次在週末前往,都有停車格。
步行三分鐘左右即可抵達甜宅。

因為去了第二次,我一經過郵局就知道甜宅要到了(笑)

像是小庭院,擺放了一些植栽,花花綠綠的生意盎然,沿著小石子路推門走進。

 

裡面的空間沒有很大,但還挺舒適的。
中間有一張大桌,兩旁皆有一些二人座位、四人座位,門口也有靠窗的位子,不過是高腳椅,我們帶寶寶不適合。

 

座位數不多,加上不限時間,沒有提供訂位,只能現場碰碰運氣。第一次到訪的時候僅剩下一張兩人位,生意真的很好!我們就把推車放在位子旁邊,老闆娘人蠻好的,也不介意我們帶寶寶去(鬆口氣)

第二次去的時候因為比較晚,剩下一些人,甜點櫃也沒有幾樣甜點了(笑)
不過我們還是坐下來了,剛好甜點櫃裡的甜點上次沒吃到~

 

當日甜點依蛋糕櫃提供的品項為主,都是老闆娘自己做的,數量不多、品項也不多。
價格挺實惠,前幾天去了苗栗另一間咖啡館,也是挺便宜。可能在新竹待久了,習慣新竹物價,來到苗栗我們都會覺得有點便宜,重點他們的用料也絲毫不馬乎!真的很讚耶(笑)

像是照片中的抹茶千層、法式千層派都是150元,最左邊的巧克力蛋糕才90元。新竹的千層幾乎都要160up,我還吃過180、200的,只能說來到甜宅吃甜點超級開心哈哈哈!

不收服務費,水杯在櫃檯旁邊自取。

除了菜單上的飲品,也提供手沖咖啡,品項依當日小黑板為主。

 

除了冷藏櫃裡的甜點之外,上面還有放一些常溫餅乾。

 

低消是一杯飲料,提供Wifi,用餐不限時。

菜單上都是飲品,因為甜點要依當日品項為主。

提供咖啡、凍飲、牛奶系列飲品、氣泡飲、有機茶品等等。
價位120-150,正常價格。其實我們都知道飲料成本低,但店家若是沒有訂低消一杯飲料,只賣甜點的話,真的不容易生存。甜點製作成本、時間都較高較長,可定價若是太高,接受度便會降低。因此大部分的咖啡館低消都會是一杯飲料,賺一點小錢維持咖啡館的生計,這是我們消費者應該做的,不僅僅是規則,更是支持喜歡的店家唯一能做的事。

 

這裡點餐的方式也蠻特別。
每個位子旁邊都會夾上一份菜單和一張點單,看好要的品項自己手寫上去再拿去櫃台。
最後會依這張單子上的品項結帳,清楚明瞭還不用怕點錯,真的挺好。

哦寫字這種事當然交給佐治,他的字真美,但他只寫過一張卡片給我(?)

 

香蕉黑騎士

香蕉巧克力口味的冰沙飲料,上面放了鮮奶油和oreo。
超搭的香蕉和巧克力打在一起,香香甜甜,味道剛剛好,而且不會過於甜膩,很好喝耶~

 

焦糖鮮奶茶

鮮奶茶口味較普通,茶味奶味都淡淡的,焦糖香氣較弱。

 

蘋果派

加熱後才上桌的暖呼呼蘋果派,派皮一層一層的酥酥脆脆好好吃!
上面還有滿滿一層的蘋果片,撒上一些糖粉,酸酸甜甜的。雖然加熱、烤過的蘋果片比較不像新鮮蘋果片一樣會有脆脆ㄎㄠˊㄎㄠˊ的聲音,但還是保有蘋果香甜的味道,有吃過加熱過的蘋果派一定知道。

 

口感有層次、派皮也很用心,除了加熱後的溫暖的口感,也能感受到製作者的熱情。

 

70%巧克力蛋糕

那陣子我非常想吃巧克力系列的甜點,當時看到有巧克力蛋糕,我二話不說就決定要這塊蛋糕。

巧克力蛋糕讓我印象深刻
小時候有看過一部電影,是一個小女孩沒有父母,到親戚家住,親戚家有一個兒子,他們夫妻和小孩都不喜歡這位小女孩,女孩的學校有個討厭的校長,都會針對她!常常找她麻煩,但女孩的班導師對他很好,了解他的長處、課後輔導等,後來發現女孩竟然有超能力(現在想起來真是超展開啊哈)後來女孩利用超能力和班導師聯合把校長打敗!班導師變成校長~學生都過得開心的日子!

有一幕是那個壞壞的女校長在吃巧克力蛋糕,吃得滿嘴都是,油油的樣子,讓我覺得那巧克力蛋糕很好吃……覺得那天在甜宅吃到的巧克力蛋糕溫熱濕潤的口感,就像電影裡的那塊蛋糕,啊~真美味!

當時我把這段文字貼上粉絲團,馬上就有朋友解答是「小魔女馬蒂達」。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看,讓我記到現在都沒忘(笑)

 

重點是甜宅的這塊巧克力蛋糕濕潤有彈性,一樣也是加熱過後送上來,溫熱口感好美味。苦甜的滋味不過甜膩,帶一點點微苦的風味更適合現在這年紀品嚐,吃過苦方知甜。

 

第一次來到甜宅的阿福,乖乖玩著他的球,無法在推車上久坐要人陪玩、抱著。爸爸只好單手抱他吃甜點,抱累了就換我接手塞奶給他XD 是說親餵的好處就是可以塞出他的嘴和需要安撫的心靈,讓爸媽享受美好的下午茶哈哈哈!

 

黑香啡

是的很快又來第二次!因為某天午後起來吃完第一餐時間很尷尬,也不知道要去哪,只想著吃甜點,就決定再來甜宅吃一下。上次的美味讓我們非常驚艷,看似普通卻很美味。價錢可愛、好停車、接受嬰兒,對我們來說就是不二首選呀!而且離開新竹就好像有出門玩一樣XD

這次佐治一樣選了凍飲的品項,黑香啡和黑騎士差別在於原本的巧克力換成了濃縮咖啡,所以喝起來除了香蕉的香甜風味之外,還有咖啡的香氣,比較偏微苦的味道,兩種都好喝。

想要喝甜一點的時候可以選黑騎士,想要有咖啡味道時就選黑香啡。

 

冰拿鐵

因為一訪的時候對於他們的鮮奶茶沒什麼特別的好感,這次就想說隨便點一杯飲料當低消,我重點是想吃甜點而已。結果冰拿鐵我喝起來也是覺得普通,口感和香氣都偏微苦,我幻想還有更多不同的味道XD

下次還是點熱茶好了(淚)
沒想到凍飲會那麼好喝~

伯爵千層

這次看到甜點櫃裡有伯爵千層蛋糕,二話不說就點了。
層層疊疊的餅皮與微甜不膩的奶油,帶有伯爵茶香氣,不過度濃郁,而是清新淡淡的風味,十分舒心。

撒上一些糖粉帶有甜度,順口好吃,讓我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滑嫩而有層次,真的很不簡單。

提拉米蘇

馬斯卡彭起司搭配咖啡酒與白酒,口感柔軟,帶有濃郁乳酪香氣之外,還有厚實的咖啡酒香。與其他店家提供的提拉米蘇比較起來他們的酒味比較濃郁,老闆娘說大部分人比較不能接受,但我們覺得很香很好吃!雖然酒味比較濃,但不是那種嗆口、苦澀的味道,是香氣!

 

我們吃了以後超級喜歡,結果這陣子就一直在吃提拉米蘇了XD

 

二訪的時候除了點上次沒吃到的千層和提拉米蘇之外,好吃的巧克力蛋糕我又再點了一塊,實在美味到不能自己呀!

我好愛這種濕潤微苦的巧克力蛋糕,尤其甜宅還會稍微加熱在端上來,中間的巧克力會帶著微微融化的狀態,香香甜甜又帶一點黏,怎麼覺得好像在談戀愛~

 

最後再附上一張阿福二訪的照片,看起來是剛睡醒(笑)

趁著現在阿福還能給我奶睡的時候多去幾間想去的咖啡館,等到他會亂叫亂吼很有自己意見的時候,真不知道媽媽的少女心要怎麼圓啊~

 

整體來說我們很喜歡甜宅咖啡,甜點看似樸實卻很美味,飲料部分可以更好,鮮奶茶和冰拿鐵不合我口味,建議大家可以點熱茶或是凍飲。空間不大但挺舒適,多人有大桌可使用,大部分時候都是和別人同桌,看起來客人都蠻習慣這樣的方式。老闆娘月底就要出國玩20天才會回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去玩耍吃甜點囉!*正確日期請參考店家FACEBOOK粉絲團。

 

店家資訊 甜宅Cafe

地址:苗栗市忠孝路142號
電話:03-737-2380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3:00-21:00/週六、日 12:00-21:00(每週二公休)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omo.sweet.house.cafe/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