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火鍋 食鍋藝 精緻鍋物 食材新鮮風味佳 菜盤可換海鮮、肉盤好划算!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燒烤/火鍋

前兩天天氣稍涼,剛好朋友約吃飯,早上工作結束就直接從家裡一起散步來到「食鍋藝」。食鍋藝已經開一陣子,我一直很想來吃,但前陣子實在太熱讓我打退堂鼓,最近比較有秋天的感覺,好適合吃鍋,二話不說就推著阿福一起來吃看看。

位於成功二街,靠近史坦利牛排這一側,走過來時隔壁是賣韓式烤肉的也好吸引我,因為最近也很想吃烤肉(笑)。食慾之秋,果真沒錯,我愛秋天,我愛吃美食!哈~





 

食鍋藝有兩層樓,週六下午人潮依然滿滿,我們被安排在二樓的位子,吃完已經快四點了,二樓只剩我們才拍照空景,但下樓之後一樓還是呈現滿滿的狀態,可見生意之好。

二樓比一樓明亮許多,但整體風格一致,木製桌子搭配藍色椅子,跳脫一般火鍋店的單調配色。每桌桌上都擺放著菜單、小垃圾桶、夾子、衛生紙。

送上完整菜單。

採套餐制,可另外單點其他想吃的品項搭配。
每一份套餐都包含菜盤、附餐。
菜盤可以更換成蛤蠣/蝦子/雪花牛三選一。
附餐有白飯、冬粉、手工拉麵三選一。
餐後附冰淇淋。

平日共鍋$150元,例假日不可共鍋。收10%服務費。

價格屬中高價位,但是菜盤可以更換其他品項我覺得非常貼心,一般火鍋店沒有可以這樣換,若是有幾乎都要加價。而且這裡菜盤換肉或海鮮的份量也不馬乎,整體吃下來覺得物有所值,是我們近期吃到非常滿意的鍋物,也一定會持續回訪。

多人來用餐不想要特別思考可以選擇多人套餐系列,套餐名稱都挺特別風趣。
看到肉圃團有100 oz 的牛肉也是傻掉了,不知道有沒有人點過,好想看100 oz 的牛肉有多大盤呀!

牛肉的部分有三種份量可以選擇,可依個人食量或和朋友分享來選擇,非常彈性。不吃牛的人也有雞豬羊和海鮮可以選擇。算是蠻豐富多樣的菜單,可滿足大部分人的需求。

提供免費汽水、冰沙飲品。
醬料自取,有店家主打的手工沙茶,據說是老闆手炒的美味沙茶,真的很好吃!
另外還有日式醬油、醋、蒜泥、蘿蔔泥、芥末等醬料。

請大家以不浪費為原則裝取。

 

我們一人點一份套餐,兩份菜盤各換了雪花牛與蛤蠣。
基本菜盤內有高麗菜、餃子、丸子、凍豆腐、青江菜、番茄、絲瓜、南瓜、菇菇、木耳等多樣食材。

食材看起來都很乾淨新鮮,我們三個鍋都有放到高麗菜,讓湯頭更為甘甜。

松阪豬

蹦蹦點了松阪豬,吃起來軟Q帶勁。
松阪豬的厚度要切的剛好,才能吃到獨有的口感,太厚太薄都不行,食鍋藝這部分表現得宜。

Prime 肋眼 9 oz

爸爸想說可以一起分享來吃,就點了 9 oz ,份量超乎我們想像,大家一起吃得好過癮。
口感滑嫩卻不油膩,雖然相較於雪花當然是結實了些,可因為火鍋肉片的薄度品嚐起來感受並不明顯,整體的口感體驗還是很好。

雪花牛

這是我用菜盤換的雪花牛,油脂較多,口感滑嫩軟綿也很美味。
因為我點的是海鮮,所以將菜盤換成肉,剛好滿足我這個想吃海鮮也想吃肉的貪吃鬼,好開心!

菜盤換的肉盤很實在,並沒有因此而讓人感覺減少量或者隨便,小地方可以看店家是否用心,覺得這樣的用餐體驗很美好。

蛤蠣

這是蹦蹦菜盤換的蛤蠣,份量也令人滿意,我們三個人都吃到了好多蛤蠣。
而且每一顆都很新鮮,鮮甜大顆超滿足。

 

生食大干貝鍋

當天很想吃干貝,看到這款生食級大干貝就決定是它了。
有四顆干貝、兩隻天使紅蝦、六片魚片,外面還圍了一圈蛤蠣,大概有十顆。

由於是生食級的干貝,生吃是沒有問題的,可以搭配店家的日式醬油與芥末一起入口。

真的是鮮甜甘美好好吃呀!口感軟嫩完全沒有怪味道,讓我好想四顆都這樣吃下去XD
分了爸爸和蹦蹦一人一顆,最後一顆我自己下鍋煮三十秒再起來吃,店員有提醒下鍋煮不要超過一分鐘,怕會太老。燙三十秒的乾貝呈現外面有點熟,但裡面還是生的口感,很像炸冰淇淋,外熱內冷。我自己沒有很習慣,覺得直接生吃還比較好吃!

所以我咬了一口之後,又放到鍋子裡煮三十秒讓裡面也熱熱的,這樣就比較美味了(愛心)

魚片非常好吃,很新鮮。天使紅蝦也不錯,蝦子煮熟之後記得再把蝦頭放回鍋裡煮一分鐘確認有熟,但我本來就沒吃蝦頭習慣,都給佐治吃。蛤蠣有十顆,加上蹦蹦換的蛤蠣,當天我們三人都吃了好多蛤蠣,真的很不錯。

食鍋藝目前有打卡送白蝦的活動,我們三個人就都打卡。
店員會確認「公開分享」+「照片」+「食鍋藝粉絲專頁按讚」才送,蠻嚴格的XD
但看到端上來滿滿一大盆白蝦也是心甘情願了。

算一算總共有15隻,每人送5隻。
當天也是一直在吃蝦子,吃得好過癮!
這贈送的白蝦也非常新鮮,我們都大讚食鍋藝實在太有誠意,吃完都想說出 すごい

 

最後還有冰淇淋,現在提供的是明治雪糕,有牛奶和巧克力可以選,都好吃。

另外要提醒大家,食鍋藝裡面的冷氣開得非常的強,大家去吃一定一定要穿外套,不然會超級冷。我當天穿薄長袖還加外套,還是很冷!店員說因為大家都開火在煮時會變得很悶熱,冷氣一定要夠強不然大家會不舒服,所以建議大家去吃火鍋一定要帶外套(笑)

 

最後我們一邊發抖一邊吃雪糕
蹦蹦在旁邊一直說很冷很冷
我都不講話
他忍不住問 你不冷嗎??
我說….
我已經冷到說不出話來了XD

看到這張照片才想到,點牛肉還會附上蒜片可以搭配食用,超像在吃牛排(笑)
我第一次吃到吃火鍋還有附上蒜片的,但個人覺得沒有很搭,可能是習慣問題,還是比較喜歡在吃牛排的時候配蒜頭。

(食鍋藝門口旁邊剛好有貨櫃造型,很適合拍照,超像在貨櫃咖啡車的感覺。)

當天阿福表現不錯,剛進店裡因為想睡覺大哭,後來爸爸抱著就睡著,放進推車睡了好一段時間,讓我們放鬆享受美食。最後醒來也很乖,實在越來越棒了。

吃完他們兩個都覺得很飽,飽到說不出話,但我們還是散步去吃了最近非常喜歡的「家鄉味豆花」,畫下完美的句點。

整體來說食鍋藝的餐點物有所值,中高價但是品質有做出來,風味口感都有水準,而店家美味的手工沙茶更是大加分,吃完以後好想請社區去簽一下特約,可以免服務費會覺得更好哈!

以上簡單分享給大家,吃到食鍋藝和家鄉味豆花,讓我越來越喜歡在竹北的生活了XD

店家資訊 食鍋藝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成功二街162號
電話:03-667-5491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3:00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ugoitaiwan/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