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美食 麵角麵食館 メン角 自家製麵 吃到純淨與勁道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擁有烏龍麵彈牙的口感,卻是台灣傳統麵條的樣貌!
這次分享「麵角麵食館」有別於傳統麵店,老闆遠赴烏龍麵的故鄉「日本香川」學習使用「讚岐製麵機」製作Q彈順口的烏龍麵條,回台灣後便使用台灣的麵粉,並且將麵條改為台灣人習慣的家常麵條,以中日結合創造獨特性,在竹北縣政十一街上,拉開令人念念不忘的一道門。

本篇為麵角麵食館邀請分享,為實際試吃心得,請安心閱讀。

 

麵角麵食館位於縣政十一街上,有別於其他店家開在熱鬧的商圈,在這裡靠著自製特別的麵條與濃郁的風味,讓經過的人聞香,品嚐到獨一無二的餐點,口耳相傳。

 

老闆前往日本香川縣讚岐的故鄉學習製麵,因此用ラーメン(拉麵)的麵メン為Logo。

 

在日本,うどん(Udon) 是最傳統的製麵技術,也是最純淨的麵條。
店家標榜麵條僅使用純淨的麵粉與鹽水,經過讚岐製麵機反覆延壓、熟成,而製作出令人回味、單純的麵條。

 

店內空間是長型的,點餐櫃檯在最裡面,進去後拿菜單看好到櫃台點餐結帳。
用餐時間人蠻多,幾乎客滿。因為不好意思拍到其他客人,所以我等到大家都離開之後才拍。

簡單的七張桌子,樸素簡單乾淨的空間,適合中午休息來用餐的上班族、下班一起吃晚餐的小家庭。

 

靠近門口有放茶水,餐具也在抽屜內請客人自取。

若是要喝飲料就先到冰箱拿在一起結帳。
店內提供兒童椅,有需要的家長可以使用。

 

牆上有麵條的製作過程圖文可以參考,雖然都是日文,但看著圖片再搭配一些漢字還是可以拼湊的差不多。

如果想要更了解的話也可以趁老闆有空的時候聊聊。

 

為了提供特別口感的麵條,老闆遠赴日本學習讚岐製麵機的技術,並且將機器引進自家廚房,每一天都在麵角麵食館裡面,認真的製作出一碗碗美味的麵食。

 

提供牛肉麵、涼麵、肉燥乾麵、清湯烏龍麵、韓式辣醬麵等麵食,除了麵食之外,另有咖哩豬肉飯還有前陣子推出「牛肉飯」。

 

價位平實,一般上班族當午晚餐都不是負擔。
可以在這裡吃到最純淨的美味與健康,相信物有所值。

 

番茄牛肉麵 $120

香氣撲鼻的番茄風味,想是濃郁的,一口喝下卻是清爽微辣開胃的湯頭口感。
老闆將蔬果打成汁加入高湯熬煮,將食材物盡其用不浪費,有別於一般店家使用蔬果熬煮的湯頭更為濃郁香醇。

我很喜歡他們家的番茄湯頭,喝起來爽口卻有濃郁的番茄香氣,溫熱的時候入口暖心又暖胃。

 

麵條使用台灣麵粉,以日本讚岐製麵機製作,僅有麵粉與鹽水製造而成。
口感軟Q有勁,但又不過韌,每一口都彈牙好咀嚼。

原本以為會是像日本的烏龍麵一樣粗厚的麵條,端上桌卻是台灣常見的家常麵條,我忍不住問了老闆,原來是老闆希望讓台灣人吃台灣人習慣的麵條,吃到老味道卻不失新風味。

在一般麵店看到的麵條幾乎都是已經分裝好一坨一坨,點了就下鍋煮,可以這樣久放是因為有添加食品級防腐的添加物,但麵角麵食館的麵條若是久放就會黏在一起,因此每一天老闆都要細心照料麵團、使用機器反覆延壓才能製作出一碗讓人回味無窮的好麵食。

 

麵角麵食館的牛肉使用前腿腱,並以舒肥的方式烹調。
舒肥簡單來說就是把食物裝在耐熱真空袋裡,用恆定的溫度隔水加熱食物。
許多人使用舒肥的方式料理肉品,使得肉品軟嫩不乾柴。是近一兩年很盛行的做法。

牛肉滷的入味,香氣十足。
扎實不乾柴,Q嫩卻又不失口感,不會一夾就碎,讓人想要一口接一口。

搭配麵條與濃郁的湯頭令人吮指回味,簡單卻不簡單的牛肉麵,靠著店家穩紮穩打不求快、求多的實在個性,才能讓客人品嚐到不一樣的牛肉麵。

 

清湯烏龍麵 $70

有別於牛肉麵重口味的選擇,清湯烏龍麵以簡單的昆布柴魚高湯呈現,搭配海帶芽、蔥花增加香氣,口味簡單卻耐人尋味。

 

前年我們去香川旅遊的時候,吃了幾間在地知名的烏龍麵,每一次去到沒吃過的烏龍麵店,一定要點一碗清湯烏龍麵。沒想到現在竹北就能吃到那麼接近香川的味道,實在有點感動。

原本以為寫了烏龍麵會是我們想像的粗麵條,豈料一上桌依然是相同的麵條。
老闆說店內目前僅提供一種麵條,因為麵糰需要醒麵、並經由人來操作機器製作,尚未有時間與人力提供大量、多款的麵條。

真的很期待未來可以吃到更多種不同粗細度的麵條,相信以老闆求好心切的個性,不會讓人失望。

 

小菜滷得入味,但不重鹹,都很清爽開胃,搭配牛肉麵很合適。中午同事一起吃飯點幾道小菜搭配剛剛好。

 

 

老闆每天都在店裡製作麵條,盡量使得品質穩定,因此每天的麵食都是限量的,要吃的客人得趁早。

記得那天看著老闆示範將麵糰放入機器中延壓的過程,我問了一些延壓的問題,老闆看我那麼有興趣,就讓我試試看。親自體驗過才知道每一次延壓都不容小覷,無法馬乎帶過,因為每一次都需要人工加壓,好讓麵團增加延展性。看起來簡單,實際操作過才知道需要多次的練習與經驗才能掌握到訣竅。

每天熬煮湯頭、滷牛肉、小菜、製作麵條已經成為老闆日常生活的重心,這些得花費長時間的工作,需要熱忱當靠山,還要有客人的支持,才能讓大家吃到一碗用心的牛肉麵。

 

店家資訊 麵角麵食館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縣政十一街74號
電話:03-558-3530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0:00 週一公休
FACEBOOK:hyperurl.co/i0p4wy
*實際用餐內容、價格依店家公告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