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 喜思特手作蔬食 顛覆想像新食感 舒芙蕾厚鬆餅清爽美味好好吃!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早午餐/咖啡館 美食旅遊

美式鬆餅、格子鬆餅、比利時鬆餅在新竹都能找到,唯獨舒芙蕾沒有出現。常見的舒芙蕾會裝在烤模杯裡,撒上糖粉,呈現蓬鬆的可口樣。但我這次要分享的舒芙蕾不一樣,它沒有常見的舒芙蕾那麼厚,卻有相似的口感,且更為蓬鬆有彈性,吃完有滿滿的幸福感。推薦給你們,同時也為新竹有這樣的新甜點歡呼一下!

「喜思特手作蔬食」位於竹北科大一路上,附近都是一樓出租為店面的住宅區。寧靜的街道和幾間幼兒園與這些店家並存,讓接送孩子的家長有許多小憩的店家可以選擇,而喜思特的正對面也是一所幼兒園。

空間乾淨舒服、採光明亮,加上桌距寬,沒有壓迫感,十分舒適。但私心希望桌椅可以選更美的搭配美食(笑)

門口有一小區鋪上的地毯,擺上可愛的娃娃,讓人覺得一進門就有人歡迎你,溫馨感十足。

另外還有三張面窗位,位子較窄,但我蠻喜歡這樣的設計,至少一個人來用餐不會佔據太多的位置,也更自在。

每日甜點到櫃檯旁的蛋糕櫃中選擇,都是店家手工自製的。

喜思特,也就是sister,由一對姊妹共同經營。因為姊姊是蔬食主義者,間接影響了妹妹。兩人希望藉由經營這間店,顛覆大家印象中的蔬食。她們堅持提供低糖、低油、健康的食物,採用當季新鮮蔬果製作每一樣餐點,不論是鹹食還是甜點,口味都很清爽、吃完零負擔。

其實新竹已經有不少蔬食料理都十分好吃,新竹市的世界街就是蔬食一條街,我有分享過幾次那邊的店家,每一家都很用心在料理、推廣。這次來到喜思特更讓我驚喜,因為她們提供的餐點與世界街的店家不同,主打的更是舒芙蕾厚鬆餅!藉由不同的形式,將蔬食的美好分享出去。

餐點提供以輕食為主,主打「舒芙蕾厚鬆餅」之外,提供帕尼尼、墨西哥口袋餅,以及最近推出的燉飯系列。價位中等,不收服務費、低消100/人,最後點餐時間為打烊前半小時。

以提供蛋奶素蔬食的餐點,所有的品項皆使用植物油、蔬果、多種菇纇、奶、蛋製成,茹素者可放心食用!

藍莓優格舒芙蕾 $260

首先就直接和大家分享喜思特最美味最特別的舒芙蕾厚鬆餅!口味有焦糖、巧克力、薯泥、水果,以及我選的藍莓優格。餐點上桌,除了主角舒芙蕾厚鬆餅與藍莓優格醬、蜂蜜之外,還有新鮮的生菜沙拉與洋芋片,讓人即便是來吃份甜點,也能擁有飽足感。

等等再來好好分享舒芙蕾厚鬆餅的口感,我要先好好的讚許他們的生菜沙拉,是我近期吃過最有誠意的生菜沙拉,美生菜、苜蓿芽、紫萵苣都非常新鮮,帶有水分、清新的口感。上面放的也不是小黃瓜,而是堅果,有著健康油脂,每天都要來一把的堅果!最後淋上的也是出自於老闆娘自製的優格沙拉醬,酸甜適中,整體口味搭配得宜!還有一定要吃的是旁邊那塊地瓜,喜思特選用有機地瓜,讓每個人吃得安心、健康。

旁邊放上的是洋芋片,原本我看到放洋芋片我不想吃,後來和老闆娘聊天,他問我洋芋片如何,我直接說「我沒吃,不想吃這種洋芋片。」XD 現在想起來覺得自己也太直白,但是老闆娘帶著微笑溫柔地告訴我,這是她們找很久的洋芋片,因為連這洋芋片都是素食食用的!於是我想說那就吃看看有什麼不一樣,不吃就算了,吃了還想再吃!與一般市售的洋芋片相較之下,沒有油滋滋的感覺,且帶有厚度的洋芋片口感不減。

這款舒芙蕾厚鬆餅正是大阪現在十分熱門的甜點,現在只要到竹北喜思特就能吃到。雖然沒有吃過大阪這款舒芙蕾厚鬆餅,但喜思特的口感、口味我都非常喜歡。

舒芙蕾這款甜點與大部分的水果塔、蛋糕不太一樣,一般甜點幾乎都要冷藏,但厚鬆餅要趁熱吃,熱熱的吃最好吃!切一塊送入口中,鬆軟綿密又帶有彈性的口感一波波襲來。以低糖低油的料理方式,最後撒上些微糖粉,香甜滋味滿分!((我老公只吃一口,他個人不太習慣這種口感的甜點,所以我就把這整份舒芙蕾厚鬆餅吃光光了~他都驚呆了XD

點的是藍莓優格口味,旁邊當然也附上了藍莓優格,低甜度卻帶有藍莓優格的酸香,將厚鬆餅沾取藍莓優格入口,帶有濃郁的蛋香、優格香,層次隨即出現。

藍莓優格也是老闆娘自製,在喜思特吃到大部分的餐點幾乎都是店家自製的,因為堅信自己手作,才可以慎選原料,讓吃蔬食的朋友不會意外吃到葷食,真的非常用心,值得推薦給大家。

我也嘗試了淋上蜂蜜的口味,簡單的香甜風味也很美味!總之來到這裡一定要試試看他們的舒芙蕾厚鬆餅~但因為現點現做,所以需要等待的時間,如果不想要久等,可以在來之前打電話預訂喔!

黃咖哩帕尼尼 $210

店家自己熬煮咖哩醬汁,加入馬鈴薯、紅蘿蔔、青豆。
熱烤帕尼尼吐司酥脆是基本, 內餡風味濃郁,帶有鬆軟綿密的口感,與薄脆吐司搭配有層次。雖是一份土司切半,但餡料飽滿,吃完有飽足感,不論是當作早午餐或是下午的一份點心來吃,都不會讓人失望。

洋芋沙拉口袋餅 $210

加入新鮮生菜、紫萵苣與闆娘自製洋芋沙拉,搭配彈性口感的餅皮,清爽好吃!洋芋沙拉的口味很適合炎熱的夏天,吃起來既舒心又有飽足感,簡單而不簡單。

輕食附上的沙拉是水果沙拉。底層鋪上一片美生菜,上面疊滿當季新鮮水果,沒有使用簡便的罐頭水果。當天吃到鳳梨、芒果、西瓜、奇異果、葡萄、小番茄。我不知道大家對於餐點旁邊附的生菜沙拉有沒有感覺,老實說吃過很多餐廳,我對那些沙拉常常呈現眼神死的狀態,放一些美生菜、小黃瓜、番茄、葡萄乾,淋上沙拉醬,就這樣!好一點的會放蘋果塊XD

可是喜思特的沙拉使用的生菜真的都很新鮮,還放上了堅果、有機地瓜、新鮮水果,真的很久沒有這種想把沙拉吃光光的衝動了。

羅勒青醬野菇燉飯 $240

因為店內大部分的餐點比較偏向輕食類,怕大食量的人吃不飽,有些時候女孩想要吃舒芙蕾厚鬆餅,但怕男伴吃不飽?沒關係,喜思特最近有推出燉飯系列,讓大家吃飽又吃好。

我們選了青醬野菇燉飯,青醬味道偏淡,不是大家印象中非常香濃的羅勒味。如果很愛濃郁味道的朋友,吃這道可能會蠻失望的。但是口味很清爽,帶有清香,也沒有油膩感。

除了口味較淡之外,上面灑了堅果,米飯中更是加入了薏仁與紅藜麥,不僅增添口感,還有滿滿的營養!我吃到薏仁的時候真的很驚喜,很久沒吃到這樣的燉飯了。

旁邊一樣附上了水果優格沙拉、蛋、有機地瓜。

寶貝兒童餐 $160

新竹的生育率位居全台之冠,這裡又是住宅區,常常有媽媽帶著孩子來吃飯、休息,推出兒童餐也是必要的!兒童餐的餐點也都是蔬食,手捏素肉鬆飯糰搭配酥排(豆製品),附上一塊麵包、水煮蛋、水果等配料,還有想不到要放什麼而放的布丁……

感覺的出來要做出兒童餐並不容易,畢竟大部分的兒童餐都放薯條、雞塊,充斥著炸物。實在讓許多家長看到就反彈,但卻又不得不點來給孩子吃,因為大人去的餐廳,許多餐點都不是孩子想吃的,卻又希望他們乖乖坐在位子上,店家也只好提供這些餐點來吸引孩子。說到底一切都是供需造成的結果,要改變並不容易。

因此喜思特為了兒童餐也手捏素肉鬆飯糰,放了水煮蛋和新鮮水果,其實已經很努力了。不過布丁還是簡便的,我有建議老闆娘可以改成自製的手工奶酪,不但健康許多,也很好吃呢!搭配藍莓優格醬或是蜂蜜,孩子們也會喜歡。

兒童餐也附上一杯果汁,是百分百純果汁,非濃縮果汁。

熱拿鐵 $120

咖啡牛奶比例剛好,香醇順口,喝完沒有拿鐵常見的酸味,我自己很喜歡。因為很多拿鐵喝完嘴巴都會有股酸苦味,我覺得很不舒服XD 這杯熱拿鐵沒有那種味道,如果有跟我一樣困擾的人可以試試看!

豆漿拿鐵 $120

像拿鐵,但有濃濃的黃豆味,咖啡的味道偏苦。讓人想起台南的魚羊鮮豆!不知道有沒有人喝過~我之前也有寫過台南魚羊鮮豆的分享,哈!

紅茶歐蕾 $100

每到新店都一定要點一杯鮮奶茶來試試看!
沒有很濃郁的口感,是淡淡的香甜味,不甜膩。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他們家拿鐵~

很喜歡在喜思特度過的上午,每一道餐點都清爽健康美味不打折!舒芙蕾厚鬆餅、帕尼尼、口袋餅、燉飯,不論是當作早午餐、下午茶還是正餐來吃,都能滿足!用心的對待客人的飲食,藉由舒芙蕾厚鬆餅的創意,將蔬食料理推廣出去,使更多人感受蔬食的美好,顛覆印象中油炸、油膩的茹素生活。

老闆娘用溫柔而堅定的語氣跟我分享著每一個餐點的特別之處與用料,從她們的眼神與笑容中,我也看見了未來……我會常常在那裡出現,吃美味的舒芙蕾厚鬆餅(笑)

分享給你們,一起去感受喜思特帶來的新食感!

店家資訊 喜思特 手作蔬食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科大一路80號
電話:03-657-1277
營業時間:11:00-20:00
公休日:每月於FACEBOOK公告
FACEBOOK:喜思特-手作蔬食

*用餐日期為2017/7/8 最終餐點內容、價格、營業時間皆依店家公告為主。

 

*本篇文章為喜思特邀請分享。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