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 御馳走拉麵 日本師傅堅持的好味道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想到新竹好吃的拉麵大部分的人都知道「麵屋浩」,這也是我在新竹吃到最美味的拉麵,非常濃郁,喜歡日本重鹹香濃的豚骨拉麵一定要去試試看。但若是比較習慣喝湯、順口的拉麵風味,推薦大家去試試看這間位在光華一街,由日本師傅與太太一同經營的「御馳走日本拉麵專門店」。前陣子吃到非常喜歡,一週內就二訪,寫下心得來跟大家分享。

 

御馳走拉麵其實在新竹已經蠻久了,至少有十年?以前店名是「西澤家」在中山路上。
應該有很多人都有吃過,但因為店面位置搬遷,常讓人一直在找(笑)
這次去吃完和老闆娘聊天,他們目前這間店面租約也只到二月底,之後又要再搬遷。

新竹以前沒有像現在那麼多拉麵店的時候,御馳走算是比較老牌的拉麵店,但我以前不懂拉麵,也就淡忘。這一兩年因為去九州而瘋狂的愛上拉麵以後,回到新竹就一直在吃拉麵,幾乎新竹的拉麵我們都去吃了,沒想到「御馳走」竟然成為我們除了麵屋浩之外的最愛!

不和麵屋浩比較是因為兩間店提供的拉麵風味和特色都不一樣,無法相比,吃吃看就知道。

御馳走的位置目前在光華一街,斜對面有個停車場可以停。

 

店內簡單,黃色的牆面、幾張桌椅、櫃台,沒有華麗或是特別日式的風格,就普通,還算乾淨,燈光也明亮。

 

牆壁上還放了店家的報導。

 

提供一些飲料,有需要可以自取,最後結帳再跟老闆娘說一聲就好。

 

桌上有放餐具、調味料、衛生紙、牙籤,還有一支畫單的蠟筆。

 

除了拉麵之外還有丼飯以及炸物、小菜。
這裡比較特別的是有「炒青菜」,據說是御馳走的特色招牌菜,我們就點了。

第一次去吃點了炸雞塊、炒青菜,老闆娘看到時還以為我們有去過,都點一些招牌菜。
菜單上我們選了叉燒麵,原本的湯底是醬油,但因為佐治想吃豚骨湯,所以就換成豚骨湯,要加價,有點忘記是多少好像是20元?如果有想換湯的話再跟老闆娘確認一下。

 

 

九州拉麵$160

身為九州愛好者一定要來一碗九州拉麵試試,這裡的九州拉麵指的是「九州地獄拉麵」,也就是會辣的口味。
有溏心蛋、木耳絲、辣豆芽、榨菜、海帶、兩片叉燒、蔥花。

看起來料滿滿的,很是豐盛。
原本是不太吃配料和蔥花的我,第一次來吃的時候也嘗試了把全部的料都一起攪拌。
當然,別忘了拉麵端上來的第一件事,請先喝湯!

這湯頭是豚骨湯,香氣十足又順口,有濃郁的大骨風味,特有的豬騷味不明顯,但可以喝到是自己熬出來而非一般粉泡的。甘醇又不死鹹,加上明顯強烈的辣度,真的讓人又愛又恨,好想再喝可是好辣!

對了,因為現點現做,所以餐點都需要等待,若是趕時間,建議先打電話預訂。

麵條使用拉麵常見的雞蛋麵,硬度適中不過軟也不過硬,吃到最後一口都沒有軟掉、糊掉,表現很好。

這是我第一次除了麵屋浩之外把拉麵吃光光還想再吃的拉麵。
那香辣的風味令人口齒留香,辣度中上,不能吃辣的人真的無法。我平常偶爾會吃辣,但這辣度對我來說來真有點難以承受,可是我第二次還是點了一樣的,因為實在有點美味的難以抗拒(笑)

搭配脆脆的木耳絲、辣豆芽還有榨菜,完美增加了層次感,卡滋脆口的聲音搭配香辣湯頭與好吃的麵條,敢吃辣的人,務必一試。

前兩天我用了 line 群組(歡迎搜尋 @zora77 跟我一起聊天)
讓大家可以跟我一對一聊天
有讀者說很喜歡我的文章不誇張
但寫到這裡我發現有時候還是有點浮誇了
寫到很美味 很好吃 這種詞總讓我覺得「是不是只有我以為」
可實在按耐不住腦海裡想到就流口水的畫面 只好這麼寫了(抓頭)

 

叉燒拉麵

醬油湯頭換成豚骨湯,佐治覺得湯頭很好。
但是這款拉麵的配料可以說是0 ,沒錯就是零,哈哈哈哈,不好意思地笑了。
因為就只有拉麵、叉燒,非常單純。

叉燒我們覺得稍嫌普通,雖然沒有太過乾柴,但就沒有特色,沒有印象點,可以跳過。

 

海鮮拉麵(醬油) $160

二訪的時候佐治選了這款拉麵,醬油湯頭不會過鹹又有香氣,而且還有淡淡的鮮甜風味。
海鮮的料也蠻大方的,蛤蠣、蝦子、魚板、鳥蛋、海帶芽。
整體口味和麵條都很不錯,佐治很喜歡。

但因為那天應該是我睡眠不足,不小心撞到手,結果竟然就暈倒了?
我們兩個人都嚇死了,我還冒了一身冷汗,後來在位子上坐著慢慢醒來,趕快把麵吃掉回家睡覺。現在想起來死不去醫院,還要在店裡把麵吃完,到底有多想吃?哈

炸雞塊 $130

這道炸雞塊是御馳走的招牌!必點!
每一塊雞塊都有雞皮,炸的酥酥脆脆,一口咬下香嫩多汁,要小心雞汁燙口。

 

旁邊會附上檸檬與胡椒鹽,兩次都有遇到老闆娘幫我們擠檸檬汁。
看過一些文章和評論說老闆娘不太友善、有點冷漠,但第一次去點餐的時候老闆娘就跟我們聊了好多,可能是因為有用台語互動?很熱情也很喜歡分享。

一般我們擠檸檬汁不都是用手拿起來隨便擠一擠就好?
老闆娘兩次都堅持要用筷子這樣交叉把檸檬汁擠到雞塊上面,覺得很貼心又衛生。

搭配檸檬汁和胡椒鹽的炸雞塊比較不會膩口,真的好好吃呀!
我們兩個人兩次去都一定要吃這炸雞塊,如果非點一款炸物一定就是炸雞~

炸起司可樂餅 $140

裡面有香濃的起司,吃起來有點像奶油的味道還蠻不錯的,脆脆的沾上一些番茄醬真的很搭。另外,旁邊的生菜、小黃瓜和番茄是日本師傅的堅持擺盤,而且老闆娘端上桌的時候也會很在意盤子對客人的位置,非常細心。

寫文才發現這兩塊可樂餅要140元,雖然很不錯吃,但下次就會略過(笑)
不是他不值得,畢竟每個餐點的定價都是店家的考量,背後的花費的時間和精神我們不知道,重點口味還挺不錯,但只有兩個我還是會想要換成炸雞來吃拉(懂嗎)

炒青菜 $100

這道炒高麗菜也是御馳走的招牌菜色,看到有人分享說很特別很好吃,我們就點來試試看!
他們把高麗菜炒得非常的軟,不像一般有脆度的高麗菜,非常濕軟,但是香氣十足,吃起來就像我媽媽會炒的那種味道,我們很喜歡,只是也會覺得就是家裡媽媽的味道,很順口,可是也不會感覺非常特別。

可能是因為外食的時候比較少吃到這麼接近自家口味的炒青菜,一般外面的青菜幾乎都是淋上肉汁或是偏硬脆口感,這種需要比較耐心悶煮的香軟高麗菜較少,因此顯得特別了。

 

炸豬排 $200

第一次去原本也要點豬排,但怕吃不完,留到二訪的時候來吃吃看。老闆娘一直推薦說豬排很好吃,的確皮薄香脆,肉有厚度又不乾柴,炸得恰到好處。但我覺得肉的部位瘦肉偏多,若是可以選用油脂多一些的部位,使整體口感再滑順些會更好。

 

湯豆腐 $80

初訪時有點湯豆腐,但那天已經賣完了,二訪時終於吃到。
湯豆腐是去日本京都的必吃的料理,前年剛懷孕的時候我們有去吃一間湯豆腐專門店,但好笑的是我們點錯了,搞得很像在自己做豆腐,加上那個時候孕吐超級嚴重,失望了離開,不過我還是會期待下次去京都吃到好吃的湯豆腐。

湯豆腐不是豆腐湯,做法是先將豆腐煮熱之後沾醬吃。
因此做湯豆腐只需要豆腐、水、昆布、沾醬,主要是可以吃到豆腐本身的美味。

御馳走的豆腐很嫩,搭配沾醬香鹹適中,麵衣因為泡在沾醬裡所以有點軟掉是正常的,但還挺好吃,是會讓人想要再點來搭配拉麵的小點心。

 

老闆原本在日本生活,和老闆娘一起回來台灣經營這間拉麵店,之前因為生病還有去臺北養病照顧身體,後來又回來新竹繼續營業。從西澤家到御馳走,相信有許多喜歡他們家拉麵的朋友們一直都默默支持著,兩次去都有看到老客人去用餐,和老闆娘話家常就像走廚房一樣。夫妻倆年紀都大了,老闆娘都七十多歲,看起來身體硬朗沒什麼老態,而且個性挺爽朗。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其實就是互相,不要太計較或是一直把自己當作「客人」,有的時候就當作自己去別人家吃飯,打個招呼閒聊幾句,你也會開啟別人心裡那扇門。

在新竹難得能吃到好吃的拉麵,趁著他們店面搬遷前趕快和大家分享,希望沒吃過的人也可以趕快一嚐美味。

 

店家資訊 御馳走日本拉麵專門店

地址:新竹市光華東一街17號
電話:03-531-6066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 週三公休

 

你也許會喜歡

3 留言

  • 回覆
    Alan
    2018-08-10 於 20:17:18

    「御馳走拉麵」現已改名為「小江戶」,因老闆老闆娘稍有年事,現在專注料理蓋飯餐點,請舊雨新知再蒞臨惠顧。

    小江戶蓋飯專門店

    地址:新竹市北區武陵路90號
    電話:(03)540-8282

  • 回覆
    Keson
    2018-01-19 於 19:09:47

    去吃的時候老板娘說要退休了,不是搬遷

    • 回覆
      儒儒
      2018-01-22 於 02:31:42

      嗚嗚 我原本去吃的時候他要搬的說~現在變成要退休了 我難過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