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連自己的人生都沒有方向,又有什麼資格負責別人的人生?

談心悄悄話

 

有一位認識很久的朋友,早早和交往不久的女友結婚,當時我以為他們先有後婚,還笑他傻。他才告訴我不是,是單純的結婚而已。沒想到就這樣過了四、五年,兩人還真的沒有孩子。但也因為他結婚,我們就沒有那麼常聯繫,偶爾一起出來吃飯也會帶著他太太,不覺得怎麼樣,這是合乎常理、天經地義,兩人看起來感情也還不錯,之後就比較沒聯絡,只知道他們工時長、工作忙。過了好一陣子,突然收到訊息告訴我,他們離婚了。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別人的隱私就不細說,總之離婚後的朋友,人生彷彿重新開始,加入保險業,成為了一位保險業務員,雖然沒有和我推銷保險,可卻希望我可以去考個證照,幫助他達到業務目標。

需要連續三天早上九點上課,五點下課。想到認識十年的朋友,從不和我計較、也不曾要求過什麼,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他的拜託。於是我答應了,大家可能覺得沒什麼,事實我早已離開常規上班公司許久,幾乎沒有這麼早起,之前也是因為去進修親子按摩講師課程才會連上五天整天課程,可那是我興趣所在,自然沒有關係。

總之我去上課也考試了,職業道德那科完全沒看因此沒考過內測,最近一直跟我聯繫要我趕快考完,但我最近真的很多事情,時間一直嘎不上,我也想要趕快解決啊其實。

好幾次見面他都告訴我這個行業的賺錢方式是什麼、經營自己、瞭解客戶的需求⋯⋯總之我們聊了很多,對於行銷、販售這些本來就蠻有興趣,也就不排斥聽這些。

20 歲的時候我自己買了保單,買了幾年也沒事,一直到生孩子,當時因為非自願剖腹,我的業務員知道以後主動聯繫我,告訴我可以申請費用,所以剖腹的費用實支實付,對我們來說真的是省了一筆不少的費用。因為病房住了一晚 6800 的高級病房住了四天也是所費不貲,當時真的很幸運自己有保險,但更幸運的是我有一位很負責任、關心我的保險業務員。

今天聊著聊著朋友提到要我趕快把考試考完,加入他的團隊,和他一起成長,我直接說我不要,對這行沒興趣!尤其上完三天的課程之後,更篤定自己,不想要成為一位保險業務員,即使知道賺錢的方法、賺更多錢的方法,我也不想。因為了解保險,更清楚一位保險業務員需要的特質,不是要很會拉業務、不是要很會說好話、不需要有多迷人的外表,而是「負責」。為這份工作負責,你的每一位客戶,他們基於對你的信賴,簽下了那一份又一份的保單,給你賺了一筆又一筆,但是客戶在乎的不是你賺了我多少錢,而是我出事的時候,你要出現,你要給我最好的保障。

所以,成為保險業務員,是一輩子的事
不是你現在說想賺錢就一頭埋進去幹,拉不到保險、賺不到錢了就離開,那你簽下的那些客戶,都成了孤兒保單。就等於你們把那些客戶對你的信任,踩在腳底下。

但是我就沒賺到錢,要我怎麼繼續做下去?
所以說,有幾分能力,做幾分事。不要羨慕別人的光鮮亮麗,那些時常在臉書貼文自己的業績、直銷反饋金額有多麼的迷人的朋友,你不知道他們在你看不見的時候,是多麼努力,在辦公室待到多晚,被多少人拒絕、承受多少酸言酸語,你能承受這些嗎?每一份工作的都是辛苦的,找到自己的興趣和方向,做一件你願意長久經營、努力的工作,如果連自己的人生都無法決定、負責,又有什麼資格負責別人的人生呢?

當下沒有說這麼多,但我字字真心的說出了保險業務員,是一輩子的事。
朋友說我這個觀念很好,很正確,很多人沒有和我一樣想,常常只想賺錢就好⋯⋯
老實說,我自己的人生,都自顧不暇了,哪裡還有時間管別人的人生,何況,我負責一個嬰兒的生活都已經忙到不可開支,哪裡還有心力關心別人?

想要成為百萬年薪業務員?
除了錢,你要想的還有很多,摸摸自己的良心有多少,再決定是否踏入。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