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早午餐 軟食力 Soft Power 傳統粉漿蛋餅 焦酥香軟帶有蔥香

台北美食 美食旅遊 台北旅遊

很喜歡吃脆皮的蛋餅,但是傳統的粉漿蛋餅也是我的愛!只要不是一般早餐店軟軟沒勁的蛋餅,其實我對各種類的蛋餅接納度都蠻高。竹北的 Kurashi 就是傳統粉漿蛋餅,是我們家附近最好吃的粉漿蛋餅,應該說好像也只有這一間?這一兩年來除了 Kurashi 我幾乎沒有吃別間的粉漿蛋餅,這次朋友帶我去吃台北的「軟食力」,用餐空間舒服、營業時間到下午、餐點內容實在不錯,印象蠻好,覺得有興趣可以試試看。

 

位在捷運六張犁車站,步行十分鐘左右即可抵達。門口放著長椅與復古的木門有著老宅風,打開門進入是幾張木桌椅、有點斑駁的水泥地板、純白的牆面與白色磁磚,簡單的純樸風格,沒有過多的設計。2017 年 9 月開始營業至今已一年的時間,平日的下午依然有滿滿的人潮,照片裡沒有人是因為我們待到打烊了。

入內確認人數會安排位子,自己在位子上看菜單之後到櫃台點餐結帳。

 

*季節限定冬瓜茶

*禁帶外食
*入座後禁止換桌

軟食力主要提供蛋餅,另外還有飯糰、小點心、飲料,小點心也是比較傳統的口味,像是地瓜球、蘿蔔糕、地瓜薯條、荷包蛋、芋丸。提供套餐選擇,任選一個口味的蛋餅加 65 元,就可以任選一樣點心和一杯30元飲料(超過可以補差額)。IG上的人都會加點地瓜球來拍照,但我們那天想吃蘿蔔糕,結果也賣完了,就不加點套餐,單點蛋餅和飲料。

蛋餅是手調粉漿製作,豆漿也是店家自製,以手作為主打的傳統餐食總是令人期待。

 

豆漿 $30
豆漿紅茶 $35

老實說以豆漿來說,這兩杯飲品真的蠻貴,一般早餐店就是10-12元左右的價格,還是我真的不了解台北物價。又或者是因為這一間店的定位是走文青蛋餅店?這我就可以接受,考量地點、空間、人力成本等等,加上自己覺得可以接受,也就點單了。

口味還不錯,我喝豆漿紅茶還蠻好喝的,有茶香也有豆香。

 

阿母手工豬排蛋餅 $65

為了讓蔥花的香氣出來,外皮偏焦脆,口感外酥內軟,配上加了蒜香醬油的手工豬排更有味道。豬排厚度剛剛好,因為粉漿蛋餅本身就有厚度,帶有彈性的口感略有嚼勁,豬排厚度如果太厚反而不好咀嚼,覺得這個部分掌握得宜剛剛好。

調味使用了蒜香醬油,但口味不會太鹹,一樣可以搭配店家自製的甜辣醬入口。

 

客家辣菜脯蛋餅 $45

帶點鹹香辣的菜脯很開胃,辣度也蠻明顯,沾著甜辣醬一起吃香甜帶辣很過癮。酥脆香軟的蛋餅配上菜脯口感更有層次,雖然原本想要吃九層塔蛋餅,但因為那天九層塔已經沒有了,索性選了這個口味,意外的蠻得我心。由於帶有厚度、包入餡料,整個吃完很有飽足感,不會餓到,當早午餐也沒問題。

 

 

傳統的粉漿蛋餅與脆皮蛋餅不同點除了口感一個是外酥內軟,一個是香脆咔滋,還有厚度、份量都不太一樣,粉漿蛋餅也會加入比較多的蔥花,蔥香味較明顯。你們呢?有特別偏愛哪一種蛋餅嗎?還是和我一樣,不論是哪一種,好吃就好:)

 

 

店家資訊 軟食力 Soft Power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嘉興街216巷12號(捷運六張犁)
電話:02-2732-5453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 7:00-14:00/週六、日 7:00-15:00/週一公休
FACEBOOK:軟食力 Soft Power
*實際餐點內容、價格、營業時間依店家公告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